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耽美小說《當冬夜漸暖》17 丟了工作

1 / 1

李蘊說到做到。

第二天應漸冬一醒來,就發現自己已經擁有了結婚證。

他看著自己的名字登入到李蘊的戶口本上,而且像是相依為命一樣,和李蘊的名字前後頁重疊在一起,就忍不住傻笑。

但他還是要回自己的公寓居住。——因為李蘊的父親來了,文氫只能搬回別墅,和李蘊裝成夫妻恩愛的樣子。

不過這已經很好了,一切都像是刻著完美二字的列車,載著他們,緩緩向人生彼岸駛去。

因為李蘊父親的到來,兩個人只能減少見面次數,不知不覺,兩個月就這樣過去了。

這天早上,應漸冬到公司上班的時候,竟然見到同事們議論紛紛。

他以為是同事們又在八卦哪個女明星,便沒有多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他剛打開網頁,一條爆炸性的新聞就這樣硬生生地跳了出來。

——竟然是前不久的“柯瑞雪硫酸案”!

他看著新聞上柯瑞雪被判刑時的照片,心裡就隱隱覺得忐忑。

果然,滑鼠拉到底下,竟然把當年那件“錄影帶醜聞”都一字不差的寫了上去!

不僅如此,不知是不是有人故意的,最下面還寫著一行“新聞中提到的性愛錄影想看的加我”這種字眼!

...............怎麼會這樣......

應漸冬手指顫抖著加上那個人,本以為他只是想增加人氣,所以故意說這種話引人圍觀,可簡單交談兩句之後,對方竟然真的把視頻發了過來!

他忍不住點開播放,在看到螢幕上自己清晰無比的臉部特寫的一瞬間,他猛地站起來,將電腦關上了!.........就是有人故意的.......就是故意的......為什麼......為什麼他的臉給了特寫......而學長的臉卻被打上了厚重的馬賽克.......為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太不堪了......

難道對方一定要將他置於死地嗎......

為什麼要這樣設計他......

不知是不是直覺,他下意識地抬頭看那些同事,卻被他們閃躲的目光避開了。

就連平日裡和他最要好的小徐,都尷尬地乾脆低下了頭。

他有隱隱的預感,對方是有目的地,而這種目的,就是要他身敗名裂。

——這樣的新聞一出,老闆自然就把他辭退了。

雖然給了一筆豐厚的辭退金,但一直到握著這個信封回公寓,應漸冬都沒有再抬起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算什麼?現在新聞一出,他在T市算是人盡皆知了。以前那種被人非議的回憶湧上心頭,一想到連走到大街上都要被人指指點點,罵成不要臉,就覺得頭痛欲裂。

他關上手機,深深地吸了口氣。

而李蘊也像是消失了一樣,再也沒有聯繫過他。

他不敢上街,只能每天躲在家裡,像是縮頭烏龜一樣避開世人的目光。

然而意外卻接踵而來。

不知是誰公佈了他的住址,一時間,記者們紛紛堵在了門口,不僅如此,就連一些好事的人,也常常來“光顧”,拿著油漆在他門上亂塗亂畫,還用白底黑字的條幅貼著“快去死吧同性戀”這樣難聽的話。終於有一天晚上,他在收拾這些東西的時候,被物業請去談話,說是他嚴重影響了社區的整體形象,很多住戶聯名起訴,要求他搬走。

這下子,應漸冬算是徹底崩潰了。

他不敢白天出門,又不敢晚上出門,就算他不出門,麻煩還是會一個接一個的找上門來,像是要置他於死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來還有一個地方可以躲,可是現在,他真的連一個落腳的地方都沒有了。

不僅如此,就連給李蘊打電話,收到的都是客服冰冷而聲音的關機提醒。

應漸冬在房子裡待了最後一下午,決定晚上離開T市。

他提前在網上買好了機票,又戴上帽子和墨鏡,確認自己不會被認出來後,才拉著行李出門。

然而在經過一個小巷子的時候,卻被一隻手捂住嘴巴,拐進了一輛車上。

他心裡害怕極了,低著腦袋,蜷縮著身體,以為自己下半生即將終結於此的時候,對方卻捏住他的臉,摘下了他的墨鏡和帽子。

看到李蘊的一瞬間,應漸冬再也忍不住了。

他狠狠地推開李蘊,抱著雙膝崩潰大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蘊瞧他瘦的只剩下骨頭,眼窩深陷的樣子,心疼極了。他想抱抱他,可應漸冬卻使勁地反抗,就好像害怕他觸碰到自己一樣。

最後逼得李蘊沒了辦法,只好一把握住應漸冬的肩膀,逼他看著自己,然後惡狠狠地對他說:“看看你現在這個頹廢的樣子,別哭了!”

應漸冬也不想哭,但他不知道為什麼,一見到李蘊,眼淚就嘩啦一下流下來了,根本停不了。

他抽噎著,覺得委屈又憤怒:“為什麼給你打電話你不接?你有什麼資格訓斥我?你要是也覺得我髒,大可以明白直接的告訴我,你不要我了,躲著我算什麼本事?!”

李蘊就這樣冷冷地望著他,半天,等他冷靜下來了,才說:“我沒有躲著你。我爸來T市之後身體就出問題了,文氫和我離婚了,又沒有義務照顧他,所以只能留我在身邊觀察。新聞的事我知道了,這是有人故意做的,給我一點時間,我會查出來,然後想辦法解決。”

李蘊這樣說,應漸冬便沒什麼可說的了。

車子一路開回道上道區,兩人都在沉默。

李蘊以為應漸冬是和他鬧脾氣,過幾天就好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沒想到,整整一週過去,應漸冬都沒有開口說過一句話。

心理醫生說,應漸冬只是精神受到太大的打擊,要想治療,還是得找出根源。

於是李蘊便每晚守在他身邊觀察。

終於幾天之後,他得出結論——李蘊是因為對當年的錄影帶醜聞無法釋懷,所以一直放不下,用自責和羞愧折磨自己。

找到根源,剩下的就好辦多了。

每天吃藥,加上心理醫生的開導,不出幾天,應漸冬的氣色就好了很多。

會對李蘊笑了,還會偶爾和他說上幾句話,不過語氣裡的疏離,明顯和以前那個喜歡自己的應漸冬不一樣。

李蘊覺得不高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忍了一段時間,終於忍不住了。

他讓僕人叫應漸冬去書房,就說是找他有事。

等應漸冬一來,他就綁住他的雙手,還用布條蒙住了他的眼睛。

應漸冬自然驚恐,掙扎許久,甚至責問李蘊為什麼要這樣做。

李蘊只是淡淡的告訴他,別緊張,只是太久沒有歡愛,所以想換個新玩法而已。

他讓應漸冬坐在桌子上,很快,就把他剝個精光。然後撫摸上他所有的敏感點,一點一點的,刺激他的感官。很快,應漸冬就有了感覺。李蘊趁機握住他的,然後溫柔小心的吻著他的耳朵,他的脖子,還有那些敏感點,終於等應漸冬面紅耳赤,欲望大起的那一瞬間,頂進了他的身體。

兩人盡情地歡愛了一場,書桌上,椅子上,甚至是地毯上......

等到應漸冬筋疲力盡的時候,李蘊才緩緩地撫摸著他,在他耳邊說:“喜歡嗎?剛才那些,我都錄下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出所料,應漸冬立刻就繃緊了身子,問李蘊為什麼這麼做。

李蘊卻不回答他。

只是再一次撫摸上他的身體,然後蠱惑他一般,用磁性的聲音問他:“舒服嗎?”

應漸冬半天才喘息一聲,算是回答。

“那你聽好了,”李蘊將他轉過來,直面自己,這才一邊按摩著他的頭部,一邊吻著他的嘴唇,說,“我要你把以前和那個人做愛的記憶全部刪掉,然後記住剛才這一次,能做到嗎?”

應漸冬緩緩地點頭。

“很好,”見他這樣子,李蘊算是鬆了口氣,他俯下身,在應漸冬脖子上咬了一口,而後將他打橫抱起,兩個人進了臥室。

不知是不是那晚起了效果,不出一個月,應漸冬就恢復了精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那些不愉快,他似乎也全都忘記了,每天和李蘊在花園裡擺弄擺弄花草,日子過的不亦樂乎。

李蘊見他有所好轉,自然心情也不差。

在小庭院裡喝下午茶時,他開玩笑地問應漸冬:“你以前有沒有喜歡過別的男人?”

應漸冬抬頭看他一眼,又低下頭去。

他垂眸的時候,細細碎碎的陽光就灑在他的睫毛上,看起來好看極了。

溫柔,嫺靜,又優雅,這才是應叔叔本來的樣子。

李蘊見他不說話,心想,他大概是喜歡過別人的。

於是手臂一拉,便把應漸冬整個人圈在了懷裡,然後盯著他的臉,笑眯眯地對他說:“應叔叔要是不說實話,我今晚可饒不了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蘊某方面的能力,應漸冬瞭解的不能再透徹了。

一聽這,他急忙靦腆一笑,道:“別別,我告訴你就是了。”

李蘊滿意地“嗯”一聲,然後歪著頭,聽他道來。

“那是在A市上學的時候,當時有個學長,長得很好看,人又優秀的不得了,後來他追求我,我就答應了。他很紳士,各方面也都透露著貴族子弟的氣息,整體來說,就是所有學生愛慕的物件吧。”

“那......你還記得他長什麼樣子嗎?”李蘊試探他。

應漸冬卻笑了,“你要聽真話,還是假話?”

“當然是真話了。”

“.......人當然會記得自己的初戀了,”應漸冬低下頭,有點不好意思,“不過他最後拋下我,去美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蘊心跳有些加快,他看著應漸冬,問:“那你記得,他為什麼拋下你,去美國嗎?”

如果應漸冬記得,那就說明他沒有忘記,和那個人做愛。

他滿懷期待地等了小半天,才見應漸冬搖了搖頭,隨後歉意一笑。

李蘊鬆了口氣。

一晃,三個月過去了。

這天,應漸冬正在書房畫圖,就見李蘊冷著臉走了進來,滿目怒意。

他停下筆,問道:“怎麼了?”

李蘊卻死死地盯著他的臉,一言不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個眼神太陰冷了,像是盯著到手的獵物,讓應漸冬有些不適應。

但很快,李蘊又盯著他,冷笑道:“沒什麼,我爸知道我和文氫離婚的事兒了而已。”

應漸冬“啊”了一聲,面色有些掛不住。

李蘊和他父親的關係不太好,他是知道的,既然他父親知道了這件事,那就說明,他們二人之間要有戰爭爆發了。

“還有,”李蘊沉了口氣,道,“他說新房子的臥室想重新裝修一下,要聘請個設計師。”

........“我可以嗎?”

“什麼?”

“我就是設計師,既然你父親要重新裝修房子,再去請別的設計師,難免也會走一些彎路。比如多要一些錢,或是胡亂拿張樣圖交工之類的。倒不如我來畫,反正我也是閒著,幹嘛還要浪費錢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蘊看著他,考慮了一下,終是笑了。

那個笑容,應漸冬有點沒太看懂,但他知道,那應該就是允許的意思。

得到同意,應漸冬就開始忙了起來。

因為客戶是李蘊的父親,Lee’s財團的掌權人,他特意翻了很多資料,比如對方的審美喜好,亦或是一些時尚板塊的資料,最終修修改改了好幾次,才把圖完成。

但他打算自己去見李蘊的父親一面。

不為別的,他只是想讓Lee知道,他的兒子很關心他,也並不是不在意他這個父親。

所以他就去書房,打算和李蘊說一聲。

只是對方在打電話,五官皺著,態度也很不好的樣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沒資格要求我這麼做;”

“我告訴你,我贏定你了,等兩周後召開股東大會的那天,我會送你一份大禮,我保證,你會非常‘喜歡’;”

“我受夠了你的擺佈,別再用一個長輩的姿態教育我了,你在我眼裡,連他都比不上......”

他想了想,最終決定不告訴李蘊。

他拿著設計圖紙,很快就到了Lee的住處。

同樣是一座豪宅,只不過是在半山腰,遠遠地看上去,房子充滿了威嚴。

終於到達門前,他向門衛說明了身份,片刻後,大門便緩緩地打開了。

彎曲小徑,綠化帶,還有名貴的植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一路走過去,迎面撲來的,都是奢侈氣息。

進了大廳,菲傭便告訴他,老爺已經在二樓會客室等他了。

應漸冬說了聲謝謝,便拿著圖紙上了樓。

但他怎麼也沒有想到,在那扇金絲木門後面等著他的,竟然是李蘊的父親Lee,也是......他這輩子都不想再見到的人。

耽美小說免費小說全文閱讀推薦BL當冬夜漸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