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儀式感不用花大錢2!場佈3分鐘,在家挑戰百元拍寶寶周歲寫真!

1 / 1

當我說要在100元的預算內幫寶寶拍一組周歲照時,很多爸媽給我的反饋都是很驚訝,覺得怎麼可能?大家普遍對於周歲照,感覺都是要準備很多東西,無論是衣服、道具、場佈等等,沒時間準備的爸媽可能就選擇去外面的照相館拍攝,但就要花大錢~其實生活儀式感真的不用花什麼錢和時間,重點是想讓生活過得有趣,場佈3分鐘,道具百元內搞定,在家就可以拍一組很上相的寶寶周歲照唷!

嗨~我是凱特,目前是為一位斜槓媽媽,無論面對忙碌的工作或是育兒生活,都希望自己能活得有自己的想法且閃閃發光。之前我生日挑戰了百元內,和寶寶一起在家拍一組媽咪慶生照,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下方文章!

生活儀式感不用花大錢!百元就能在家拍親子生日寫真!

這次輪到我家寶貝的第一個生日,剛開始我也興致高昂,想要在網路上買一組佈置組(有很多亮晶晶的東西要串,和很多氣球要打氣那種,布置起來大概要以小時起跳),但由於我手工藝類真的很差,人又懶,所以把腦筋動如何用最少道具拍出想要的主題上,果然道具少,場佈很方便,花錢又很省~

先說,我完全不是攝影專業,只是純粹分享自己怎麼花幾十塊拍一組可以放上IG的照片~

步驟1: 構思拍照構想

這次的主題是寶寶周歲,比起蛋糕,我覺得凸顯1歲這件事更加重要!(所以這次開拍連蛋糕都沒準備!)

此外希望能10分鐘內拍完、前置作業少、道具少,想拍寶寶的獨照,媽媽和寶寶一起的畫面,還有已經準備好的生日禮物!

步驟2: 準備必要道具(此次道具費用共90元)

前面就有提到這次的主題是寶寶周歲,所以比起蛋糕、蠟燭、各種拉繩、布條和旗子等,我最想凸顯的是"1"歲,和生日歡樂的氛圍,我特別購入了高80公分的金色氣球,和生日派對帽凸顯主題,背景小卡的部分,大家如果不想花錢,其實平常逛文青店會有很多免費的明信片可以拿,拍照時貼兩張在牆上就很好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材料費:

地板布(家裡現成的沙發巾) 0元

餐椅(非必要,家裡現成)  0元

80公分數字氣球      49元

派對帽           26元

背景小卡*3        15元

共             90元

PS:其實地板布和餐椅都非必要,地板布只是為了讓畫面乾淨,如果家裡有木地板或地墊也都很適合!餐椅的主要功能是為了固定寶寶,節省寶寶跑掉再抓回來的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步驟3:3分鐘完成場佈

找一面乾淨的白牆,把派對小卡貼上,氣球充氣好放著就可以!不用3分鐘就能完成!

步驟4:其實不用特別準備服裝

很多爸媽為了小孩周歲會特別買禮服(抓周我也買了虎頭帽和整套啦)!但只是拍簡易的周歲照而以,不用這麼大工程,只要注意入鏡的小孩和媽媽是穿同色系的衣服即可!

步驟5:動作設計及寶寶引導

一歲的寶寶可能沒那麼好控制!拍獨照時我會給寶寶米餅,用聲光玩具引導!嘗試著

*拍遠照還有近照

如果媽媽也要一起入鏡,就架自拍棒,除了笑外,可以試著以下與寶寶互動的方式!

*自然派:親親他,和寶寶講話!

*看各種方向!

*做相同動作:觀察寶寶正在做什麼動作,媽媽和寶寶做一樣的動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給寶寶其他道具讓他發揮!

記得邊做動作邊猛按快門唷!

PS:我本來沒有架設餐椅,但寶寶太會破壞產場佈,只好用餐椅固定住了!

步驟6: 以至少三張一組為單位的拍照魔法

以三張為一組的單位拍照,後製時的連續感會讓相片很活潑!雖然單獨看沒這麼好看的相片,但3個一組就會變成有故事性!

步驟7:還有什麼要一起拍嗎?

既然場景都架好了!已經準備好的生日禮物當然也一起入鏡拍啦!趁寶寶狀況好也可以加入一些有趣的道具製造豐富的畫面唷!

同場加映:拍到醜照才是正常!連自己都控制不了還要控制小孩!

希望大家都能在家享受愉快的和小孩拍照親子時光~

👉追蹤我的IG,跟我一起當悠閒而充實的媽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凱特育兒生活頻道

繼續閱讀

|質感生活|

全職媽媽的7個生活儀式感Tips,做自己才能閃閃發光!

全職媽媽的質感生活:和寶寶一起的6個生活儀式感Tips,做自己才能閃閃發光

#質感生活 #全職媽媽 #生活儀式感 #親子IG #生日快樂 #周歲 #生日布置 #寶寶寫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