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親子活動|幼兒園放學後的關鍵!透過創作延續教學,主題教案認識字母ABC,看見孩子在學校的學習情形!

1 / 1

幼兒園教了什麼課程?孩子學習的情形如何?何不透過學校的課程主題,延續創作學習,更能在過程中了解孩子學習吸收狀況,我常常都是從他的身上學到更多!

宥宥的學校雖然未特別強調美語教學,但是他們透過沈浸式教學來規劃一系列的趣味語文課程,並且以美語繪本為主軸,讓孩子自然而然的熟悉字母,希望孩子藉此培養語感。

這週的親師交流手冊,裡面放了宥宥這個月完成的部分學習單,老師也分享了這個月使用的繪本、歌曲等。真的是太有趣了,宥宥也很開心的跟我分享!那我們就延續課程設計方向,也在家玩字母吧!
/

我們從A、B、C開始!

A-🅐ⓃⓉ🐜
因為螞蟻力大無窮的特性,讓牠搬起使用樹枝拼出的字母!
事先用色紙剪好螞蟻圖案,並準備一些樹枝,引導孩子拼出字母的樣子,讓螞蟻先生把它搬回家吧!

B-🅑ⓊⓉⓉⒺⓇⒻⓁⓎ🦋
蝴蝶一開一闔的翅膀,來呈現B!
我先用紙卡對折剪出B的形狀,攤開後在裡面黏上蝴蝶的身體,讓宥宥為蝴蝶創作美裡的翅膀!

C-🅒ⒶⓉⒺⓇⓅⒾⓁⓁⒶⓇ🐛
用圓點貼出C的形狀,長得也很像毛毛蟲呢~
在紙上用鉛筆輕輕畫出C,準備圓形貼紙讓宥宥延著線條貼,藉此也訓練小肌肉,我發現他越來越能夠貼準了耶!接著畫上表情和腳,就是

最後拿出【Pato Pato】ABC字母學習拼圖  @patopatoeva 來進行英文字母配對!

這款知育靜音教具,除了可以進行認知學習,也可以促進手眼協調~

螞蟻A蝴蝶B毛蟲C,睡前宥宥還一直這樣喊著,太可愛了!

宥宥的幼兒園新生活很快的一個月過去了,他非常喜歡學校,每天早上都很期待,也會哼著我聽不懂的歌、比著我不懂的手勢,但我想那都是他每日的學習。能透過學校的親師交流手冊,讓我們能延續學校的學習,真的很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ʏɪʀᴏᴜ 𓍯美感育兒的生活實踐
追蹤 Instagram看更多我們的分享及共玩活動// 日常風景. 玩中學分享. 共讀紀錄. 生活美食

#玩中學 #美感教育 #親子共學 #美感實踐 #感官遊戲 #親子藝術 #親子創作 #幼兒美術 #育兒分享 #育兒紀錄 #居家遊戲#borderlessplay #開放式玩法無設限
#sensoryplay #sensoryactivity #sensoryplayideas #openplayyourway #creatandplay #littlesensorythings #learningthroughplay #creativemamacrafts #anyplaytoday #inspireuswithyourplay #幼兒園主題 #幼兒園主題教學 #台中幼稚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