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來去教室睡一覺?比你想像中更療癒的睡眠瑜珈

1 / 1

我常在文章中寫道,瑜珈不僅僅是體位法的練習,這個又深又廣的領域,值得我們用一生去體會及探索。前陣子,我和身邊的朋友分享,自己長久以來的睡眠障礙獲得了很大的改善,也引起許多人好奇我到底做了什麼改變,而今天就要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其實是開始上了一堂與眾不同的課程─睡眠瑜珈。

什麼是睡眠瑜珈?

睡眠瑜珈,難道就是帶著棉被枕頭,去教室吹免費的冷氣睡一覺嗎?

答案當然沒有這麼簡單!睡眠瑜珈的英文是 Yoga Nidra,用字面上的意思來說,是瑜珈練習者的睡眠,而用練習的狀況來大致形容的話,則是「不眠的睡眠」。

有許多人會把「睡眠瑜珈」和「睡前瑜珈」搞混,但實際上,睡眠瑜珈的課程,基本上都是在大休息攤屍式、完全放鬆但保持覺知的狀態下進行,透過音樂頻率、口令引導,讓我們開始對自我內在的探索,其實和許多人想像中比較接近陰瑜珈課程的內容不盡相同,反而可以說,這是一堂相當與眾不同的冥想練習課程。

睡眠瑜珈該如何練習?

睡眠瑜珈的練習,多半從簡單的放鬆、以及生命能量呼吸法開始,目的是要讓身體拋去外在的壓力及緊繃,進入一個全然輕鬆的狀態,接著,就可以進入最舒適的喜悅坐姿、或是攤屍式中,閉上雙眼。

過程中必須「全程保持覺知」,不要睡著,仔細體受、專注冥想,臣服在指令的引導之下,讓大腦的潛意識自動運作,去構築出一個虛幻卻真實的世界,然後在其中用心體會,背景音樂的選擇,盡量挑選「沒有聽過」的音樂為主,避免思緒受到干擾,頻率盡量安寧穩定,讓自己進入不眠的睡眠,全然的放鬆、脫離軀體,遠遠的觀察、靜靜的觀想,訓練心神的平衡及鎮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誰適合睡眠瑜珈的練習?

睡眠瑜珈,其實人人都可以練習,因為過程平穩、安全,假如說沒有練習成功,那也就只是睡著而已。

所以,我相當鼓勵大家可以嘗試看看睡眠瑜珈的課程!透過這樣的練習,讓自己的心靈更加堅強,體驗從未進入過的深層冥想與放鬆。

我可以透過睡眠瑜珈課程獲得什麼?

睡眠瑜珈對於心靈的安定有非常強的鍛鍊效果,因為練習的目的,便是讓我們的內在智慧發光發熱,根除過往慣性不良的行為習性,為我們的身、心、靈創造出更自在舒適的空間及感受,找回美好的寧靜與平衡。

同時,睡眠瑜珈對於睡眠障礙的改善也相當有效,這是柳川小姐自己的深刻體會,甚至在沉沉入睡後,也不再有噩夢了。這堂課好像一個無形的捕夢網,替我們抓住那些焦慮及慌張,療癒身心、紓解日積月累的沉重壓力,引領我們將生活帶向更和諧的方向。

在颱風天的暴雨聲中,終於把這一篇文章完成,希望能夠讓大家對於睡眠瑜珈有更深的認識,也期待有更多人可以透過這樣的練習,找尋到與眾不同的平靜與放鬆。

Namast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B:https://www.facebook.com/missyanagawa

IG:https://www.instagram.com/iammissyanagawa/

- © 柳川小姐 Miss Yanagawa 2021

#yoga #training #workout #meditation #yoganidra #relax #sl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