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你!但你絕對不能喜歡我!我不是渣,我只是「性單戀」

1 / 3

大家好~我是愛畫圈也愛玩愛吃的野海熊

野海熊的popdaily (點擊)

野海熊的instagram (點擊)

有一種人,他們總是在單戀。他們渴望幸福的愛情,當時機合適時,他們也會去追求對方。但只要對方給出同等喜歡的回應,他們就會突然向被關掉開關一樣,不再喜歡,甚至是厭惡對方。這種人就叫做「性單戀者」。

(取自電影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劇照)

 何謂性單戀者

性單戀者會他人產生好感,但只要對方表現出想進一步發展的意思或者對我有好感,性單戀者就會立刻感到反感,嚴重的時候,還會有噁心的感覺。

  其實這種對自身不認同的背後,可能隱藏的真正原因是,單戀取向者具有迴避型依戀模式。

  迴避型依戀模式形成的主要原因是自卑心理。對自身的不認同,導致他們認為自己是不值得被愛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們只是不相信自己是優秀的,或是覺得別人對他們的欣賞都是僥倖,真實的自己其實不配得到任何人的喜歡。所以總是迴避和厭惡他人對自己的好感和愛,因為他們不知道如何接納別人的愛。

(取自韓劇 喜歡的話請響鈴 劇照)

如何逃離性單戀的框架

  • 接納自己

嘗試對自己說:我只是喜歡浪漫和戀愛,但我暫時無法與他人戀愛,這沒有什麼。

你可以對自己提出很多問題,例如:對於親密關係而言,自己到底在怕什麼?自己有什麼優點?

你會發現很多事情並沒有想像的那麼可怕,只要理清頭緒,就可以制定改變的方案。

  • 求助心理諮商師諮詢

想要對自己做出改變,是需要時間和技巧的。心理師可以陪你憶起找出使你糾結與痛苦的原因,也可以帶你重新看待自己和他人的關係。

心理師無法給你一顆神奇的『解藥』,但是,心理師可以提供陪伴和傾訴的空間,更重要的是,心理師還會帶你發現那個更有力量,更有價值,值得被愛的自己。

  • 建立對自己的自信心

學習了解自身魅力並減少貶低自我的次數,學習發現自己的好,雖然每個人都會有缺點都會有做錯事的失敗的時候,但是人本來就不是完美的,不需要過度貶低自我。相信自己是值得被愛的。相信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從今天起,讓我們一起做個喜歡自己、對自己滿意的有自信的人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信 #性單戀 #迴避性依戀 #接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