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美野溪秘境-栗松溫泉!野溪新手懶人包,讓你一次就上手

1 / 1

沉浸在大自然得天獨厚的秘境裡,讓人感到舒適愜意,保留其自然之美的栗松溫泉有著仙境般的絕佳景色,隱藏在深山溪谷間的岩壁因溫泉長年沖刷而成的白色鐘乳石柱有著繽紛的色彩及氤氳的溫泉水霧,這篇幫你整理好栗松溫泉的懶人包攻略,帶你一窺它的神秘面紗,享受最安謐的舒心時光!和朋友們來趟跋山涉水的探險,一同感受那療癒如畫般由然而生的夢幻美景!

最強瘦肚子攻略

台東|栗松溫泉

栗松溫泉位在台東縣海端鄉,由於高溫的泉水從岩壁間流瀉而下,形成碳酸鈣凝結的結晶並依附著藻類,產生翠綠寶石般絢麗奪目的壯觀美景,有著「全台最美野溪溫泉」的封號,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泉,是能夠滋潤皮膚的美人湯,享受大自然的巧奪天工時更能感受那清幽的怡然自得!

⚠請愛護自然環境,不要破壞溫泉及山林裡的任何生態,一定要隨身攜帶自身的垃圾和物品!

▲ 圖片截自 outdoorboyzattw 授權同意

▲ 圖片截自 _nazhelin授權同意

  • 地理位置|

栗松溫泉源自標高1075m新武呂溪支流的峽谷,為尚未開發的野溪溫泉,有著從山壁傾流而下的泉水瀑布,水溫約45-65度,酸鹼值約為pH7,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泉,有著豐富的礦物質。

▲ 圖片截自 zitong_han授權同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東縣海端鄉南橫公路利稻附近東段新武呂溪上游河谷

▶︎開放時間:11月~4月枯水期間(建議這段期間前往)

▶︎必去程度:⛰⛰⛰⛰⛰

準備好跟我們一起出發了嗎?! Go~~~~

建議在進入登山口前要記得上廁所,不然進入登山口後都沒有提供公廁喔!

  • 交通資訊|

建議可以選擇開車前往或是包車接駁及參加相關活動會較適合,畢竟有專業帶領會更安全

-自行開車

  • 從台東火車站出發:需約2小時車程
  • 從池上火車站出發:需約1小時10分車程

-包車接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栗松野溪溫泉活動團

ps.南橫常常會因為有施工的狀況,所以要注意車輛管制時間!

一開始就先戴好防滑手套,在這旅途中路旁都會有攔繩可以扶著走,路線都還算平坦,不過隨著下坡走是變得越來越陡峭,之後就會來到要拉繩往下攀爬的90度山壁陡坡!(ps.請穿著抓地性好且好走的運動鞋)

踩穩後下去其實很快就會下切至河谷,這裡要注意和友人們要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避免同時拉動會有所影響,而在路程上會比較耗體力,可以帶些食物能隨時補充能量

通過陡峭的山路後,就會聽到溪水潺潺的聲音,而從溪谷到栗松溫泉要先沿著沿著山壁前行,因為處於枯水期所以水位大約在小腿處,但溯溪過程中還是要注意安全唷!

接著就要克服這具有挑戰性的地方了,對耐力以及體力來說不是個輕鬆的過程,需要徒步橫渡激烈的溪流及攀岩橫渡一個個的巨石才會到栗松溫泉的位置,但是跨過去之後會覺得非常值得!

我們的嚮導大大非常貼心為我們隨時注意一切的情況!

歡迎每位愛山的岳人 徜徉在嶼山之間 👉 hillm0untain #用雙腳走台灣山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段涉水路途是讓我覺得最需要心理克服的地方,因為腳下的岩石真的很滑,底下的溪水有夠冰涼,但這個難關跨過之後看到的美景會讓人意猶未盡呀!

因為被藻類所附著,產生如翡翠般的鮮綠和褐色的交錯色澤,如翠玉一般的晶透顏色實在是太夢幻了,那氤氳繚繞的蒸騰水氣,猶如仙境般的美麗,使人驚嘆大自然之美實在太奧妙了!

一踏進用石頭圈著的野溪溫泉實在是太舒服了,但要注意的是旁邊的溪水很涼的唷!這趟旅程絕對會讓你畢生難忘它的秘境之美!

【注意事項】

1.不適合雨季時前往,高水位溪流急相當危險,建議於11月至隔年4月間的枯水期

2.栗松溫泉所在的區域屬於受管制區域內,需申請入山證

3.建議戴手套,因為過程中有許多需要攀繩的地方

4.留意道路管制資訊,因為路況不佳多落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下雨及天候不佳的時,請勿前往

6.行前一個月可以多訓練心肺相關的運動會有很大的幫助

7.不要破壞大自然,務必要記得垃圾不留山林,帶走自身的物品和垃圾!

一定要好好帶走隨身的物品

【裝備攜帶】

因為11月~4月期間氣溫較低,建議要攜帶防寒外套及穿著防滑的溯溪鞋或是運動鞋,絕對不要穿夾腳拖會很容易受傷,另外因為需要攀爬和涉水,要準備防滑手套及內裡可以穿泳衣及帶換穿衣物!

必帶裝備:個人常備藥和糧食、防蚊液及換洗衣物、防寒外套、長袖衣褲、溯溪鞋或運動鞋、防水背包、泳衣褲、保暖用品、水瓶、護具以及小毛巾等相關物品

▲ 圖片截自 _nazhelin授權同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了解更多美麗的栗松溫泉,就不要錯過這部影片

▲影片來自 outdoorboyzattw 授權同意

#栗松溫泉#台灣野溪溫泉#野溪溫泉#花東之旅#野營#露營#溫泉#戶外溫泉

#台東旅行#祕境#冒險#健康#exercise#台東#台東景點

#波波打卡#Megstyle#Meg愛運動#popstyle#sport

一起探索新事物的驚奇,每日都有好心情

💖喜歡我的文章別忘記追蹤唷!  👉 MEG PopDaily👈

💖IG美食繪日常,請轉進來 👉 MEG愛食愛畫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人Web👉 設計師日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合作邀約 👉 Email 👈

❊ Meg致力於創作有意義的文章,希望你們會喜歡並且給予愛心支持,還有分享你們的想法及有興趣的內容,妳們的鼓勵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

更多文章看這裡

Dcard網友推薦!2021精選TOP13運動內衣推薦+選購技巧,舒適又時尚

【健康系女孩當道】自信運動及健康飲食更能活出自我,讓你越活越美麗,這3個IG帳號你一定要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