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人心的貓咪|繪本《沒有名字的貓》、《安咪的庭院》

1 / 1

現在越來越多人沒有生小孩,而選擇養貓咪。到底為什麼貓咪會快速的在近幾年內攻佔人類的心,甚至取代小孩的地位呢?或許看看繪本就能夠瞭解貓咪療癒之處呢!

《沒有名字的貓》

#沒有名字的貓 #なまえのないねこ#竹下文子

我是貓,一隻沒有名字的貓。長大了,就被叫做「貓」而已。

好多隻街貓都有名字,甚至會成為店貓,但這隻貓咪卻連一個名字都沒有,他好想有一個名字......你是否也常常在路上看到野貓,有些野貓會有愛心人士固定在餵食、有些貓咪在店家徘徊以至於漸漸地成為店貓、也有些貓咪似乎很怕人類,見了人就一溜煙跑掉。你有想過這些貓咪的生活嗎?同樣是一隻貓,命運也是跟人類一樣有百百種生活與際遇。

看了這本書後你也會感受到,每隻貓咪在找尋的也許也跟人類一樣,而身為可選擇生活的我們是不是也需要更加關心身邊的事物、動物,甚至多付出一些呢?

沒有名字的貓渴望的僅僅是名字嗎?無法以言語表達的牠們,種種的眼神又代表什麼意涵呢?或許貓咪之所以可以擄獲人類的心就是因為他們彌補了人類所缺憾的東西,而我們在貓咪身上也可以學習到好多。

>>這邊購買

《安咪的庭院》

#安咪的庭院#ハーニャの庭で#土井香彌

小貓安咪的家有一個好大的庭院,在這邊不只有安咪的家,還有好多小動物的家。而故事依著四季娓娓道來,一年的每個月中,這個庭園都發生了好多事情、好多的自然萬物變化著。或許在繪本中依著文字的敘述可以找到安咪躲藏的地方,也是令一種親子閱讀的趣味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本書的作者為《琪莉和琪莉莉》的作者,畫風一如往常的充滿大自然的色彩、故事貼近小動物們,可愛的模樣總是讓人驚呼,且故事總是可以如此溫暖、舒服,讓人看完就好想要直接到山中定居下來,因著大自然的變化生活,與動物們和平共處。四季在這邊變得非常的千變萬化,而人類則是配合著這環境生存著,原來生活也可以如此安然、平靜卻又處處充滿驚喜。

>>這邊購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