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麵食-以芝麻、紅蘿蔔、竹山蕃薯等天然食材入麵營養滿分無鹽森林寶寶麵

1 / 1

吃膩了粥,想讓寶寶吃麵,那就選擇森林麵食製作的森林寶寶麵吧!
https://lihi2.com/RG0DG


媽媽讓寶寶吃麵時,會擔心寶寶麵有添加化學原料或色素,所以在選擇麵的時候我也特別小心不會拿一般大人吃的白麵或黃麵,無香料、無色素、0化學添加的森林寶寶麵就很深得我心。


森林無鹽寶寶麵共有6種口味

▪️竹山蕃薯:選用竹山紅心番薯
▪️醇香芝麻:嚴選萃取黑芝麻
▪️紫心蕃薯:富含天然纖維與花青素
▪️黃金南瓜:特選台灣本土南瓜
▪️新鮮蔬菜:配合大地作息吃當季蔬菜
▪️鮮紅蘿蔔:整顆拌入,營養多三倍


我選擇的是芝麻、竹山蕃薯和紅蘿蔔。

我用兩種方式煮,第一次用瓦斯煮,結果煮水花了很多時間,但是滾了以後麵的香味很快出來!

芝麻

小周哥自己偏愛芝麻,就幫寶寶選了芝麻口味,還記得懷孕的時候為了補充鈣質,我吃了超級多芝麻粉,所以我們覺得寶寶會特別喜歡芝麻。

因為寶寶剛滿10個月,怕他吞嚥能力還不夠所以麵煮好會剪碎讓他吃。


第二次是用快煮鍋,麵條很細一下子就煮好了,10分鐘寶寶就有麵可以吃,因為平常下班沒時間開火,所以決定一次煮完兩個口味冰起來放盒子,想吃的時候再微波加熱就好。

紅蘿蔔

我故意煮久一點,讓麵條比較軟寶寶可以輕易入口,可以吃到整條的感覺,沒想到麵條吸水以後份量變超級多,麵條是用整顆紅蘿蔔拌入,營養多三倍。

竹山蕃薯

煮正常的時間,一個小盒子就可以放進去,寶寶平常只有吃過一般的蕃薯,竹山紅心番薯低糖、少熱量、花青素豐富,非常適合寶寶吃!麵條只有0.2cm所以寶寶吃的時候不用太擔心會噎到。

會想要吃看看寶寶麵,除了讓寶寶體驗多樣化的食材之外,還希望寶寶可以訓練咀嚼能力,因為平常總是吃粥,幾乎都用吞的都不咬,而且也很少機會吃麵,希望寶寶可以先從剪碎的麵開始體驗,漸進開始能夠慢慢吸麵然後咀嚼。

森林寶寶麵七個月以上就可以吃了,看到許多部落客推薦被吸引,還有星星形狀的好有趣!

煮完麵我一開始會先讓寶寶單吃習慣以後再搭配其他東西,讓寶寶先感受單純麵條的香味和美味。

吃一陣子後再搭配麵或是花椰菜讓寶寶一起搭配著吃,多樣話的吃法讓寶寶吃的開心,也讓媽媽用少少的時間就滿足寶寶的不同營養,謝謝森林寶寶麵真的是媽媽的好幫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