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的戀愛對象會是最終的靈魂伴侶嗎?

1 / 1

       最近工作之餘,回家的放鬆就是點開Netflix觀看影片。近期突然迷上了《猶太媒婆》及《印度媒婆》這兩部真人實境節目。觀看兩個不同國家的文化、背景,讓我不禁思考一段關係需要的是兩個人的契合度還是門當戶對。

自由戀愛 VS 交友軟體

       身邊有很多自由戀愛的朋友,從讀書時期就一路認識交往到出社會,朋友們也都看好他們會一路牽手進入人生下一個階段。但天不從人願,有些朋友們後來的感情走向是分手收場。詢問他們分手原因,回答是:「感情淡了」、「像家人般的感情」、「沒有激情了」‧‧‧‧‧‧而很多都是交往了3、4年,甚至10年以上的都有。
       而另外一種情況是多數的年輕人使用交友軟體尋找對象,大部分當然因為工作關係,減少了和別人社交的時間,所以透過交友軟體的方便性迅速地認識新朋友。聊得有感覺約下次見面,聊不來的可以換下一個對象。身邊有少數朋友是藉由交友軟體而走入幸福婚姻的。
       以上這兩者相較下來,我心中默默有個疑惑,難道一段感情久了就再也沒有激情了嗎?連同著陪你走過人生美好時期的對象就這樣結束了?而短時間相處卻能走入婚姻?其中又發生了什麼事情?在我心中默默埋下了幾個疑問。

戀愛對象是最後一起走下去的人嗎?

       相信很多人的戀愛都是順其自然而走在一起的,但他們真的了解對方嗎?雖然自己的戀愛經驗不多,但很贊同「婚前同居」。知道目前還是有很多家長們不贊同婚前同居,因為怕自己的子女受傷害、被騙‧‧‧‧‧‧多種因素,但想跟家長們說一句話:
                       「你的小孩已經成年了,要學著讓他們成長。」
       自己也曾經跟家人討論過這個問題,很感謝媽媽是個明理的人,她也覺得可以婚前同居,畢竟沒有長期住在一起相處過日子,怎麼知道這個人的習慣、嗜好、優缺點呢?

就算最後不是他/她,也要感謝他/她

       前段時間很多朋友詢問我到底戀愛要選擇愛你的還是你愛的?其實想告訴這些有煩惱的人,不管到最後關係是怎麼樣,都要感謝他/她。不管這段感情的酸甜苦辣,都是陪你走過的人,分開總有遺憾,但我們要把這份情感轉為養分,這樣在下一段感情會更美好。

   「曾經以為你是我的靈魂伴侶,但要感謝你陪我走過美好的路程,謝謝你。」

instagram: ching__life
Popdaily:療癒少女Esther

歡迎各位追蹤,有字卡書寫服務,可以IG私訊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