五漁村|超夢幻!五座彩色山城小鎮,義大利最可愛的世界文化遺產!

1 / 1

五漁村又稱五鄉地,位在義大利西北側沿海一帶,在199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1999年開發為國家公園,是被各大旅遊平台列為人生必去的義大利熱門景點之一。

五漁村顧名思義是由五個村鎮組成,有趣的地方是雖然這裡叫做五漁村,但其實居民並不是以捕魚為生,種植葡萄、檸檬、橄欖才是他們主要生計來源,漁港主要用途是貿易使用。與其說這裡是五個漁村,不如說是五個山城小鎮更為貼切~

五漁村由南到北的村鎮,分別是:

  • 里奧馬焦雷(Riomaggiore)
  • 馬納羅拉(Manarola)
  • 科爾尼利亞(Corniglia)
  • 韋爾納扎(Vernazza)
  • 蒙泰羅索阿爾馬雷(Monterosso)

五漁村交通

五漁村距離佛羅倫斯大約是2.5小時的火車車程,需要在La Spezia轉車。火車中途會經過比薩,可以將比薩和五漁村安排成一日遊,將這兩個點規劃在同一天,五漁村最多只能安排2-3個小鎮。如果想玩完5個小鎮,那建議將五漁村規劃成獨立一天的行程,時間才足夠。

各城鎮之前的交通方式主要是以火車為主,班次間距介於30分鐘到1小時不等,建議事先規劃好搭乘班次,才不會浪費太多時間等車。火車站也有提供時刻表,大家到站可以索取,以備不時之需。票價部分,有一日pass可以購買,但如果沒有要一次玩完5個小鎮,可以依照自己的行程計算有沒有購買的必要。

周邊城市景點,請參考>>

佛羅倫斯|歡迎來到文藝復興搖籃,好好享受藝術的薰陶吧!

比薩|世界七大奇景之一,親眼見證比薩斜塔有多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漁村景點:里奧馬焦雷

大家在網路上看到的五漁村照片,就是里奧馬焦雷本人,五漁村必去小鎮非它莫屬!據說,西元八世紀時,有一名希臘逃犯為了逃避東羅馬帝國皇帝的追殺,來到這裡避難,進而發展成現在的模樣。現在的里奧馬焦雷因為有著色彩繽紛的房屋,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朝聖,成為夢幻小鎮的代表!

來到里奧馬焦雷,最經典的拍照角度在哪呢?答案是穿越火車站旁邊的藍色隧道,再沿著路邊指示牌通過地下道,就可以欣賞到從海岸線往回看的景色!耐心地繼續往前走,會看到一個可以往下的小路,往下走之後就可以獲得無數張和里奧馬焦雷的合照啦!但這邊很靠近海面,想過去的人千萬要小心安全~

五漁村景點:馬納羅拉

接著要介紹的就是五漁村第二必訪的小鎮—馬納羅拉!從里奧馬焦雷前往馬納羅拉,除了搭乘火車,還有一條叫做 「愛的小徑」的濱海步道可以前往。但這條步道自從2012年發生過落石意外之後,就關閉整修中至今,想去的話要先查查是否已經開放。

每位來到馬納羅拉的人,都是為了經典的五漁村拍照角度而來,這個拍照角度只要沿著海岸線的步道走,就可以找到~除了這裡,也可以留意步道旁邊的小樓梯,當天我們有往海邊走,找到另一個拍照也很好看的角度唷!

馬納羅拉值得看的地方只有俯瞰里奧馬焦雷的濱海步道嗎?No No~馬納羅拉的夕陽也超級有名!在馬納羅拉觀景台,可以坐擁無邊際海景,配上完美夕陽。安排行程的時候,記得規劃傍晚的時候過來馬納羅拉,為你的五漁村之旅畫下完美句點喔!

五漁村景點:總整理

這次因為時間關係,只玩了最經典的里奧馬焦雷、馬納羅拉兩個小鎮,將科爾尼利亞、韋爾納扎、蒙泰羅索阿爾馬雷留給下次~這邊簡單介紹一下這三個村鎮的特點,提供給大家參考:

  • 科爾尼利亞
    五漁村唯一不靠海的小鎮,三面環繞著葡萄園和梯田,另一面則是海邊陡峭的懸崖,擁有和五漁村其他四個小鎮截然不同的面貌。
  • 韋爾納扎
    生活感最重的小鎮!相較起觀光發達的里奧馬焦雷和馬納羅拉,在韋爾納扎更能看到五漁村當地居民真正生活的模樣唷~
  • 蒙泰羅索阿爾馬雷
    五漁村之中腹地最大的村鎮,擁有一片白沙灘,想玩水的人來這裡就對了!

跟其他旅遊城市比起來,五漁村的交通真的是屬於不太方便的。但正因為它的交通不便,才更顯得五漁村的與世隔絕,成為了小巧可愛的世外桃源!如果有規劃前往義大利佛羅倫斯或米蘭旅遊,別忘了把義大利最可愛的世界文化遺產也一起排進行程裡喔!

延伸閱讀

羅馬|三千年歷史的永恆之城,穿越時光回到古羅馬帝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梵蒂岡|全世界最小的國家,天主教的信仰中心

佛羅倫斯|歡迎來到文藝復興搖籃,好好享受藝術的薰陶吧!

比薩|世界七大奇景之一,親眼見證比薩斜塔有多斜!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追蹤/收藏,詳細景點介紹可以前往Blog觀看唷!

Blog:https://sicatournote.travel.blo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ravelwithsica/

📍Cinque Terre, Italy

#歐洲#南歐#義大利 #義大利景點 #義大利自由行 #托斯卡尼#五漁村 #五鄉地 #里奧馬焦雷 #馬納羅拉 #科爾尼利亞 #韋爾納扎 #蒙泰羅索阿爾馬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