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麼辦?睡前5招助眠又舒壓,變身睡美人~做就對了!

1 / 1

台大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李宇宙根據資料研究發現,台灣有超過20%的民眾有失眠問題,曾幾何時,睡個好覺竟變成生活中的難事之一?!現代人的生活壓力大,加上不正常的作息,導致失眠的問題越來越普遍...

Hi, I’m Rose.蘿絲小姐!🌹專屬你們美好生活的提案者~時鐘滴答地響,昨晚的你睡得好嗎?今夜就來探討解決失眠的療法吧!以下五招親身驗證,又有科學依據的辦法,幫助大家找回一夜好眠!

療法一|一場美好的性愛

沒錯!一場完美的性愛,不只能感受到快樂,還能讓身體放鬆、提升睡眠品質! 科學研究發現,性愛過程中身體會分泌安多酚(endorphin)與催產素(oxytocin),引發大腦產生想睡覺的感覺,讓人體充滿愉悅、放鬆,也更容易入睡! 事後別忘了給對方一個深深的擁抱喔!

療法二|泡澡放鬆

醫學研究指出,睡前1~2小時,水溫40 °C左右的泡澡,對睡眠最有幫助!讓身體的溫度提高,待體溫慢慢下降時就會產生睡意,不僅能幫助血液循環,也能讓身體更快進入夢鄉~在浴缸中加入一些浴鹽、浴球,驅散一整天的疲憊!

療法三|助眠食物

解決失眠的問題,從吃對食物開始! 選擇富含色胺酸GABA、Omega-3脂肪酸、鈣、鎂、鉀等營養素的食物,包含雞肉、鮭魚、菠菜、香蕉、鮮奶,都具有安定神經、放鬆心情的功效,今晚不妨睡前來一杯溫牛奶吧!

療法四|香氛療癒

打造舒適的睡眠空間,專家指出嗅覺也是助眠的關鍵!善用香氣給予身心療癒的力量,天然植物萃取的精油香氛、枕頭噴霧,感受療癒的氣息,舒緩緊繃的情緒,能幫助身體進入睡眠模式。

療法五|冥想音樂

前陣子備受討論的「白噪音」,也就是頻率保持一致的海浪聲、雨聲、野外蟲鳴、營火木材聲等大自然聲音,都被網友們認為相當助眠,睡前經常翻來覆去的你,不妨試試播放自然聲,想像自己置身寧靜的雪松森林中,是不是更增添幾分睡意了呢?

還有哪幾些助眠療法,歡迎大家留言分享自身的助眠妙方!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從生活習慣以及飲食著手,若失眠狀況依然沒有獲得改善,應就醫尋求醫師的專業協助!

💛喜歡蘿絲小姐的分享,記得按讚、追蹤、留言喔!  🥰日常生活追蹤👉蘿絲小姐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許你會感興趣🌹

👉法式浪漫生活哲學,做一位充滿靈魂香氣的女子

👉女力歌單|陪伴你在不夠完美的日子裡,點醒生命中已經擁有的美好

👉精緻女孩必懂!把這10項「精緻提案」放進行事曆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