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7個你一定要認識的知識型Youtube頻道!讓你輕鬆看影片長知識

1 / 1
嗨~我是Erin,相信大家生活中已經跟我一樣脫離不了Youtube,但是除了看娛樂類型的影片療癒疲勞的身心,其實有很多影片能讓我們在短時間內獲益良多,所以今天這篇文章要來介紹很值得大家觀注的知識型youtuber有哪些?!

身在網路無所不在、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的時代,在本來能運用的時間就很有限的情況下,因為瘋狂滑手機、用電腦又被更壓縮了,閱讀或學習的時間真的是越來越少,但說實在要戒掉這些事,我也只能很窩囊的承認不!可!能!

但還好世上有youtube的存在(灑花,除了可以看一些輕鬆娛樂的影片療癒生活之外,現在上面越來越多知識型頻道崛起,讓獲得知識不再只能透過上課和看書兩種方式。

這些youtuber各自都有敘事的特色,讓學習知識變得更加有趣,他們會把自身的經驗和知識吸收消化過後,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傳遞給大家,讓我們可以輕鬆沒有壓力的學習新知。

1.艾爾文

主題類型:說書、職場及人生經驗分享、理財、3C開箱

很推薦對人生很迷茫的人觀看,艾爾文在頻道中會分享自身人生和職場學到的經驗、知識,面臨人生困境的職場人你的救星在這裡!書評選書以勵志、學習方法、和成功法則為主,內容介紹很簡潔、清楚,語調很激勵人心,給觀眾一種貼近的感覺,結尾的重點整理跟想法總是很發人深省,值得思考。

2.柴鼠兄弟 ZRBros

主題類型:理財投資知識解說、說書、美食開箱

頻道以理財投資為主,用新手的角度切入,搭配上清楚明瞭的圖表和譬喻或故事來舉例,能慢慢從理財基礎知識的影片開始學習,說書類型類型除了理財投資外,還有自我成功、職場工作等,兩個人一搭一唱,利用生活化的方式來解釋書籍內容。

3.NeKo嗚喵

主題類型:說書、生活旅遊vlog、兩性、遊戲

影片主題非常多元,但以說書為主,也會固定時間開直播分享想法和心情,選書很廣泛,包含小說、兩性、科學、商業理財、自我成長,說書風格很有趣詼諧,很客觀的分析書籍內容,讓觀眾知道適不適合自己,不容易踩雷。

4.志祺七七 X 圖文不符

主題類型:時事分析、議題觀點、日常娛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屬於知識型新聞、議題懶人包,而且日更不會有太大的資訊延遲,探討主題十分廣泛,包含各種敏感話題,每個議題會剖析不同的觀點和立場,讓觀眾能以更周全的角度看事情,影片最後都會讓觀眾選擇你的看法是哪一個,除了可以思考自己的想法,也能到留言區觀察大眾的觀點。

5.文森說書

主題類型:純說書

選書類型非常多元,包含職場工作、心理學、自我學習、社會人文、人物自傳,以動畫的方式來說書,視覺設計上很簡單,讓人很放鬆。背景和內容都介紹地很詳細,可以知道一本書的重點脈絡。

6.閱部客

主題類型:說書、知識分享、自我成長、時事分享

知識量很高的頻道,會探討很多面向的話題,分享人生觀點,能輕鬆獲得新知,選書方向都以職場工作、學習方法、人生知識為主,敘事方式潛顯易懂,會補充一些實際數據或資訊來帶入內容。

7.啾啾鞋

主題類型:說書、生活冷知識、遊戲、時事討論、科普

很適合在休閒時想要了解有趣的生活知識的人,雖然有些科普和冷知識的影片主題偏冷門,講故事的邏輯非常清楚,讓人會一直想聽完整個解說,用生活化的方式分享書評和理論,讓你在不知不覺中,可以學習到新的知識。

現在新聞資訊量很大,有時候真的很懶得看字,所以我很喜歡看Youtube或聽Podcast解讀,經過他們整理出的濃縮精華,可以幫大家抓住重點,提出來的觀點也很值得思考。透過創作者們有趣的影片,讓我們一起更有效、更主動地學習吧!!!你最愛看的知識型頻道有哪些呢?歡迎留言分享~

#知識型頻道#說書#投資理財#時事議題#youtube頻道推薦#艾爾文#neko嗚喵#柴鼠兄弟#文森說書#志祺七七#閱部客#啾啾鞋#閱讀#自我成長#知識分享#社會時事#冷知識#書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