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瑜珈墊上傾聽自己,做自己最初就應該有的模樣

1 / 1

「瑜珈」對於一個人來說,總像潛水一樣,愈深入練習、愈是有所體悟,所見所思便愈深愈廣,像潛到海洋深處時,才恍然如悟,原來在看不見的深水之下,還有這麼不同的一番世界。

  

  

回想當初開始學習瑜珈時,就只是簡簡單單地為了讓自己長期時不時這裡酸、那裡痛的毛病能好一點,想著自己的身形可以再修飾一點;可沒想到,那瑜珈墊一站上去,就像找到了自己的立足點一樣,人生的方向,就不曾再迷失過了。

  

  

當隨著冥想的深入、肢體的伸展,從四肢血脈,再到心靈感悟,這才驚覺,原來自己的內在是一片汪洋,從來沒有好好仔細探究過,以致於生活上總有些想不通透的地方,老是覺得自己還有所缺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缺失,原來就在自己的內心深處!

  

會找不到那一塊失落的拼圖,大半原因,是因為,自己的眼光總追逐著外頭景致,以為那樣就叫做嚮往自由;殊不知,盲目的追逐不但是拿了條荊棘綁住了自己,還捨棄了自己原有的安詳和寧靜;非要等到自己追得灰頭土臉、吊在半空中掙扎著搆不著天際、最後掉入大海了,才在自以為的絕境之中,開始學會反思。

  

  

那塊拼圖,一直都在自己浮沉的心海裡,只要願意靜下來、沉下去,好好地摸索看看,便能找到,並且更認識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瑜珈就像一條把自己送回心海裡的通道,可以暫時屏蔽掉外界的聲音干擾,只專心在自己的聲音裡,解讀自己;天空還是望著、風還是迎著,可是再也不用傻傻地認為,一定要用手摸到天,才叫抓住自由。

  

  

學會欣賞天上來去自如的白雲,讓心的海平面上能跟著海風翻騰出不同的浪花,這,才是屬於自己真正的自由。

  

  

如果自己是一片海,就不要奢求變成天,真正的自由和圓滿,是做到海天共一色,既能承接來自天上的雨水、又能與驕陽和星月相映成暉,真的很寬容與謙卑並存的美好,才是成全了最終的自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瑜珈墊上閉上雙眼,放心地傾聽自己、伸展自己,回歸自己的心海裡,做自己最初就應該有的模樣。

  

| 一日一瑜珈:https://withkoji.com/@edyog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