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感覺拖著你遲遲不放嗎?擺脫過去黑洞3大秘技看這裡⬇️

1 / 1

想想看有什麼食物或事情你現在再也不能碰但以前曾經很喜歡的?

自從生病後,我被規勸所有咖啡因相關都不能再碰也不能熬夜,剛開始我其實很沮喪,因為那時候的我才大二,下課後是大家喜愛聚會的時間,我卻再也不能參加,甚至連酒都不能喝,對於那時候的我來說,只覺得這到底是什麼世界?

甚至覺得生命在跟我作對,讓我不能參加朋友的聚會、沒有辦法熬夜跟當時的對象聊天,所以我沒有照著醫生建議做,我照喝、照熬夜。後面的結果只讓身體越來越差,身體不舒服心情就跟著不好,離我自己越來越遠。

反覆這樣幾次後,有一天下定決心要改變,認真檢視自己的生活習慣、徹底戒掉所有對我身體不適合的東西(包含人事物,做人事物斷捨離)

(圖自:Pinterest)

講了這個經驗,想告訴你們可以把這樣的例子放到「無法忘懷的種種過去」或是放到「你很想改變卻做不到的事情」。

總是抓著曾經很喜歡的感覺不放,你當然永遠無法放下這些過去,可以選擇把它看成是你再也不適的食物。

1.認清(人事物)帶給你的傷害與不適感是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像我也曾經很喜歡咖啡,但他真的現在再也不適合我的身體,甚至造成一種傷害,但他對於別人的身體可能不會產生這種反應。如果我一直糾結咖啡曾經帶給我什麼快樂、為什麼咖啡再也不適合我了、我不接受等等的這種心念,我可能無法看到另一個世界的美是什麼,也看不到放下咖啡而我學習到的是什麼。

2.認清過去則是過去

呈上面舉的例子,把這樣的心念轉換在感情上或各種放不下的感覺上,你將會清醒。以前我們也很喜歡玩跳格子這種小遊戲,那是我們一個經歷、一個曾經美好的回憶,但如果一個長大的人糾結為什麼現在那些人再也不跟我玩跳格子了,我們曾經很開心的呀?

跳格子只是兒時當下感到愉悅的遊戲,現在可能對很多人來說會覺得無聊,意味著過去的感覺與記憶只是一瞬間的,人事物都會隨著時間而改變

3.珍惜當下,活在眼前

想像一下你就站在海上,持續地有一波一波不同的浪流過腳,

有些小、有些大、有些緩慢、有些湍急,

無論是什麼,終將從腳流過,不可能把流過的要把他抓回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一波感受到的無法代表你,下一波感受到的也無法代表你,當下感受到什麼,是當下,過了就有可能不會再感受到

宛如眼前發生的人事物,感受有大有小,只有當下最真實,那一波波海浪只是你的一個經歷,無法代表你的一切。

把以上列舉的原理放在你放不下的感覺上,去學習認清那只是曾經的感覺、去認清抓著感覺不放會容易讓自己深感挫折;學習什麼再也不適合自己、什麼才是對你現況有幫助的,試試去感受生命之流帶給你的另一天天空是什麼。

(圖自:Google)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盡可能地讓自己全然地在當下、活在眼前。」

很多人休假卻在想上班的事情、與家人相處卻在想哪一天要跟朋友出去等等的,去覺察自己是不是時常眼前是A卻時常飄到B身上,盡可能讓自己與當下的眼前相處。

當你總是讓自己活在黑暗裡,當然看不見光明,但請你相信光明是一直存在的,只要你願意放下往前走,光明即在眼前。

(圖自:自己手機隨手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去 #放不下 #擺脫 #前任 #留戀 #戀舊 #當下 #活在當下 #改變 #斷捨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