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小孩有趣的事,不知道大家的寶寶是否也有這樣的依賴行為。|親子育兒

1 / 1

  事情要從他兩個月大說起,在月子中心住一個月後回到家裡,我讓寶寶瓶餵喝母奶,一切都進行很順暢,事情就發生在我每個月有一天會去上課,一整天不在家裡,寶寶由家裡的人幫忙帶,原本好好的,去上課幾次後,寶寶突然不喝奶瓶了,怎麼哄都不要,一直大哭,我就改親餵,就這樣親餵好幾個月,直到寶貝11個月左右要開始喝配方奶才又開始瓶餵。當初不知道寶寶為什麼突然不肯瓶餵,在這次中秋連假的時候,我在家參加課程,課程中只有中午休息有去抱抱兒子,原本配方奶餵的好好的,兒子突然又不喝奶瓶想親餵,就這樣這幾天都親餵,但我的奶量越來越少,所以兒子喝的頻率很高,一下子就要喝奶。

  這兩次讓我發現,兒子是不是覺得,媽媽不理他、不陪他,所以他要親餵才有安全感,他覺得媽媽覺得他不需要媽媽餵奶,所以才拒絕喝奶瓶,要讓媽媽覺得兒子還是需要他。孩子真的很有趣,他們的行為會讓人摸不著頭緒,又覺得可愛至極,這樣的依賴行為有時會覺得很困擾,但又覺得他撒嬌很甜蜜。不知道各位媽咪們有沒有類似的經驗,歡迎互相交流、分享。

  有時候在照顧小孩的時候會很矛盾,知道小孩完全依賴的時間就這短短六年,但在這過程中又覺得太黏會沒有自己的空間和時間,想做自己的事情,又想陪伴孩子,內心經常展開一場育兒拉距戰,不知道怎麼做是好的選擇,育兒的同時不想犧牲自己和迷失自己,在這當中不斷反覆思考,想要有一個最佳的狀態。

  孩子喝的不是奶,是安全感。

兩天的卓越領袖教練課程,讓我學習成長,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

現在我想誠摯邀請您,成為我的練習對象,這個練習是「聆聽」您目前的煩惱、困擾等都可以,像朋友一樣的聊天、談心。過程絕對保密,如果有要分享會經過您的意見。

時間:約一小時

方式:ZOOM、LINE通話或視訊都可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費用:一杯飲料或慈善捐款皆可(希望雙方都能重視這次的對話)

LINE ID:ann850429

十月份有教練課程,有興趣歡迎詢問,謝謝。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你終身學習的好夥伴。

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每日中午12點更新唷!文章通常在生活、媽咪兒、戀愛中出現。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siyicoach/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siyico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