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必備】全世界最難追的一條線-想要馬甲線,不用去健身房!

1 / 1

大家好我是卡蘿芃芃,平常寫一些日常、運動生活還有情感分享,本身是游泳教練,有什麼運動方面的疑問也可以互相交流ㄛ!

卡蘿芃芃的instagram

農曆過年要到了,不少人的農曆過年一到,映入眼簾的都是整桌好料、澎湃大餐一道接著一道擺上桌,都讓我口水流不停,為了能吃到每道佳餚,滿足各位的口服,今天我要教大家如何吃飽飽身材依舊好,以下幾款訓練提供給各位,請依照個人強度斟酌使用!!!

馬甲線是什麼?馬甲線在哪裡?

馬甲線﹝Firm Abs﹞ 位在肚臍兩側的直線條肌肉,也就是腹直肌(rectus abdominis)的外側兩條線。

因此,想練出馬甲線,腹部中間的肌肉需要發達、結實。

馬甲線要幹嘛?

除了拍照好看以外,⾺甲線對⾝形也有著極⼤的影響:

開啟肩膀、挺起胸脯、關肋骨,下巴⾃然就能放鬆,⾺甲線能讓我們的姿態看起來更挺拔,顯得更有精神。

許多女星都會追求這樣的體態,認真覺得這樣很好看。

圖片來源:袁姍姍微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天5動作,細腰馬甲線,立刻見效!

注意事項

15天中的每天照著影片內容一起做,才會達成妳想達成的目標。

在運動的過程中,大家都要記得穿著適合的運動服裝,避免受傷ㄛ,如果認為自己實在沒有辦法跟上影片或動作,可以依照個人需求減少運動量。

 Tabata Training 一天只要四分鐘的燃脂運動

對於沒有時間運動的人,Tabata 是你最好的朋友。

網路上有各種關於 Tabata 訓練教學影片,可依照自己身體狀況挑選低階到高階的動作,但不論難度高低,全程都只要20分鐘甚至更少。

  • 包括10分鐘暖身(依個人狀況而定,但暖身真的很重要!)
  • 4分鐘的動作(20秒訓練10秒休息),
  • 6分鐘的冷靜與休息
訓練師 Steve Mellor 說:「做 Tabata 訓練最令人開心的是,它能增加新陳代謝,令你的身體在之後36小時都在運動。」

所以,不要小看 Tabata 訓練,它是燃脂最快、最有效的訓練之一,每週固定2~3天訓練是最好的。

女人迷

4分鐘版本的tabata訓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2分鐘版本的tabata訓練

Fat-blasting circuit

這是一款由維多莉亞的秘密模特兒健身教練 Andrea Orbeck 設計的10分鐘塑身操,主要是腹部與大腿根部的加強訓練,第一次感受到十分鐘好久,但真的有用,如果妳想跟模特一樣擁有傲人身材,just do it!!!

10分鐘"模"鬼訓練

二十分鐘"模"鬼訓練

平板支撐

  作為無器械健身最受歡迎的運動,屬於消耗式塑身,能有效的鍛鍊腹橫肌。每天堅持3分鐘,最快一個月後就能擁有「人魚線」,被公認為訓練核心肌群的有效方法。
每天3分鐘平板支撐,15天擁有傲人馬甲線!

標準動作:

  • 俯臥姿勢,雙腳可合併或與肩部同寬。
  • 肘部與身體成直角,用小臂和腳趾支撐體重。
  • 頭、肩膀、腰部、腿部保持在一個水平線上。
  • 腰部不可拱起或下塌。腳踝要呈直角放置在地上。

正確的平板支撐訓練方式,人的頭、肩、背、臀以及腿應該要在同一個平面上,「像一塊鋼板一樣」,當你身體俯臥,頭部及頸部也應成一直線向地下望,這樣才可以做到頸部放鬆,以減輕你的上半部背部和肩膀的緊張,而且更易啟動你的核心肌肉,使它變得強壯。

腰腹臀肌群如果無法維持這個狀態,可以選擇膝蓋跪地或膝蓋收緊,降低腳趾著地的高難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這個動作一定要注意背部、肩部和臀部的平面,以及腰腹部的力量,盡力做到完全正確的姿勢,才不容易受傷。

圖片來源:做Plank訓練核心肌群?必學平板支撐5個正確方法及常見錯誤!

為了過年大餐入肚,我們一起加油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幫我按讚follow

如果喜歡我~那就追我IG!!!!

#波波黛莉 #波波生活 #卡蘿芃芃 #運動 #曬黑 #小麥肌 #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