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腫泡泡!還我纖細美腿!打擊下肢水腫技巧大公開!!

1 / 2

上篇的文章中提到了下肢水腫的成因,這篇文章就來教教各位該怎麼對症下藥!

真正的針對不同的水腫原因去解決這惱人的下肢水腫的問題!

上篇文章中的[下肢水腫成因]

接下來,話不多說,直接進入本篇文章的重點!

也就是:下肢水腫的解決方案!

1. 如果妳是屬於因為缺乏活動導致血液不循環型的水腫類型:

由於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容易使下肢血液循環變差,這時腿部便會出現浮腫、甚至變粗的情況!

建議適時變換姿勢或起身活動改善水腫的情況,因為藉由肌肉的活動及收縮能將進入細胞中的水分回流至血管中,使下肢靜脈的循環速度就會變快,就不會造成水分囤積在下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醫師提醒如果真的無法走動或變換姿勢,就要時常轉動腳底板,活動小腿肌肉。

2. 如果妳是屬於因為生理期水腫的類型:

這個問題應該許多女性朋友都會遇到,只有在生理期間或前幾天,才會出現全身或局部腳水腫情況。這是因為荷爾蒙有留住水分的作用,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醫師林靜儀表示,這種生理期水腫只要生理期過了,就會消失,並不需要過度擔心。

同時建議在生理期之前可以多補充維他命B群,能有助於改善生理期水腫情況,同時從事適量運動也能有幫助消除水腫情況。

3. 如果妳是屬於因為體內鹽分過量型的水腫類型:

很多人吃重口味的食物後,會出現雙腳或眼皮浮腫,這是因為這些食物的鹽分過高(也就是鈉含量過高),而鈉有讓水分滯留的效果,由於體內鹽分也就是鈉離子濃度過高,會導過多的水分堆積、滯留,造成水腫的情況。

這時應該減少攝取鹽分的攝取,避免再增加體內鈉離子濃度,達到減少體內水分堆積導致水腫。建議以清淡低鹽飲食來改善水腫的情況。

4.如果妳是屬於因為代謝緩慢型的水腫類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於水腫最大的原因就是血液循環不良及身體代謝不佳所導致,這時如果又是冰品、冷飲不離身的話就更容易造成水腫的情形,因為冰品、冷飲本就已經會讓血液循環不良,再加上冰品、冷飲內所含的糖分更容易使得體內代謝不佳,使得身體水腫。這時會建議少吃冰品、盡量以常溫或微冰無糖的飲料取代含糖的手搖飲,以改善因為血液循環不良的水腫問題!

5.如果妳是屬於因為體內水分不足型的水腫類型:

其實非常多人會覺得我一定是喝太多水才會水腫,所以當水腫發生時要少喝水,以免水愈積愈多,這種說法是大錯特錯的!!

千萬不要把「水腫」跟「喝太多水」畫上等號!

人體有70%由水所組成,「水」絕對是維持生命不可或缺的角色!一般人的水腫多半是由於身體局部水分滯留,這時如果停止身體的水分攝取,反倒會讓體內以為正在鬧水荒進而啟動存水的保護機制,讓體內淤積的水分更不易排出,反而加劇水腫的情形。

這時建議每日攝取足夠的水量,並且維持適量的運動,讓身體代謝機制回復正常,以改善及避免水腫的症狀!

Tips:

1.多活動水腫影響的肌肉部位,增加血液循環。

2.泡冷水澡或者游泳,冷水可刺激血管收縮,並利用水壓促進下肢的循環。

3.多吃有利排水的食物。如西瓜、冬瓜綠豆水、紅豆水、薏仁水都是很好的選擇。

4.多吃含鉀高的食物,因為鉀離子具有排水功能。香蕉、菠菜、芹菜、紅蘿蔔等⋯

5.睡前抬腿將雙腿高過於心臟位置也有助於血液回流。

造成身體水腫的原因有非常多種,必須對症下藥,才能有效降低水腫的發生率。讓我們一起找到自己的水腫類型,一起拒當腫泡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我的文章請多多收藏及追蹤

#水腫 #水腫原因 #下肢水腫 #腿部水腫

關於Karen W.

從137公斤成功減重到現在的52公斤,

一直以來嘗試過許多五花八門的減重方式或減肥偏方,

但始終忽胖忽瘦,也不見效果,

後來經過自己努力不斷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減重方式及飲食菜單終於將體重.體脂維持在目前的階段並沒有復胖!

希望能將健康的體重管理及減重方面的技巧方式讓更多人能健康地擁有滿意的體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臉書粉專請Follow:

#HOLA我是厚片_HOLA_MissToast

Karen W.粉絲專頁

臉書搜尋:

@holamissto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