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筆記84,感恩我花了時間陪孩子練習,如何應對那些情緒不好的小孩。結論:36計走為上策。

1 / 1

我們鄰居有個孩子每次跟我們家孩子玩,到最後總要欺負人或發脾氣,有很多動作都很粗魯,當然那麼小的孩子肯定也不是什麼壞孩子,只是家長如何約束和教導孩子遇事的態度與情緒是非常重要的,不過那孩子的家長總是放任、或是嘴上說說,並沒有嚴格的要他的孩子知道做哪些舉動可能會造成的後果。

我不知道那孩子是只跟我們家孩子玩的時候會耍脾氣還是對其他孩子也一樣,他每次玩一玩總要對我孩子發脾氣,要嘛是言語威脅,弄的我家小子當真哭了,對方口頭上說自己開玩笑,要嘛是自己騎車撞我家孩子,他還要生氣說是我家孩子撞他,要嘛是玩一玩就莫名發脾氣,開始拿石頭丟、打石頭讓石頭波在我孩子身上、踢石頭把石頭濺到我孩子,很多類似,有一次甚至推我兒子讓他跌倒受傷,然後跑過來說是我兒子自己跌倒。

其實,是我自己不好,明知道那孩子有問題,還應允他們一起玩,那孩子的家長人不錯,但孩子卻有點放任了,真的是每次出去他都會對他媽媽不客氣,很沒禮貌,那當然是家長自己造成的,但欺負到我兒子就不行啊!

後來有個認識我們雙方的媽媽跟我說,她也發現那孩子不太行,她不想讓她的孩子跟他一起玩,聽我說完跟那孩子出去的經歷,她跟我說:這是霸凌,妳要注意!我這才警覺,要教我的孩子如何面對這樣到小孩。

都認識我們雙方到那個媽媽,她說她的方法是直接不跟那孩子玩,不給他機會。

我一開始礙於跟那情緒有問題的孩子媽媽關係不錯,所以都還是讓他們一起玩,但真的是每次出去我兒子都會哭,不管是什麼原因,但都是因為那孩子們因素。但我認為減少他們接觸是對的,而且以後或許我家孩子還會有機會遇上類似的事情,加上我家孩子不是很會看臉色,因為家族只有這一個寶貝,所有大人都愛著的孩子,周圍也沒有其他孩子可以學習,所有他哪裡知道遇到小孩或大人的霸凌怎麼應對。

後來我花了一些時間和他練習,我的孩子是那種單純、樂天的人,他認定那孩子是他的朋友,他怎麼都不肯不跟他玩,既然是鄰居肯定會有機會與遇到,那我只能和他練習,再次發生對方讓他不開心的事情時他該怎麼應對。其實孩子小,他能記住的不多,最後,我和認識雙方的那個媽媽一樣,最有效的、也是最好的還是36計:走為上策!!!教孩子快跑啊!

感恩我陪著孩子練習,現在有點小成效,我帶孩子和別的小朋友玩,給他機會自己練習開口和其他小孩玩,教她樂於分享,也要會跑,遇到會打人的孩子,要大聲說喊出來,感恩孩子很勇敢,慢慢練習保護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