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樹林秀泰金石堂書店|親子共讀小書房

1 / 1
秀泰生活樹林店4樓有一家坪數大且有大量閱讀空間、聽故事專用教室、繪本及玩具種類多的小書房,書店內打造成小森林般,現已為金石堂書店所經營,是個非常適合與孩子一同來選書、喝下午茶、玩樂的孩子天堂呢!

書區

書店在秀泰生活的四樓,手扶梯上去後的左手邊是書店、右手邊是玩具店、中間區域是秀泰咖啡。左手邊書店區為焦點新書、熱門書籍等。書區之間的間隔寬,站著閱讀選書的感受很舒適。

書區旁緊鄰著生活工場,可說這一層真的可以逛很久呢!書籍則因為都是呈現書封的樣子,讓人閱讀慾大開,目不轉睛地盯著每一本書。

書區再往裡面走可以看見有點童趣的佈置,綠色小樹、彩色小樹屋、繽紛閱讀椅,就可以知道往裡面走就是兒童書籍居多的區域。左手邊甚至有桌遊區,還有專人在帶小孩如何玩桌遊呢!

這邊的設計充滿大地色彩,整片綠色小草坪、小樹座位區、大量木質書櫃、溫柔和緩的燈光,加上這邊空間夠大,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都很舒服。不時也可以看見家長帶著小孩在一個小角落閱讀起來呢!

區域與區域之間打造成小房子的設計,彷彿走入不同的小屋子般有趣。小樹座位區延伸到天花板的樹燈,好像來到小朋友的秘密基地一樣,既有童趣格調卻又不搶走書籍的風采呢!

越外層就是比較適合大人閱讀的書籍,越往裡面走則是小孩的書籍們。我在猜想可能因為這邊是百貨商場,小孩在內區閱讀、跑來跑去也比較不會走失,至少爸媽可以坐在小樹下做最後的防線,也比較可以放心讓孩子在書店內探索。

而主題式的分類也讓人更加可以針對有興趣的書籍多方位的選擇呢!在這樣的環境下選書實在是很幸福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中間的小樹屋打造的彷彿就是繪本中的奇幻樹屋呀!上面則是擺放很多小玩具,大概也讓孩子失去理智的一區吧!

最底部的區域完全就是兒童的商品了!大量的繪本、玩具、教具等商品,還有一棵樹佇立在這邊呀!小孩可以席地而坐在樹下閱讀呢!而旁邊則是也有閱讀桌椅,當場也是看見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孩子在這邊唸故事呢!

用餐區

秀咖啡是在整層樓的中間區域,四面是開放式的設計,可以輕易通往書店、玩具店、其他商店等,中間有高腳椅區,供獨自前來的客人用餐,四周則有沙發椅區、樹下區等等。

這邊不限時間,看完菜單都直接到櫃台點餐、取餐,四周又緊鄰商家,很適合逛到累的爸媽到這邊休息,孩子可以繼續去玩具店逛呢!也不得不說這邊的玩具反斗城玩具量很大,玩具的類型很也齊全,在入口處也有玩具機,看來很多孩子也會衝著玩具機吵著爸媽要來這邊玩吧?

整體而言真的很喜歡這間書店,而每次都這邊都會被那種書包圍的感受,滿滿溫馨的氛圍令人放鬆,且每次一待都可以待好久,看看書、喝喝咖啡等。美好的時光就這樣在這邊度過呢!

商場資訊

秀泰生活樹林店FB: https://www.facebook.com/SHOWTIME.PLAZA.SHULIN/

官網:https://www.showtimego.com.tw/pages/%E6%A8%B9%E6%9E%97%E5%BA%97%E9%A6%96%E9%A0%8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樹新路40-6號

電話:02-26868769

延伸閱讀

書店文章大集合:

https://www.popdaily.com.tw/topic/101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