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輕旅行-台南半日遊美食 彰化早餐小籠湯包.中餐台南牛肉湯.炎炎夏日莉莉冰果店.下午茶甜點舒芙蕾.台南伴手禮葡吉麵包.

1 / 1

周末想來點外縣市旅遊,跟著珍妮花一起來趟台中台南半日遊。

原本起頭只是想念#秀水湯包,但是上次被它嚇到後想說吃個別家看看,今日嚴選#熊家手工小籠湯包-彰化店。

#熊家小籠湯包 現點現包現蒸,皮薄地剔透也有多汁,整體是小顆了一點,但味道不錯。

#蔥肉小籠湯包 $60、#泡菜小籠湯包 $70

泡菜口味地會有附上泡菜末可以配著吃,微辣微辣的口感,跟湯包的泡菜湯汁喝起來很鮮。

#蝦仁燒賣 $90

吃得出手工製作的燒賣,非常紮實且有一隻Q彈的蝦子很飽嘴,建議來點的時候必點蝦仁燒賣。

#熊家手工小籠湯包 彰化店(周四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930-712133

時間:06:00~13:00

彰化縣彰化市彰興路一段256-1號

待我品嚐完莊家手工鮮肉湯包,在好好評比一,目前心目中第一名是#秀水湯包。(好想凌晨衝一波)

在吃完湯包後直衝台南,看看不做功課的傻蛋要去買#羅宋麵包,直衝台南,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種感覺要打開手機查一查#葡吉。

果真看到下午兩點才出爐的#羅宋!!!!!!!登愣愣,扼腕!下次再來。

一到台南傻蛋先衝台南葡吉麵包店,先買店內現有的麵包啦。

最最有名的#台南羅宋麵包 #葡吉麵包店 ,這次特地為了#羅宋麵包 來一波熱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想到沒先查好出爐時間,會趕不上我們的回程,只好忍痛放棄。

不過其他麵包也好吃到爆表,不知道是不是我減醣、飲食控管太久沒吃到精緻澱粉,

#葡吉 真的無敵炸好吃,

#核桃歐式麵包 麵包咬起來有麵粉香加上核桃的顆粒口感,整個唇齒留麵粉,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鮮奶天使 $90 好吃破表,外頭淡淡檸檬香氣及帶點口感的外皮,裡面白到可以想像它會入口即化!

像是輕乳酪的口感,只是沒有乳酪的味道!這顆才90元~超級可以!

#波蘿可頌 甜度都很剛好,隔夜早上吃也是軟軟嫩嫩的,好棒。

#咖啡吐司 麵包剛出爐,濃郁的咖啡香跟軟嫩的麵包本體,外頭有波羅似的表皮,微甜微甜地,早來一片好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而言之,名列我心目中麵包店第一名。

#台南葡吉麵包店 (奶露出爐中午12點;羅宋出爐:下午2點)

電話:(很難通) 06-2263593

營業時間:08:00~21:00

台南市北區成功路200號

來到台南沒喝牛肉湯別說你有來!就算是炎熱的夏天也要來一碗。

位在台南北區的#西羅殿牛肉湯,這家是在大馬路邊,可以看到有人在現場排隊,不過位置頗多,不需要排很久喔!

翻桌率也快!超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牛肉湯 $210 $150 $110,有分大中小碗,還附一碗白飯或肉燥飯可以選擇,肉燥飯古早台南味,甜甜的。

牛肉湯超級好喝,直接喝,湯頭清甜帶點牛味,加點薑絲更提味;牛肉也很軟嫩好吃!

#炒青菜 $50

#滷牛筋牛肚 (小)$100

要配上店家特製的腐乳辣椒醬,超級好吃的!!!牛筋牛肚滷的超軟嫩,幾乎入口即化!後悔只點小的!一個人嗑一個大的都沒問題!

#西羅殿牛肉湯(周二公休)

電話:06-2294056

營業時間:04:30~13: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98號

每當大家說要到台南玩,旅程絕對是美食行程,千年不變,我來這麼多次,每次都是再找吃,喔呵呵。

今天直接介紹所有我吃過覺得『噢,可以喔』,推薦給大家,不是太美味就是CP值爆表!

台南不是普通的溫度高,是炸熱!不來碗冰過去,##莉莉水果店 最有名的芒果煉乳冰 $170,超消暑的!

覺得太燥熱可以吃水果布丁煉乳冰,布丁是像昭和布丁那樣古溜,帶點奶味跟著清爽的水果冰一起吃,消暑到不行。

南部特有的#牛番茄切盤 沾醬覺得頗清淡的,沒有在其他地方吃的那樣好吃

#莉莉水果店 (周一公休)

營業時間:11:00~22: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號

台南太熱,不要出門走景點了!!! 繼續來一場下午茶-O.原點巧克SouffléPancake

O.原點巧克SouffléPancake 位在莉莉水果店不遠處,吃完冰散個步再繼續吹冷氣享受下午茶。

O.原點巧克SouffléPancake 店內環境清新明亮,有餐具、茶水自助區;店家堅持點餐後現備料現做的唷,等待時間約20分鐘。

老闆堅持用他獨門的黃金比例調製舒芙蕾,使用最單純原始的雞蛋、牛奶、麵粉去調配,

不添加任何加工調味品!鮮奶油也是不加糖的手工現打而成。

O.原點巧克SouffléPancake >> 介紹

低消$100/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點巧克SouffléPancake (二三公休)

電話:06-2135896

營業時間:12:00~18:00

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61號

台南光中西區還有很多好吃,炸雞洋行、蜷尾家冰淇淋、台南必吃布朗尼-堯平(大推)【請讀我】 、2元黑輪等等,台南旅遊安排就是吃吃吃,

太熱了~光是曬太陽就消耗熱量了XDDDD

如果有開車~滿適合跑山去,朝聖一下台南婆婆油屋!很酷的一間民宿。

微風山谷民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有個像日本的湯屋,外有湯婆婆駐點!!!!

這是隱身在台南山林裡的民宿,民宿沒有對外開放參觀,我們就沒有走進去,就在外頭拍拍照片。

門口佇立大大的日式建築,及湯婆婆守護著XD

#微風山谷民宿

電話:06-5774168

營業時間:08:00~20:00

台南市南化區72-1號

#台南景點 #台南旅遊 #台南湯婆婆 #台南民宿 #台南住宿 #周末旅行 #輕旅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RAVEL #TAINANTRAVEL #TAIWANTRAVEL #TAINANHOTEL

另有之前的台南三天兩夜的小旅行

台南煙波大飯店的住宿 分享 

#台灣旅遊 #台南旅遊 #台灣美食 #台南美食 #中西區美食 #北區美食 #台南牛肉湯 #台南早餐 #台南必吃 #中西區必吃 #台南小吃 #台灣小吃 #台南甜點

#台南一日遊 #輕旅行 #周末旅行 #TAIWAN #TAIWANTRAVEL #TAINAN #TAINANTRAVEL #TAINANFOOD #TAINANDESSERT #YUMMY #YUMMY台南 #POPYU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