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幼兒的日常規律,培養安定力量|Vlog

1 / 1
所謂的『規律』,不是幾點到幾點一定要做什麼,而是完成什麼事情接著是什麼活動。這對孩子來說很重要,有所依循才會產生安定的力量。  

//文章由 小小Letitia 撰寫,更多精彩內容請Follow 小小的100種任性生活 //

在這個充滿好奇心與活力的年齡階段,如何為幼兒安排一天的行程,是每位父母都關心的課題。透過今天的Vlog,我分享了我對於孩子行程安排的心得,希望能夠在玩樂中培養孩子的安定力量。

早晨活力充沛的開始

我女兒兩歲半,每天早晨的第一個活動就是外出玩耍。這不僅能確保她擁有足夠的活動量,還能讓她在戶外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公園裡的小樹屋和旋轉溜滑梯成為她喜歡的遊戲場所,然而,七月高溫的挑戰也使得戶外活動時間有所限制。

學習與遊戲並重

在這個時期,幼兒的學習主要圍繞在玩耍和自理能力上。我的女兒最近喜歡學兔子跳,這種活潑可愛的動作不僅促進了她的身體發展,也讓學習變得有趣。幼兒的學習應以輕鬆自在的方式進行,讓他們在遊戲中悄悄學到不少東西。

有秩序的日程規劃

為了讓孩子感到安全與穩定,建立日常規律是不可或缺的。這不僅是指每天的固定行程,更是在完成某個活動後能預期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這種「次序」的規劃,讓孩子能夠有所依循,從而產生一種安定的力量。例如,在活動結束後是點心時間,孩子知道午餐前有一段玩樂時間,這種預期性有助於建立他們的安全感。

創意遊戲與親子互動

除了日常的學習和活動,家庭中的創意遊戲和親子互動也是不可忽略的部分。在Vlog中,我們展示了晚餐後的顏料派對,讓女兒能夠享受把顏料抹在身上的樂趣。這樣的活動不僅促進了感官體驗,也增進了親子之間的情感連結。

哄睡前的小技巧

一天結束前,最令人挑戰的任務之一是哄睡。在Vlog中,我分享了一些我常用的方法,如示範如何入睡,讓孩子感到安心。當孩子入睡後,則是我專屬的時間,可以處理家務、回郵件,甚至進行影片剪輯。

透過這一天的Vlog,我希望能夠傳達出在幼兒成長過程中,創建日常規律的重要性。這並不是要求每天都按部就班地進行,而是建立一種次序,讓孩子能夠預期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從而培養出一種安定的力量。謝謝你們的觀賞,並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小小的100種任性生活,下次見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