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媽꙳吃貨食譜𖧧 《香蕉蒸蛋糕》壓力鍋食譜分享 x 寶寶食譜

1 / 1

​ ​

身為一個吃貨媽咪!!空閒時刻想吃東西,但又覺得只是吃沒辦法滿足心裡的渴望!那就一起動手做做看吧!

以下為媽咪自我摸索的料理配方及手法,是零廚藝媽咪也能上手的唷!

千萬不要以專業角度傷害媽咪幼小心靈~​

𖤣𖥧𖥣。𖥧 𖧧𖤣𖥧𖥣。𖥧 𖧧 ⚘𖤣𖥧𖥣。𖥧 𖧧𖤣𖥧𖥣。𖥧 𖧧 ⚘𖤣𖥧𖥣。𖥧 𖧧𖤣𖥧𖥣。

✎  材料⋆。˚

𖤐 香蕉 | 一根

𖤐 雞蛋 | 一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𖤐 低筋麵粉 | 50克

𖤐 橄欖油 | 5克

𖤐 水 | 50毫升

𖤐 黑糖粉| 10克 (給寶貝吃的可以不添加!)

碩媽小碎念:

𖦹 建議等寶寶已經試敏過蛋白、蛋黃再給寶寶嘗試此食譜唷!

𖦹 香蕉可以說是非常棒的水果!擁有豐富的鉀離子,可以緩解便秘,而且吃完非常有飽足感!是碩媽最愛的水果之一。在這裡特別介紹一下香蕉也是個天然的酵母,所以我們這邊直接使用香蕉,而不另外添加酵母進行發酵膨脹,選擇天然的食材,寶貝們吃得更安心!

𖤣𖥧𖥣。𖥧 𖧧𖤣𖥧𖥣。𖥧 𖧧 ⚘𖤣𖥧𖥣。𖥧 𖧧𖤣𖥧𖥣。𖥧 𖧧 ⚘𖤣𖥧𖥣。𖥧 𖧧𖤣𖥧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方法⋆。˚

1. 使用攪拌棒將香蕉用成泥狀後和水混合在一起。

2. 將蛋黃與蛋白分開。

3. 將低筋麵粉以及黑糖粉過篩(後續會比較好混合,不容易出筋)

4. 把香蕉泥、低筋麵粉、黑糖粉、蛋黃、橄欖油輕輕會混合在一起(Z字形輕輕攪拌均勻,避免麵粉出筋影響鬆軟口感)

5. 使用攪拌棒將蛋白打發。

6. 接著把麵糊和打發蛋白混合(一樣輕輕混合,避免蛋白消泡、麵粉出筋)

7. 選擇 食譜|悶燉菜(進入壓力鍋前可以敲一敲模具,讓裡頭的氣泡跑出來,口感會更綿密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 蛋糕出爐!放涼之後大快朵頤~​

這也是碩媽第一次製作蒸蛋糕,吃起來柔柔綿綿還有著微微的香蕉香氣,口感和氣炸鍋製作出來的截然不同!氣炸鍋的口感比較扎實、乾一些,壓力鍋因為水分較多的關係,蛋糕是軟綿綿、濕濕的!兩者都有它的獨特之處,只要是甜食碩媽都喜歡!想要知道氣炸鍋蛋糕怎麼製作的媽咪們歡迎大聲說『好想知道!』,時間上允許的話,會來介紹如何製作唷!!

𖤣𖥧𖥣。𖥧 𖧧𖤣𖥧𖥣。𖥧 𖧧 ⚘𖤣𖥧𖥣。𖥧 𖧧𖤣𖥧𖥣。𖥧 𖧧 ⚘

#baby #babyboy #kid #kids #child 

#親子 #親子活動 #育兒 #育嬰

#育兒日記 #育兒日常 #育兒生活

#寶寶 #全職媽媽 #媽媽日記 #mumlife 

#食譜 #寶寶食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