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養式愛情好還是放養式愛情好?

1 / 1

哈囉大家晚安呀~

不知道閱讀這篇文章的小夥伴們是會一直查勤另一伴手機或行蹤的類型呢?又或者是放任另一伴無限的自由,時間到了有回家就好的類型呢?而這兩種類型又有甚麼優缺點?今天就來跟大家聊聊圈養式愛情以及放養式愛情。

圈養式愛情

名詞解釋:在愛情的柵欄裡,做的事情,移動的途徑,社交的狀況,都必須在另一伴的掌控之內,因為只有一切都在掌控之中,自己認為最美好不受外界干擾的愛情環境下,才能確保你們之間的愛情是最完美的。

EX:小明假日睡醒,賴了一下女朋友跟她說早安見她還沒回就先去家門口的小七買早餐,不料巧遇好久不見的A女,A女很開心錄了一個自己敘述跟小明巧遇的影片上傳社群媒體,小明在影片中就只是在櫃台結帳,跟A女完全沒有互動,甚至不知道她錄了影,但還是不巧被小明女朋友看到,小明到家還沒來得及看到影片立馬女朋友就來電了,開頭就問小明為甚麼跟A女見面,小明解釋只是去買早餐遇到,女朋友又問怎麼沒跟她說去小七買早餐,怎麼沒第一時間跟她說巧遇A女,小明又解釋只是家門口而已應該不需要特別講,關於A女就真的巧遇而已,女朋友就開始說我當然要知道你隨時隨地去哪裡啊,不然你發生甚麼事我怎麼會知道,我怎麼知道A女對你有甚麼企圖,小明雖然覺得無奈但為了哄女朋友,還是答應她之後隨時隨地做甚麼事去哪裡發生甚麼事都會向她報備。

優點:

另一伴的生活大小事都能參與到,時時刻刻與對方密不可分,填補自己沒安全感的心,甚至能"自認為的"防止對方做出對不起自己的事。

從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假如小明確實隨時隨地報備行蹤與行程,女朋友就可以知道小明每天去哪吃早餐或吃了那些早餐,就算小明與自己生活在不同縣市,但還是時時刻刻在身邊的感覺,女朋友也認為,假如小明第一時間告訴她自己巧遇A女,那她就不會疑神疑鬼,還打電話去質問小明,破壞彼此間的感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缺點:

每個人都有極限,動物被關久了就會想衝出籠看看外面的世界,那當人被控制久了,想當然那反彈的效果,會更傷人。

從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小明覺得很多事情都很沒必要去斤斤計較,但因為還愛著女朋友,就算萬般煩躁.無奈,都還是要耐著性子去哄女朋友,可一旦這些耐性被消耗完畢,小明不再容忍的時候,必會造成雙方更大的傷害。

放養式愛情

名詞解釋:只要對彼此認知還是情侶關係即可,其他不論做的事情,移動的途徑,社交的狀況,一概不過問,大多數此類型的人認為,要在一起長久的人,不必要給他太多約束,心如果還向著你,必定會回來你身邊,不愛你的人再怎麼強求都沒有用。

EX:小偉是個自帶幽默感,且才華洋溢,身邊朋友非常多的人,尤其女生朋友,由於小偉實在太常跟女生出去玩,導致正牌女友剛在一起時,完全無法接受為甚麼一直不告知今天又跟哪個女生見面,但小偉認為有時候只是吃個飯聊個天而已,又不是出去過夜甚麼的,而且確實自己也沒有做出甚麼對不起對方的事,真的沒有必要每次都告知,兩人也為此吵過好多次架,之後女友也慢慢妥協,覺得只要對方還知道自己是正牌女友就好,其他也不想了解太多,也不想查勤對方手機,怕自己一看就看到不該看的,而小偉也為了避免跟女友起衝突,自己跟女生出去吃飯.遊玩的事就更加地保密,甚至請身邊朋友幫忙隱瞞,至此之後兩人確實爭吵變少了許多。

優點:

另一半可以完全地做自己,不受任何拘束,因此會覺得彼此在一起沒有壓力,自由自在非常舒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小偉本身就是個喜歡交朋友的人,甚至還沒有女朋友前就是這個個性,因此,當之後女朋友不再理他跟誰出去吃飯時,他當然的就覺得舒服多了,不用再每個約都要跟另一伴解釋,自由地做回自己,自然與女友的衝突就少了。

缺點:

由於不過問對方生活上的大小事,因此你永遠只看的到對方想呈現給你的樣子。

從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由於女友再也不管小偉在外面怎麼玩,因此她之後就只會看到小偉每次出現在她面前那副好男友的模樣,私底下到底有沒有背叛她自己也不清楚,要是哪一天真的發現了甚麼,還會覺得自己很冤望,已經給對方如此自由的愛情生活了為甚麼對方還要背叛自己。

總結,太極端的圈養式愛情跟放養式愛情都不太好,我認為最舒服的愛情關係應該是圈養式跟放養式各一半,在愛情最基本的道德理論柵欄下,可以放任彼此去享受自己的生活,適時地與對方分享此時此刻正在做的事情,也能讓彼此有一直陪伴在身旁的感覺,可以了解但不要控制,可以放任但不是隨便,再說,我們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沒有人可以以任何愛情.親情.友情的名義來約束你,最後,就祝所有的小夥伴們都能感情順順利利,與另一伴舒服的相處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