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全世界最小的國家,天主教的信仰中心

1 / 1
梵蒂岡是全世界領土面積最小的國家,不用半天的時間就可以走完,整個國家的領土位在羅馬境內,由教宗直接統治。梵蒂岡雖然面積小,但對於天主教而言意義非凡,對世界極具影響力。這個世界上最迷你的國家,到底有什麼可看的呢?這篇全部幫你整理好啦!

這篇文章中,會介紹聖彼得大教堂、梵蒂岡博物館及聖天使堡這三個景點。其中只有聖彼得大教堂及梵蒂岡博物館是位於梵蒂岡,聖天使堡則屬於羅馬境內。這三個景點位置相近,安排在同一天是可以的。但如果本身是博物館控,喜歡細看博物館所有文物的人,就會建議行程安排寬鬆一點,畢竟梵蒂岡博物館是世界級博物館,可看的作品非常多,一天排三個點真的會時間不夠用啊!

廢話不多說!現在就開始介紹梵蒂岡的景點,其他羅馬景點可參考這篇文章:

羅馬|三千年歷史的永恆之城,穿越時光回到古羅馬帝國

#聖彼得大教堂

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是全世界最大的教堂,教堂內有很多文藝復興時期知名藝術家的作品,像是米開朗基羅、拉斐爾的雕刻和畫作,歷任教宗也都安葬在這裡,是天主教最神聖的地點。

教堂兩側有兩個半圓形的柱廊,象徵耶穌張開雙臂迎接前來朝聖的信徒。預計參觀聖彼得教堂的人要特別留意衣著,無袖上衣、短裙、短褲都是不夠莊重的穿著,一定要避免哦!

#梵蒂岡博物館

梵蒂岡博物館內可看的文物非常多,遊客必看的拉斐爾畫室的《雅典學院》、西斯汀禮拜堂裡面米開朗基羅經典壁畫《最後的審判》和穹頂畫《創世紀》

西斯汀禮拜堂內禁止拍照,照片中的是展出16世紀時義大利各地區地圖的地圖廊,不僅牆面上的作品精彩,天花板更是華麗到不行!

#聖天使堡

聖天使堡位在台伯河畔,一開始興建是要作為哈德良家族的陵墓,後來作為阻擋哥德人入侵的堡壘,接著又被當作監獄使用,而現在則是作為博物館使用。

聖天使堡外的聖天使橋上共有12座天使雕像,皆由藝術家貝尼尼設計,被譽為羅馬最美的橋,布拉格的查理大橋也是仿照聖天使橋而來的!

布拉格|沒有走過查理大橋,不算來過布拉格!

延伸閱讀

羅馬|三千年歷史的永恆之城,穿越時光回到古羅馬帝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佛羅倫斯|歡迎來到文藝復興搖籃,好好享受藝術的薰陶吧!

布拉格|在最熱鬧的布拉格廣場,看全世界最美的天文鐘

布拉格|沒有走過查理大橋,不算來過布拉格!

布達佩斯|多瑙河的耀眼珍珠!TOP3布達古城區景點:漁夫堡、馬提亞斯教堂、鎖鏈橋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追蹤/收藏,詳細景點介紹可以前往Blog觀看唷!

Blog:https://sicatournote.travel.blo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ravelwithsica/

📍Vatica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歐洲 #南歐 #梵蒂岡 #聖彼得大教堂 #梵蒂岡博物館 #聖天使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