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有沒有訣竅?5 本戀愛書單推薦—我談的那場戀愛、情緒勒索、打造戀愛腦,讀懂愛情語言,讓你不再徬徨!

1 / 1
他總是不懂我在說什麼?為什麼她要管我管那麼緊?你的愛讓我喘不過氣!談個戀愛總是覺得對方不懂妳的心,管太多讓人心生厭煩。5 本戀愛書單推薦讓你搞懂愛情語言,深度了解愛人的心思在想什麼,不用再去猜心,為愛徬徨無助。就放輕鬆看看作家怎麼推敲愛情,享受一場舒服的戀愛吧!

戀愛書單推薦—我談的那場戀愛

戀愛書單推薦第一本要介紹的是艾倫·狄波頓的第一本小說《我談的那場戀愛》,從一場失戀中又得到遇見下一個人的遭遇,描寫戀愛的輪迴在哲學的思考中是如何的複雜又迷人。一場愛情的開始讓人雀躍的心情,熱戀中的情侶總是不顧旁人的享受著愛情的甜蜜。但隨之而來的爭吵、紛擾也讓彼此感覺不到愛的存在,進而可能發展成一場轟轟烈烈的大戰。想要知道戀愛的溫度與最後消滅的深刻體驗,看艾倫·狄波頓的這本書就對了。

👉許願脫單,寒冬來個溫暖的抱抱吧!吸引力法則 3 步驟,教你如何吸引喜歡的人!

Credit: 先覺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戀愛書單推薦—為愛徬徨的勇氣:阿德勒的幸福方法論

戀愛書單推薦也推暢銷書《被討厭的勇氣》作者岸見一郎為愛情寫的的《為愛徬徨的勇氣:阿德勒的幸福方法論》,從西洋古代哲學家阿德勒的角度去分析愛情。理性而且一針見血的文字,帶給大家對愛情、婚姻、分手真實的一面。雖然過於理性會有點殘忍,但拉回現實層面,愛情本身也脫離不了現實環境。推薦給在愛裡總是太過沈溺的朋友。看一下啦,把自己拉回來一點。

👉對重大事情常常猶豫很難做決定?從人類圖來看看你是幾分人?幾分人又代表什麼意思?

Credit: 究竟

戀愛書單推薦—情緒勒索:那些在伴侶、親子、職場間,最讓人窒息的相處

說到戀愛要理性這件事,就不得不提情侶之間的「情緒勒索」。有時候是不自覺的說出「我是為你好」、「你是不是不愛我所以才這樣」、「我覺得你根本不在乎我」。這時候就推薦閱讀諮商心理師周慕姿的《情緒勒索:那些在伴侶、親子、職場間,最讓人窒息的相處》。書中爬梳出關於情勒的種種跡象,以及如何面對不只是伴侶,也有可能是親子、職場、朋友之間的情緒勒索。如果另一半常常情勒你,不妨買來看看吧。

👉高敏人看過來!20 句高敏感是種天賦金句推薦,面對自己的高敏感天賦,有時候停止努力會活得更快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redit: 寶瓶文化

戀愛書單推薦—打造戀愛腦:【男女關係學必讀】以戀愛腦作為武器,當個愛情大贏家

太過理性也談不了戀愛,在愛裡的人總是要有點浪漫的「戀愛腦」。推薦閱讀黑川伊保子《打造戀愛腦:【男女關係學必讀】以戀愛腦作為武器,當個愛情大贏家》,把男女之間在戀愛關係裡面的行為層層解析。男人女人心裡到底在想什麼,以及如何維持熱戀溫度的感情,還有交往多年的感情可以持續升溫,談戀愛不會膩。各種增加彼此好感、溝通協調的智慧都在書裡一一解析,推薦給缺乏戀愛思考的朋友。

👉20句零極限金句推薦給你!除了對不起、我愛你、請原諒我、謝謝你,你還可以這樣清理自己!最後一句最重要!

Credit: 大牌出版

戀愛書單推薦—解構愛情:性愛、婚姻與外遇的自然史

談戀愛當然免不了談到性,要維持戀愛關係某些人認為「性愛」是很重要的一環。以及戀愛到了一定階段要步入婚姻,怎麼去面對婚姻這一塊。不妨看看海倫·費雪《解構愛情:性愛、婚姻與外遇的自然史》這本書。從人對於愛情的嚮往、對愛人的追求、許下承諾、奉獻出自己的身體、熱烈的交往、慘痛的分離或是步入禮堂,甚至是婚後面對外遇的問題,都會從海倫·費雪的背景——生物人類學家、金賽研究所資深研究人員、交友網站顧問的角度,來一一跟大家分解、說明。

👉大膽地向宇宙下訂單吧!精選 10 大吸引力法則書單帶你體會其中奧妙!

Credit: 貓頭鷹

延伸閱讀

許願脫單,寒冬來個溫暖的抱抱吧!吸引力法則 3 步驟,教你如何吸引喜歡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重大事情常常猶豫很難做決定?從人類圖來看看你是幾分人?幾分人又代表什麼意思?

高敏人看過來!20 句高敏感是種天賦金句推薦,面對自己的高敏感天賦,有時候停止努力會活得更快樂!

20句零極限金句推薦給你!除了對不起、我愛你、請原諒我、謝謝你,你還可以這樣清理自己!最後一句最重要!

大膽地向宇宙下訂單吧!精選 10 大吸引力法則書單帶你體會其中奧妙!

更多美食、展覽、旅遊、藝文、影劇、生活資訊都在 柏的instagram 歡迎追蹤

我們也有Podcast囉,跟大家一起來聊聊旅遊、聊聊生活,點選連結可以發現更多!
#戀愛書單推薦 #戀愛書單 #談戀愛 #戀愛 #親密關係 #情緒勒索 #性愛 #外遇 #婚姻 #戀愛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