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恐男症、恐女症?只要遇到異性就會緊張、焦慮、口齒不清,本文教你如何踏出第一步

1 / 1
前陣子卷妮無意間閱讀到恐男症的相關文章,突然對這個議題很感興趣,因為卷妮自己就有輕微的恐男症徵狀,生活中只要接觸到陌生男性,就會有一種自我防衛行為,也會感覺全身不自在,立刻就想逃離當下的空間。目前性別恐懼症在醫學上尚無定論,只能說算是社交恐懼症的一種,嚴重的話會影響生活品質,甚至導致心理疾病產生,但是我們可以參考以下的一些可能性論點,或許它就是造成恐男症的主因。內文卷妮會分享自身經歷,以及如何改善恐男症帶來的不適感。

圖/韓劇 女神降臨

恐男症徵狀的情境心態 (同理恐女症)

❶ 生活上只要跟男性共事(分組作業),就只想要趕快結束離場

❷ 只要發現來自於不熟悉男性的關注,瞬間渾身不自在,並且逃避眼神交流

❸ 社交環境中,男性多於女性時,心中開始不安、焦慮、煩躁

❹ 走在路上時,迎面遇到三五成群的男性,開始躲避眼神裝忙

❺ 無法跟男性當朋友,總是覺得中間就是有一道牆

❻ 避免與男性有任何的肢體接觸

❼ 無法與男性直視、放鬆對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韓劇 當你沉睡時 

👉不容易戀愛?小心這五個習慣讓你逐漸失去愛人的能力

👉韓國文化中9個不成文的迷信與謠言,夢到豬就要發財啦?!考前不喝海帶湯!

可能性的恐男症成因 (同理恐女症)

雖然目前還沒有明確的原因顯示,但可以確定的是一個人從小到大的生長環境背景,肯定會影響一個人的一生,就算是一些不起眼的事件,都有可能反映在未來的生活中。以下為卷妮依個人經驗,以及網路相關資訊整理出的可能性原因。

① 成長背景較少與父親互動

父親小時候在卷妮眼裡其實是個很凶悍的角色,他在孩子的教育中總是扮著黑臉,無形中的距離感就會產生,然而多半又是媽媽負責張羅小孩的生活大小事,自然而然對於父親的依附感就會比較少。

圖/ 韓劇 喜歡的話請響鈴

② 成長中無其他年紀相近的男性手足或親戚

當自己家中無其他男性玩伴時,其實會對他們感覺很陌生,也不清楚要如何和他們相處。加上小時候媽媽都會教育卷妮要機靈一點,隨時注意身邊陌生男性的行為,也可能因為這樣的觀念就一直帶在身上造成了影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韓國女演員 金所泫

③ 個性害羞內向

恐男症很常發生在個性害羞的個案身上,因為他們本身就不擅於社交,對於陌生的人事物都會有所防備,再者部分原因也是因為自卑感,非常恐懼別人的眼光和議論,深怕著對方是不是在討論著你的不是。

④ 很少甚至沒有男性朋友

大多數與男性的交流只僅於很簡單的問候,生活環境中也沒有其他機會能夠認識男性對象,也可能是一種自我保護,無形間也會選擇自己舒適的生活圈,所以恐男症依然存在。

圖/韓國女演員 金所泫

👉女孩療心室!為什麼只剩下我還沒有交往對象?

👉男孩有這八大表現,說明他害怕失去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⑤ 曾經受到男性的驚嚇

小時候卷妮放學跟同學一起走路回家,在路上我們遇到了一群高中男生,突然間其中一位男生對著我們大叫,當下我跟同學都很鎮定,並無太大反應,但事後我跟同學討論起,我們真的是有被嚇到的,而且是非常害怕。

⑥ 性騷擾

卷妮曾經在公車上遇過故意肢體接觸的男性,在上學途中也有遇過男性曝露狂,或許這些事件也都會造成陰影,導致對於男性會有一些刻板印象。

圖/Pexels:Keira Burton

恐男、恐女症怎麼改善?

在卷妮出社會前的人生,其實是有比較嚴重的恐男症徵狀,因為卷妮高中讀的是女校,大學科系90%以上又為女生,家中也只有女性手足,除了爸爸、阿公以外,可以說幾乎是沒有機會接觸到男性的生活圈,自己的個性又是屬於比較安靜內向的孩子,可能是以上種種的因素導致恐男症現象。

隨著出社會後,在職場上有著逼不得已的原因,讓我必需在工作上與男性共事。其實人都會有懼怕的事情,越是逃避就會越來越害怕!當你願意試著突破恐懼,第一次不行,那就再試第二次,當你不斷的反覆練習,不習慣的事情也能慢慢上手。

直到遇見了萌發愛情的對象,剛開始兩人之間仍然還是有著一堵高牆,但是隨著這個人的陪伴,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持續著他都沒放棄,你會開始學習著習慣與你有著不同性別的他,隨著彼此間的相處,恐男症現象也是在這個時期漸漸趨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情心理測驗】你有沒有異性緣?

👉韓國性暗示手法大公開,韓國人說「香港」其實是想跟你XXX

回歸主題到底要怎麼改善恐男、恐女症?其實我們就需要去尋找原因,找出真正造成陰影的問題點,試著慢慢地嘗試接觸,這樣的路程不可能簡單,但是隨著一次又一次的練習,終究會看見改變。


你有類似的恐男、恐女徵狀嗎? 快來留言跟卷妮一起討論喔!或是私訊卑鄙夫婦IG:@craftycouple.twkr,分享關於你的小疑問,卷妮會一一回覆大家喔! 請大家耐心等待回覆,謝謝❤️  


👉笑瘋!盤點120句搞笑語錄送給你,女人喜歡長的壞的,不是你這種長壞的!

👉iPhone換鈴聲好簡單!手機直接操作,免透過奇怪網站下載!

👉【有趣心理測驗】解密愛情、個性與人生觀,超準分析你的感情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朋友想要第一次該給他嗎?發生關係前必須知道的5件事

👉30部必看韓劇,獻給90的孩子回味起來!

👉挑男友必知條件10大特點趕緊收編

👉想與韓國人談戀愛嗎?韓國網友票選禁忌TOP5

👉好想跟韓國오빠談戀愛! 他們和你想的不一樣

👉遠距離的五大現實缺點,你撐得住嗎?

👉愛人與被愛,哪一個才能真正幸福? 卷妮告訴你答案

👉分手後的NG行為,你做錯了哪幾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什麼男孩在發生關係後態度會變冷淡?難道是遇上渣男!

👉五招抓緊男友心|遠離劈腿悲劇

👉男友有沒有好男人特質?!|盤點六大重點


卑鄙夫婦|야비부부|Crafty Couple

Instagram : @craftycouple.twkr

Facebook : 卷妮 & 史考特

YouTube : 卑鄙夫婦之隨手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Daily : 卑鄙波波

#恐男症 #恐女正 #社交恐懼症 #緊張 #焦慮 #男性恐懼 #性別恐懼 #兩性觀察 #卑鄙夫婦 #craftycouple #性騷擾 #害羞 #內向 #社交困難 #恐懼 #男女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