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買教練課還是線上課,That is a Question|關於運動兩三事II

1 / 1

   最近做了一個重大決定,我停止繼續續我的教練課了! 相信很多人進到健身房總是有這樣的一個疑問,要學會正確使用器材,到底是要買教練課還是買許多KOL開出的線上課程或菜單?覺得買教練課很貴,可以不買嗎?我只買線上課可以省很多錢,不過推薦嗎?等等這樣的問題,今天我想來分享我當初為什麼一開始選擇購買昂貴的教練課與上了教練課兩年後的感想,且為什麼我想停教練課的原因,還有我停教練課之後有什麼樣的規劃!

  在過往的一篇文章中有提到我開始運動的歷程,同時也有提到當時還正在上教練課,時隔一年做了一個重大的改變,也分享分享我的個人經驗,提供參考值。

一、當初為什麼開始教練課?

   我一開始教練課是因為再加入健身房的時候,有提供體驗課,其實當下我著實一想雖然月費沒有說到太難負荷,   雖然教練課有點貴,但姿勢真的要在基礎為零時矯正好,之後才不會因為要矯正姿勢或是因為姿勢錯誤導致花費更多時間與健康,所以就報了最低金額的課(大概6堂課/1萬多),純粹的想試試水溫。

   其實我也有因為線上課程比較便宜有動搖過,但其實轉念一想,雖然影片可以講得很到位,但我是一個健身房小白,東西聽是聽得懂了,但做沒做到自己也不見得清楚,所以我最後決定還是要報貴桑桑的教練課。

二、上完兩年課的感想!

   上到目前為止大概兩年四個月吧!我自己上下來的感覺跟剛開始啥都不懂時的感覺,去看同樣一支教學影片是有差的,因為完全不會的我無法感受到哪邊發力是對的;練完哪裡會感受到無比的痠疼;但上完兩年的課後,看著影片我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自己有沒有感受到對的地方,甚至某些器材我個人每次去都必練,比方說:腿推機、大腿外展訓練機。

三、為什麼想停課?

   有了開始總是會有下一次,就這樣上了兩年的課程,少說總共也花了近三十幾萬左右的錢,這幾年因為個人職涯上的規劃需要使用大量的資金,為避免無法完成目標,所以我就下了停課的重大決定。

四、停課後的規劃....

   最近剛上完最後一堂的教練課,對於未來停課後的規劃,因為個人覺得要自己規劃自己的運動菜單很花時間,所以我打算的解決方案是購買這幾年因為開始運動才開始關注的運動KOL提供的運動菜單商品,而目前正在思考是要購買月租式的運動菜單,還是買單賣的但一次性付清,終身使用的運動菜單。

   但我個人的現行考慮,可能還是會選擇購買月租式的運動菜單機率大一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