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寶小夏天出生 中山醫院 翁榮聰醫生 無痛分娩 自然產 中山醫院月子餐

1 / 1

2023年6月底  二寶小夏天 出生囉! 是一個健康的男寶寶  家裡男丁旺盛~

正式邁向一家四口

成為二寶爸媽,小星星當哥哥了

懷孕生產太累了。封胎完工。(2個剛剛好)

第一胎哥哥胖了15KG,第二胎弟弟胖了18KG...

目前產後約14天,瘦了10KG 還有8KG要努力 (餵母乳真的會瘦很快唷)

上一篇有分享2021生哥哥的時候~中山醫院的服務及自然產費用。

可按此參考  2021.1小星星✨出生囉~中山醫院 翁榮聰醫生 自然產 無痛分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有生產經驗了,第二胎也比較不緊張。

這次也是找 翁榮聰醫生 幫忙從產檢到接生。翁醫生說第二胎會比較早生,所以這次提早1週半待產(之前提早不到一周,剛好預產期當天生)~

這次都沒有落紅,但是預產期前2週可以會陣痛但感覺又不像第一胎這麼痛...搞不清楚到底是哪種痛?

醫生說是正常的,如痛到無法忍受就要來醫院報到。但我都可以忍受,所以直接跟醫院約預產期前5.6天來醫院直接待產。

微微陣痛醫院待產

當天待產住院是開1CM了, 但是沒什麼痛(最痛的反而是內診..)很悠閒的辦理住院。(有醫生許可不用被退貨)

一到病房我立刻要求一樣打無痛,深怕等下生產太痛來不及打。 ~無痛分娩打一次$8000左右。

當天半夜果然開始痛,幸好有打無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隔天一早自然破水+落紅。開了3CM,子宮頸也開始變軟了。

中午前已經開了9CM直接進產房生產。

中山醫院待產房費用

中山醫院就是個貴族醫院甚麼都比其他醫院貴,但是醫生、護理師都很親切讓人感到放鬆。甚至還有滿意度調查呢~

待產房我是住單人房$4500/1天,,不包含餐費唷。(剛好安排跟上次一樣4500等級)

其他待產房費用如下:

2023.6詢問的費用,剖腹產可以先預訂房型但自然產不能,所以是當天選的。

二等房(二人房) $2750/1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單人房 $4500/1天
單人房 $5100/1天
單人房 $5900/1天
還有更貴的房型,這次就沒有記了~

自然產醫生指定費$8,000 /剖腹指定費 4萬

LDR 樂得兒產房-中山醫院

樂得兒產房跟一般冰冷的手術室不同,以下為樂得兒產房介紹:

【LDR樂得兒產房 讓生產安心又安靜】
以往自然產的孕婦媽咪,生產時會先到待產室,要生時再到產房,產後回到觀察房,除了不斷換環境外,隱私範圍通常也不高...
中山醫院貼心的『#LDR 樂得兒產房』,讓產婦媽咪從「#待產」➩「#生產」➩「#產後」的恢復期,前後大約12到16小時都只需要在"同一間房"、"同一張床"就好,
貼心提供產婦媽咪最完善又隱私的照護空間,可以彌補並滿足媽咪生產前後心理與心理的需求。

樂得兒產房也是需要另外費用的2小時$3,000/超過1小時收$100。

自然生都是安排樂得兒,跟生哥哥一樣同間產房。

自然生產3小時-中山醫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為這次也是30分鐘內生完,結果我生了3小時左右 。

吸氣然後看著肚子憋氣用力把寶寶擠出來 (辛苦前面協助住的助產士了)

原來弟弟小夏天脖子有用到臍帶,所以比較難生一點。

老公二度剪臍帶,終於自然生產完成!!! 封胎囉!  

月子餐-中山醫院

之前覺得住院餐很好吃,所以這次直接跟中山醫院營養組訂月子餐回家吃 。

費用 2023.6詢問

一日6餐$1450/1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日4餐$1020/1天 

一日3餐$960/1天

是不是跟外面月子餐比,價錢便宜超多~~~

但是缺點是,沒有外送 。要自取或是自己快遞送到府(費用另計,自己找快遞唷)

而且是一天一送,其他餐要自行加熱(因為晚餐會冷掉)。

以上給大家參考~

送到家是這種保溫袋+塑膠碗封膜唷 。

月子餐分量很多,我都跟大寶小星星一起享用。(小星星超愛吃月子餐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山醫院-自然產總費用

出院前老公去買單,費用分為媽媽、寶寶費用。

媽媽自然產費用$54683 (含住院費、月子餐、無痛分娩、醫生指定、樂得兒產房...)

寶寶費用$3161

共計$57844(5萬8左右) ~

比第一胎貴了1萬多,不知道是不是多住一天院而且樂得兒產房生了3小時...

謝謝老公,陪產、住院照顧之餘,還要抽空搬家,讓我們出院可以直接入住新家。辛苦了!
使用中山樂得兒產房,老公二度參與剪臍帶。
生產完親餵母乳成功,中山月子餐一樣好吃(這次直接訂回家繼續吃)。
封胎完工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插畫 設計 旅遊 美食 親子分享
CM夫妻跟小星星的媽咪。

歡迎按讚及追蹤

•痞克邦「M小姐的小星球」: http://m11117.pixnet.net/blog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m111_17

• YT: https://youtube.com/channel/UCevESI4Yts5Rlg7VjPObflg

•PopDaily 波波黛莉 專欄: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318570

•FB粉絲團「M小姐插畫」:https://www.facebook.com/pinkmm

•媽咪拜:https://mamibuy.com.tw/home/773794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漫畫 「小星星育兒」: https://www.webtoons.com/zh-hant/challenge/小星星育兒/list?title_no=65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