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遺失了靈魂的大人|5本拾回初心的繪本

1 / 1
匆忙的生活步調中,是不是有時候會感到疲累,甚至覺得有種靈魂趕不上身體之感呢?其實有些繪本是寫給大人看的,偶而閱讀這些繪本、與自己對談,就可以冷靜下來好好的思考生活、心情的轉折、沈澱生活上太多細碎的不愉快。

遺失的靈魂

#遺失的靈魂

如果有人能從上方俯視我們,他們會看到,這世界上充滿奔馳、滿身大汗、疲憊不已的人們,以及他們遲來的、遺失的靈魂......

這本繪本在第一、二頁佈滿文字的敘述,但後續的頁數則是以純圖的方式表現,主要是描述一個遺失靈魂的人在找尋靈魂的過程。因為後面內容以圖片為主,看了那些圖片引發種種的思考與掉入繪者那個充滿孤寂又平靜的世界中。不免讓人能好好的思考,我們的生活步調是不是太快了呢?我們的靈魂有跟上嗎?他開心嗎?而這本的繪畫風格充滿藝術性,每一幅畫都是值得好好的欣賞一番。

你們吵吧,我只想靜靜的欣賞

#你們吵吧我只想靜靜的欣賞

這本書是一本無字書,可以看見一個想要安靜的小男孩想要避開吵雜的聲音而在游泳池越潛越深的過程,而潛入到深水時竟然遇到一個與他一樣想法的小女孩,於是他們兩個一同在水中探索了新奇的世界。雖然這本書也很適合孩子閱讀,但對於長大後常常處於過多資訊及意見的環境中,有時候真的就好想像故事中的小男孩一樣跳入安靜的游泳池獨處,而想要獨處的心境也與想要有一位知心好友的矛盾在那心中不斷的糾結。而這本繪本就好像是將這樣的心境以簡單、可愛的方式給表達出來了!看完後有一種游泳完的爽快感、內心得到解放的平靜之喜。

青春之石

#青春之石

有些東西乍看失去了,本質上卻無法奪走。

青春之湖終有一個魔法石,有一天一個男子來到這邊把魔法石偷走了!這是故事的開端,而彷彿就像是現代寓言故事一樣,而故事的最後卻讓人感動不已、修補了破碎的心。有時候好的故事之所以讓人流淚,就是因為它就像是每個人的故事,任何一件事都可以套入其中,任何事都是有一個同樣的解答。有些東西失去了,但你仍然是你、你仍然能夠創造出屬於你的魔法石。

積木之家

#積木之家

一個老爺爺在老奶奶過世後仍住在他們以前一起居住的地方,而這個地方不斷的海水上升,而老爺爺始終居住在這邊沒有離開......這一本看似悲傷的故事,其實內容既溫暖又感動,暖暖畫風加上淡淡的敘述,彷彿老奶奶的離開並不是離開,而老爺爺也以一種自己獨特的方式在守候著這個家。看著不斷因為海水上升而往上蓋的房子,雖然有種蒼涼之感,但看著海水下一層一層曾經有過的回憶與生活痕跡,都讓人心中雖感嘆但也有一股力量讓人繼續往前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初的質問

#最初的質問

對你來說,美好的一天是怎麼樣的一天呢?「謝謝」這句話,你今天說過了嗎?

溫柔而舒適的畫風和問句,一句一句的提問,讓你在漸漸遺忘初心的時候停下來與自己對話。在你對生活周遭感到無感時,靜下心來好好的看看這世界的美、聽聽這世界給你的答案。是一本可以不斷閱讀、在人生按下暫停鍵時可以靜靜陪伴你的繪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