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景點推薦 鹽水除了蜂炮 還有一年一度最精彩的月津港燈節 重點作品懶人包一次報你知!

1 / 1
台南景點推薦今天要介紹的是邁進10年的「月津港燈節 」,今年為大家帶來新的「禮物 PRESENT」,也意味著處於疫情時代的「現在」,期望人們能夠活在當下,珍惜身邊的所有,想想明天就在不遠處,緩緩前進總有一天能夠走到,當下最重要的是不要喪失信心、不要忘記初衷。

台南1日遊

小南海風景區—西市場(午餐)—台南美術館1.2館—月之美術館、月津港燈節—鹽水意麵(晚餐)

台南2日遊

Day1十平(午餐)—台南美術館1.2館—月之美術館、月津港燈節—鹽水意麵(晚餐)—友愛街旅館、百吉家、艸祭Book Inn(住宿)—新台祺之家(宵夜)

Day2千畦種子館—西市場(午餐)—台江國家公園—龍崎光節空山祭

台南3日遊

Day1小南海風景區—十平(午餐)—台南美術館1.2館—月之美術館、月津港燈節—鹽水意麵(晚餐)—友愛街旅館、百吉家、艸祭Book Inn(住宿)—新台祺之家(宵夜)

Day2千畦種子館—西市場(午餐)—PARIPARI—林百貨—安平晚餐—安平留飯店(住宿)

Day3Corridor Café(早午餐)—台江國家公園—龍崎光節空山祭

台南景點推薦 月津港燈節—繾綣之花 / 陳昱榮

此次概念以河流為創作主題,透過光影閃動的變化,呈現水與空氣界面間傳行的重波,如同生命生生不息,往復循環輪迴,卻又回歸虛無,回歸自然。作品希望透過自然現象的視覺化,呈現光的流變與動態,將曖昧不明的心理狀態對應到生命經驗與藝術創作之間的意義關係,以光在時間的逝去來探索日常生活中的場域與記憶。(文/官網)

👉2022台南走春景點TOP15,KOEMON、龍崎光節空山祭,帶長輩、遛小孩都適合,利用春假好好放鬆休息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景點推薦 月津港燈節—月亮的故事 / 都市藝術工作室 UrbanART Studio 

鹽水蜿蜒的河道形成了彎月狀,故得名「月津」。 月亮也是月津港燈節每一年的重要元素,藝術家結合在地著名的月津八景詩句「聚波漁火」為主題,並運用如同月亮的燈球與在地居民共同創作,透過剪下各式各樣的船隻,在燈球上呈現過往「聚波漁火」的畫面,讓在地居民一起在月亮上述說屬於鹽水的故事。(文/官網)

👉別再說台南約會很無聊!台南約會景點推薦Top15,台南最浪漫的情侶約會、住宿、美食大公開:台南美術館、月之美術館

台南景點推薦 月津港燈節—繁月旬旬 ‣ 初三 / 楊絜婷、侯毓婷、劉紋安

「繁月旬旬」以現今視角,重現時代軌跡中鹽水區的日常與貿易風華之景。

喻有聚集與飽滿之意的圓形作為主體,連結昔日熱鬧活絡之市景,亦有循環之意。 

夜晚中的光亮喚起當地居民的日常以及時空的交錯感,好似當下對過去景致的想像並體會歷史與現代緊緊相繫的關係。(文/官網)

🎧聊聊台南必去咖啡店 餐廳 風格店

台南景點推薦 月津港燈節—運用幻象 – 瀑布 / 有用主張​

藝術家延續流星燈的系列,以水為題、以光為素材,應用擬真的手法,呈現一座從天而降的瀑布。觀眾的眼睛看見奔流如水的燈光,在認知的錯覺下判斷為瀑布流動的畫面,看似奇幻,實則隱含著多重的思辨。​

有趣的是,在我們觀賞流動的瀑布(光?)的同時,是否真正在意過底下河水的存在?在充滿各種媒體刺激的世界裡,我們是否已習慣運用幻象去看待事物,反而忽略了眼前的真實?幻象、視像、想像…熟真熟假?我們的心中,相信何者的存在?​(文/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美術館2館 館內難得一見的碎形屋頂 別忘了抬頭看一看

台南景點推薦 月津港燈節—拾光 / 禹禹藝術工作室

土地是泥沙跟著水流經年累月的沖刷與堆積,一層層堆疊的水痕蘊藏在地底,啟動了生命的可能,蘊含著百年的過往與千年的記憶。 ​

在作品〈拾光〉中,藝術團隊運用竹、木、鐵,在地面上創作一個從地面隆起並被光痕交疊的種子造型,發芽的莖轉換成路徑,讓觀者進入光痕包覆的空間中,在空間移動的路程裡,沿著光取捨出時間的遊走與痕跡。而造型外透過自然材質光影漫射出滿地的餘波,如同土地上生命的運行與交疊和在碰撞之後綻放的點點亮光。(文/官網)

👉台南住宿推薦 復古懷舊控最愛 住台南絕不能錯過的天下南隅(天下大飯店) 圓頂西餐廳 3大亮點看過來!

台南景點推薦 月津港燈節—斜影 / 徐婷​

「橋」是連接此與彼通道,行人穿梭在自行車道橋上,掠過節節柵欄,與一片片的灰色結構體,是這裡常見的景象。​

旭日東升之時,灰色拱門的影子藉著斜陽,成像在人們足跡邊,卻也將在日光偏移後漸漸消逝。藝術家以橋的形狀作延伸、傾斜,遙想太陽落入地平線後,光線穿越地表,依舊照耀著此些建築結構,持續生成著影子,影子在夜中變成了光,點亮此與彼的穿越者。(文/官網)

👉台南住宿推薦 絕美交誼廳大陽台 5大亮點讓人愛上友愛街旅館

台南景點推薦 月津港燈節—夜太美 / 陳萬仁

這是場專屬於魔幻時刻的派對,陳萬仁以液晶螢幕結合竹筏裝置,讓人們在深邃靜謐的河中游泳,影像藉著螢幕微光緩緩前進,宛如黑夜裡點點閃爍的漁火,飄盪於喧嘩與沈靜間、悠游於永恆的時光內,招喚著既熟悉又陌生的情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品與觀眾的關係時而接近時而遠離,繞織出人與人、人與世界之間的相遇關係;因為夜太美,所以我們漫遊,沒有起始亦沒有終點,每瞬時間都是開始,每瞬時間也都是結束。 ​(文/官網)

👉台南住宿推薦 來去書店睡一晚 艸祭Book Inn 與書共眠好新奇!

台南景點推薦 月津港燈節—Axiom 至理名言 / kit webster

Axiom由超過700,000個LED矩陣雕刻而成,裝置以三個對稱對齊的拱門構成,呈現出一系列動畫,這些動畫體現並包裹著其表面和輪廓,同時通過深度效果和人造數位陰影的錯覺凝視其虛擬體積。隨著這些視聽安排在整個作品中逐漸展開,人們探索,解剖並重新發明了光、聲、空間和時間的對稱性,透過多種合成和舞蹈技術的扭曲說明了對實質性的解構,目的是以一種替代的方式對其進行重建,直接剖析時空。​ ​(文/官網)

👉街尾小巷的無聲靜默 台南咖啡推薦 KOEMON讓喝咖啡不只是喝咖啡 更是一段專屬於自己的美好時光

台南景點推薦 月津港燈節—運用幻象-裂縫 / 有用主張​

There is a crack in everything. That’s how the light gets in. —— Leonard Cohen 萬物皆有裂縫,方能讓光透進。—— 李歐納‧科恩 ​

世上的一切,從來是不完美,我們不能將目光止於眼前;有時,裂縫的缺口反而是光照射進來的機會。現在的困境可能是未來的轉機,勇於突破生命中的缺口,才會找到新的出口。​

作品「運用幻象–裂縫」,利用坊間常見的流星燈,透過排列模擬出水流動的樣貌,緩緩流動的燈光,形成了水流動的畫面,這些光擬態的水,全流向一個巨大未知的裂縫,畫面看似詩意,實則隱含著多重的思辨。​

我們都知道光不是一種具體的物質,卻總是能夠藉由光產生的畫面,與真實的事物相連結而產生意義,進而激發人的想像力與情感。裂縫中不斷向下流動的光景,是利用透視手法創造河面上有水從裂縫中向下流淌的錯視。在我們觀賞流動的水(光?)的同時,是否真正在意過底下河水的存在?在充滿新媒體的世界,我們是否已習慣運用幻象去看待事物,反而忽略了眼前的真實?幻象、錯視、想像…熟真熟假?我們的心中,相信何者的存在?(文/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斷更新!台南住宿推薦 住宿懶人包 嚴選5間質感旅店 奈良美智迷別錯過 都會、文青風格 濃濃書卷氣息

台南景點推薦 月津港燈節—月光紛飛 / 禹禹藝術工作室

鹽水因臨「倒風內海」而自然形成了一處內海的港灣,其港灣像月亮一樣 ,因而有了月津、月港之稱,鹽水就像是一處被月亮環繞的城鎮一般。

月津港的水流串起了過往居民的記憶,水的漣漪圈起了這些年的相遇、 圈起了那些年的相知、相約,更是串起了所有時光,一年一年的累積堆砌向上,水面也映照出段浪漫、魔幻的光影和沉積月津港裡所有的美好時光。(文/官網)

info.

2022月津港燈節▪︎ 禮物

地點|臺南鹽水月津港

展期|𝟮𝟬𝟮𝟮.𝟬𝟭.𝟮𝟮 – 𝟬𝟮.𝟮𝟴

地圖下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景點推薦 延伸閱讀

別再說台南約會很無聊!台南約會景點推薦Top15,台南最浪漫的情侶約會、住宿、美食大公開:台南美術館、月之美術館

2022台東親子景點 TOP 10推薦!貓山Villa、池上大波池、大地藝術季,溜小孩就去這邊!(持續更新)

台南住宿推薦 住宿懶人包 嚴選5間質感旅店 奈良美智迷別錯過 都會、文青風格 濃濃書卷氣息

聊聊台南必去咖啡店 餐廳 風格店

台南美術館2館 館內難得一見的碎形屋頂 別忘了抬頭看一看

台南住宿推薦 絕美交誼廳大陽台 5大亮點讓人愛上友愛街旅館

台南住宿推薦 復古懷舊控最愛 住台南絕不能錯過的天下南隅(天下大飯店) 圓頂西餐廳 3大亮點看過來!

台南住宿推薦 來去書店睡一晚 艸祭Book Inn 與書共眠好新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街尾小巷的無聲靜默 台南咖啡推薦 KOEMON讓喝咖啡不只是喝咖啡 更是一段專屬於自己的美好時光

不斷更新!台南住宿推薦 住宿懶人包 嚴選5間質感旅店 奈良美智迷別錯過 都會、文青風格 濃濃書卷氣息

-

更多展覽、旅遊、藝文資訊都在散冊 歡迎追蹤

我們也有Podcast囉,跟大家一起來聊聊旅遊、聊聊生活,點選散冊LINKTREE的Podcast即可收聽!

#台南景點推薦 #台南景點 #月津港燈節 #台南打卡 #台南旅遊 #台南旅行 #台南展覽 #台南展覽推薦 #光影藝術 #燈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