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聊天不句點|只有真誠是不夠的,掌握3個技巧讓你很好聊

1 / 1
對話就是說話與聆聽同時交替互換,自己適當的表達,適當的停止下來聆聽對方說話,有來有往才是真正的有效對話。說話技巧有很多眉角,記不住沒關係,本篇提供3個重點小技巧,練習久了就能成為習慣。

1.請務必展現你真的對對方有興趣的態度。

就是你太難聊才沒對象。既然想交朋友就先改變自己的態度,讓對方感受到你的真誠且積極,不單只是做個聆聽者或說話的人,更是可以兩者皆具備的人。

積極不是嘴巴說要多認識新朋友,實際上見到面卻冷冷的繼續做自己(比如沒什麼可以聊的也沒什麼興趣知道對方平時有什麼興趣、坐姿非做出聆聽與對話的前傾姿勢,而是完全身體向後靠無意間拉出與對方的距離,雙手大開或交叉在胸前。

對於見面的對象若毫無疑問等於就是沒興趣,那很浪費彼此時間,無意義的見面不如等自己真的願意敞開心房再來。

2.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時候,從"自己"開始話題就對了。

這邊說的自己是指對方自己。從髮型、個人用品、打扮、衣著再到興趣、工作、家人、學校等,都是可以開啟話題的方法,重點是必須圍繞在對方"自己"身上。

若能讓對方因此開始聊你提問的問題以外的事,代表你這個聊天段落成功了。

也可能暗示著你剛好問到了對方最有興趣的部分。

3.仔細聆聽並觀察對方。

仔細聆聽對方想表達的是什麼,透過重複敘述來確認重點是不是你以為的那樣,給予正面且具體的讚美與回應。

觀察對方的表情與肢體語言是否對話題有興趣,或者有什麼對方沒說但其實很在意的事。(比如在你說話時,對方可能都一臉困惑,或許代表你語速太快或咬字不清,在還沒熟悉彼此之前,請下意識地放慢語速並咬字清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不確定或看不懂,禮貌的提問是最好的方法。

生活中其實有各種練習的機會,比如買食物時,跟店員點餐的對話,就可以練習語速和咬字,若對菜單有疑問,就是練習提問的技巧(如何簡單快速的提出需求)

每次手機聊天不要超過十分鐘,每次見面聊天不要超過一小時,盡量控制在適當的時間是為了讓聊天過程保持在輕鬆愉悅的節奏上,拖太久可能會開始出現沉默或不知所云的時候,尷尬感一出來就很難消除,尤其不擅言詞的你會覺得現場更讓人難待下去更何況對方也是這麼想的,那聊天就會破局可能也沒下一次了。

簡短且有效的對話是聊天成功的關鍵之一。

只要有心,透過不斷的練習與刻意改變說話習慣都絕對能讓你逐漸遠離句點王稱號。

#戀愛 #聊天不句點 #句點王 #交友 #愛情 #網路交友 #網友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