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扎心金句,沒麵包談何愛情?戀愛觀念大解析!

1 / 1

現今話題還是很火熱的大陸劇《三十而已》,以3位女主角顧佳、王漫妮、鐘曉芹的女性視角展開,講述她們在戀愛上遇到的焦慮,探討30+女性的戀愛觀念,引起相當多的共鳴,不少女性觀眾說,可以在她們的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

30+女生戀愛觀:現實理性考慮物質

30歲的愛情更多都是帶有目的性的,要考量的事情更多,不再是談感情,而是材米油鹽,甚至很現實地談錢。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3位女主角各自的戀愛觀!

鍾曉芹

扎心金句(1):先把一個人的日子過明白,才知道自己需要怎樣的另一個人。

曉芹因為年紀到了不想孤獨終老,選擇了跟相親對象陳嶼結婚,一個抵不住社會跟家人的傳統催婚壓力、一個想找個避風港安穩過日子,但實際上下班後一個追劇、一個養魚,各過各的缺乏溝通,就像許多小夫妻的真實寫照。

婚姻中缺了愛,一樣是悲劇收場。

雖然曉芹離婚後還是復婚了,相信滿多人跟我一樣都覺得「什麼?!」,我以為曉芹可以單身找到真實的自我,但可能穩定的安全感才是她真正想要的

王漫妮

扎心金句(2):男人給了妳再多,無法給妳安全感,就是空的!

漫妮是許多30+女性的縮影,每天認真努力工作,希望能在大城市站穩了腳步。

但是你缺什麼,就容易為什麼所騙,漫妮太缺金錢的保障,所以在遊艇中遇到了富公子梁正賢,讓她打開了眼界,進入上流人士的世界,同時也成了第三者而不自知。

但她卻忘了,別人給的,終究不是自己的,是有代價的。

我很喜歡漫妮的結局,尤其是她在餐廳遇到梁正賢,當他再度說出:想要一起去冰島看極光,她笑了,因為她往前走了但他還在用老招談戀愛,這種男人真的是太好笑,不值得付出真心對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顧佳

扎心金句(3):「都說婚姻是避風港,誰結婚成家不是為了過踏實日子啊?」「都想避風,誰當港啊!」

顧佳是一位全職太太,是相夫教子成功的例子,但她不愚昧,情商與智商兼具!

看似一切順利,但顧佳不知道當一個男人被照顧得太好,就無法成為成熟的男人,所以林有有的出現,就讓許幻山動搖了,相信有看劇的大家都有罵過林有有吧。

當許幻山和顧佳一起面對林有有時,小三再一次挑釁顧佳說:「這有多少張照片,就是有多少個夜晚我們都在一起。」顧佳毫不示弱反擊:「他為你花的每一筆錢都是我們夫妻共同的財產,我有權利讓你還回來。」她說出的每一句話都是那麼的有邏輯,有底氣。

顧佳把自己奉獻給家庭,但她忘了自己。

所以林有有的出現,也令她開始思考著如何當「太太」、「媽媽」又可找回自我!

和許幻山離婚後,顧佳專心經營茶廠,最後她釋然了,是她與自己和解了。

🌹3位女主角帶給我們不同的戀愛體驗跟處理方式,感情平淡爭吵到離婚、遇到完美男子卻變成小三、幸福美滿的家庭其實很脆弱,但每一段感情都是在為我們上課,讓我們知道自己的好自己要的是什麼,三十而已的結局都是「找到自己」,非常推薦的陸劇,大家一起來留言討論~~~

喜歡我的文章內容,歡迎留言和我分享並追蹤我哦❤️❤️❤️

Facebook❀ 漢娜 Hanna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 hannahxilook

#三十而已 #顧佳 #王漫妮 #鍾曉芹 #許幻山 #林有有 #愛情觀 #男女觀念 #感情觀 #波波戀愛 #陸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