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對方不懂你?😡談戀愛前先搞懂五種愛的語言!💬測試你在感情中最看重什麼東西?

1 / 1
在戀愛關係中,每個人所重視的東西都不一樣,表達愛與關心的方式也各有不同。有人認為送禮物就能表達愛意,有人重視肢體接觸大於心靈陪伴。了解自己以及對方的愛情語言排序,除了找到志同道合的另一伴,也能夠有助於解決兩個人之間的紛爭!先了解自己,再去愛別人!🥰

什麼是愛的語言❓

婚姻治療師Gary Chapman認為夫妻之間之所以會有爭吵,是因為彼此在乎的東西不一樣,表達關心和愛的方式也不一樣,所以他歸納出愛的五種語言,透過排序了解雙方在乎的事物先後順序,以化解衝突和紛爭。

愛的語言重要在哪裡❓

如果今天你的另一伴最重視的是貼心禮物,但你最重視的是高品質的相聚時刻,那麼當對方只送你禮物表達關心和愛,而沒有實際陪在你身邊,在你眼中就會變成「他只想用禮物打發你」,同時對方也會覺得「你都不送他禮物表達愛意」,卻還挑剔他的行為。

了解愛的語言有什麼好處❓

一旦你了解愛的語言,你就不需要透過一次次的吵架去判斷對方真正在乎的是什麼,當你充分了解什麼對你來說最重要之後,你就可以在交往之前先觀察對方是不是能夠接受,或是在交往之後與另一伴討論對你們來說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如何維繫一段良好關係而不引發爭吵。

五種愛的語言💗💬👇

可以透過測試網站來排序你對於五種愛的語言的重視程度,這個愛的語言不只是代表你希望從別人身上獲得什麼樣的關心和愛,同樣的,也代表你會使用什麼方式去愛和關心另外一伴。

  • 肯定的話 Affirmation

在感情中,你更偏好接收另一伴向你說出肯定的話語。你需要別人的認同與鼓勵,所以他的讚美和感激會讓你感覺備受重視,認為自己被愛與關心著,在心理的層面得到自我的價值。

例:在情人節比起收到一束花,你更喜歡被對方稱讚「今天很漂亮」、「謝謝你一直以來的陪伴」、「有了你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好」等等的話語

  • 高品質的相聚時刻 Quality Time

你更希望兩個人可以將專注力完全放在對方身上,儘量享受相伴的樂趣,一起從事一些新的東西、一起去旅遊,透過一起做共同的事情獲得相同的體驗,在相處的過程中得到被愛的感覺。

例:假日時,你喜歡兩個人一起安排一場精心的約會,不管是待在家裡小酌看的電影,或是一起去別的城市旅遊,不受別人的打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貼心禮物 Receiving Gifts

你喜歡透過送另一伴禮物來表達你的愛,收禮物同樣的也能讓你感覺到被關心。禮物不一定是在特定的節日送,或是看價錢多昂貴,最重要是表達對方的心意,而讓你或者是另一伴可以感覺到被重視的感覺。

例:在情人節你喜歡收到花束和禮物,而日常生活中,如果對方在下班時買了一盒你愛吃的蛋糕送你,你也會感到非常開心。

  • 服務行動 Acts of Service

情侶相處之間為對方做一些事情,真誠的為對方付出行動以表達照顧和關心。比起對方說什麼,你更在乎他實際為你付出了什麼。

例:你會經常觀察另一伴在生活中需要什麼實質的幫助,並且盡自己所能去幫助他。所以如果對方在你工作一整天的時候,主動幫你按摩放鬆肩頸,對你來說會是大加分!

  • 身體接觸 Physical Touch

肢體接觸對你來說是最能夠表達愛意的方式,讓你感覺與另一伴對你的親近、關心、安慰、照顧。而肢體接觸除了性行為之外,你更多在乎的是日常的牽手、擁抱、親吻,能夠帶給你十足的安全感,這也是你表達愛意的方式。

例:你會很希望在日常生活中對方一直牽著你的手,或著外出時摟著你的肩,讓你感覺到被關心,你也會透過親密的肢體語言去回應他。

正確的使用愛的語言!👀

五種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見表達愛意的方式,你可能會在測驗時覺得你都很喜歡,但這個測驗結果不是說你只重視其中之一,其他都不重要,而是你透過排序,了解自己以及對方最在乎什麼,那麼你就可以更清楚的知道,現在彼此雙方溝通和交往的方式有沒有需要改變的可能。

#愛的語言 #戀愛 #吵架 #感情 #心情 #測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