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李靚蕾「被離婚」、「被內射」...等等;女人千萬不要忘記自己「永遠有選擇的權利」

1 / 1

關於李靚蕾「被離婚」、「被內射」...這些在公開信中的用詞,不難想像李靚蕾在與王力宏的婚姻中的感受到非常多的委屈。這篇文章並非要針對李靚蕾或是評論李靚蕾與王力宏的婚姻,更不是要支持李靚蕾或是王力宏這對離婚夫妻的任何一方,畢竟清官難斷家務事!我只是要表達「女人永遠有選擇的權利」及「別讓自己陷入受害者的角色」。

事情是這樣的。2021年12月份,在李靚蕾與王力宏新聞最熱、討論度最高的時候,我反覆看了李靚蕾的公開信好幾次,又看了多家新聞底下網友們的留言,周圍的女性好友們見面也都在聊這件事情,很奇妙的事情發生了,開始的時候網友們幾乎全部倒向支持李靚蕾的「毀滅式」處理法,認為李靚蕾這樣做是女性的典範,渣男就是要公開、公審。過了一陣子,開始有網友支持王力宏,認為李靚蕾的方式太狠、太算計,一切都是為了錢;而且雖然李靚蕾公開王力宏的那些花邊性式,但除了李靚蕾卻沒有其他女人跟她一起站出來說自己被騙或是被占便宜。不過,我估算網路上的聲浪,還是支持李靚蕾的多!畢竟,一個女人遇到這樣的事情,還是不免讓大家同情。而身邊的朋友們呢,很奇妙...竟然我還沒聽到有人說李靚蕾「不是為了錢」,還有朋友提出另一種說法「瘋狂支持李靚蕾和造蕾神的到底人生有多悲慘?需要用這種方式發洩?只要跟他們想法不一樣都會被攻擊,真可怕!」

好啦!不管大家是支持誰,都是自己的自由,與別人家的事情,和平理性的看待、尊重每個不同的聲音,畢竟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尤其是情感問題。從中我們都可以吸取經驗,學習怎樣讓自己的人生更美好,也許是更實在的選擇!

看完網友們的留言與聽過身邊朋友們的想法,我又去讀了幾次李靚蕾的公開信,看見李靚蕾的「龐大委屈與心寒」,也了解到為什麼網友們會這麼有共鳴!因為她付出了所有,而那個男人還是選擇離開她。

信中的她寫了非常多的不得已、委曲求全、忍讓、還有「被」(包含被離婚、被內射等等),這真的是我們身邊很多女人的心聲與處境,誰會希望自己的丈夫如此,我們女人從談戀愛、結婚、生子,從被寵愛到討不到關愛,在感情中,女性好像一直處在「被動」的狀態,即使主動追求,到後來還是會很習慣地把球在交到另一半的手上,然後等待對方丟回來,開始將自己陷入「無可奈何」的漩渦當中。

看到李靚蕾寫道:「被離婚」、「被內射」這些字眼的時候,真的讓人覺得很難過也很驚訝!即使社會上有許多有力量的女性提倡女權這麼多年,女生們還是往「我沒有選擇」的方向在生活!一直檢討男性,並不會讓我們女人的日子過得更舒服與快樂!

搜尋「被離婚」的結果,我發現女生們是否能夠理解「被」這個字真正的含義?

我們台灣女孩一直再強調要獨立、要自主、要得到該有的女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否大家真的能夠知道女權是什麼東西?

女人可以擁有的是什麼權利?

所謂的女權會不會是很多女性的誤解?

大家都認為今天女權就是男人做什麼我也一樣可以做什麼。

今天男人可以去嫖妓、男人可以外遇、男人可以打老婆、男人可以佔有各種"男性"上面的優勢,男人你可以公開女人的性愛影音影像作為威脅,我們女人也可以。總之,今天身為我們現代女性的人,也可以享有和男人同樣的「加害者權利」這能叫做權利嗎?也許是吧...也或許可以說是「奇怪的報復」。如果沒讓自己幸福,這樣算是愛自己嗎?

我認為平等的權利應該是在「機會上」、「自主上」,女人和男人能夠擁有同樣競爭與選擇的權利。

或許是更多的女人不能真正理解與認同,男人與女人在本質上原本就不是相同物種,功能有相同,但也有完全不同,且各自也無法取代的部分。這點與高喊女權主義的男女平等無關。

因為被這樣所謂的女權思想的「誤會」下,女孩們不能夠理解今天女權爭取到的是什麼。在舊社會裡,女人是無法決定自己的身體、思想自主,不能決定要不要念書、不能自己為婚姻做主、不能在婚前與其他男子有身體親密關係、還有很多的不能;而今天的我們實在很幸運,因為我們已經可以完全的「自主」自己的身體與思想,所以真正的女權是不是應該建立在:我能夠決定我的身體不給他人隨意侵犯、我有權利"選擇"自己的情感依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當女生做出要交出去的身體與情感的時候,就必須要能夠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如同男人一樣,因為妳要清楚知道是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是自己的追求,那麼妳的想法就會變成:今天要不要和你這個男人繼續交往,要不要跟這個男人發生關係,發生關係時要不要讓對方「內射」,之後要不要讓這個男人有權力繼續關心妳,都可以由女生這邊自己選擇。有了這樣的概念,女人反而可以過的理直氣壯,在內心裡,妳會發現自己真的和男人處在同一個地位上;在關係裡究竟是男人在甩女人,還是女人甩了男人還不一定呢!

「有權利就有義務」,女生必須有這樣的認知,才不會有「被內射」、「被離婚」、「被拋棄」、「被劈腿」這樣的字眼。

女生真的需要有相當的認知與負責,才會清楚的知道自己不管在任何情況下都有選擇,而有選擇的權利,就需要為自己享有的權利與權利背後可能帶來的結果負責。而不是把「結果」又丟回「我是受害者」的角色上。即使不再一起了,也可以選擇很優雅的方式退場。

如果今天有一個女生的選擇是「最終還是想要和一個異性結婚生子」,那麼就必須要清楚的知道男性和我們的女性畢竟是本質上,不管是生理、心理,是個各方面都幾乎不同的物種,既然定義都不一樣,連基因都不一樣,又怎麼可能做到「完全的平等與公平」。事實上,今天開放社會,女性可能還比男性更吃香,可以運用的優勢更多,女性又何必不去看自身的條件與優勢,而讓自己一直處在「弱勢及被害」的角色裡。

當然王力宏和李靚蕾的事件讓我們台灣很多女生都非常的同情為李靚蕾,為她抱不平,而我也覺得她確實是蠻有勇氣把自己婚姻生活就這樣公開了,至於她的選擇,其實是任何人都沒有辦法做評論,畢竟清官難斷家務事。同樣的,王力宏的私生活也是他個人的選擇,他傷害了妻子的心是事實,但旁人其實也無法撻伐他的行為,只有他的妻子有權利。這是單純屬於他們夫妻之間的事,只是王力宏身為公眾人物又是天王級的巨星,才會讓這則新聞變成如此盛大的緋聞八卦。

如果女生都能夠理解今天我們是有選擇的,那麼在挑對象的時候就會更加的謹慎,即使對方在婚前真的隱藏得非常好,婚後發生像王力宏這樣的事情,我相信,有選擇權和能為自己負責的女人,一定不會讓自己處在是被害者的角色。

女人只有在非常清楚自己是有選擇的,才能夠理解什麼叫做女權,也才能夠有機會解放自己的卑微的角色,真正獲得內心的滿足與實質上感受到幸福。

祝 我們都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別說你是被逼的!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感情婚姻/ 快樂又有趣會讓你成為一個迷人的女人<<

感情變淡,你要的不是無止境的溝通,是自我大改造!別把兩性溝通看的太重要!<<

快訊/李靚蕾五度千字文!再發3點聲明盼「劃下一個句點」<< 點進文章

深夜連5擊「蕾神之鎚」反擊! 李靚蕾轟爆王力宏全文一次看<<

這邊可以找到我其他文章: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90978)

(這邊可以聽到我的Podcast 我們一起變美吧節目-現在正在播放的是「跟著VG練出馬甲線」

歡迎大家把自己的健身心得寫給我們,讓更多網友知道你的提供有效的瘦身撇步喔!每週四晚上9:00 新的一集上架喔🎊🎬🎧記得追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potifyhttps://pse.is/VBJ8P

#Applehttps://pse.is/VEPSG

#Googlehttps://pse.is/UYG7U

#我們一起變美吧 #vgletslove #戀愛使用手冊 #痞客邦VG #感情 #結婚 #交友 #外遇 #戀愛 #愛情 #情侶 #心理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