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急轉彎再掀話題,盤點10部皮克斯經典動畫電影,別說你沒看過!

1 / 1

#波波鄉民投稿

  • 近期皮克斯最新電影《靈魂急轉彎》再度掀起一陣話題,由可愛的靈魂動畫搭上一個抽象的話題—人的靈魂,貫穿整部電影,許多觀眾也紛紛論起這部動畫留下來關於人生、夢想、志向的議題,是令人持續思想與探索的。
而你知道皮克斯還有哪些賣座的電影嗎?今天讓我們一起來回顧那些超熱門的皮克斯經典動畫電影吧!

1.玩具總動員(1995年)

玩具總動員想必是大家的童年不可或缺的動畫電影,講述小孩安弟昔日最愛的傳統牛仔玩偶「胡迪」,遇上熱門玩具「巴斯光年」來了之後讓胡迪失寵的事件。胡迪為了爭寵想陷害巴斯光年,但之後卻意外與巴斯光年一起陷入致命危機,兩個冤家的冒險之旅也由此展開。

經典台詞:

  • 我的靴子裡有蛇(胡迪)
  • 飛向宇宙,浩瀚無垠(巴斯光年)

2.蟲蟲危機(1998-1999年)

蟲蟲危機是一部3D動畫電影, 靈感出自伊索寓言的螞蟻與蚱蜢,故事講述螞蟻試圖想對況蚱蜢的壓榨,而聘請了「勇士蟲」來與蚱蜢們對抗,之後卻發現「勇士蟲」竟然只是一群來自馬戲團的蟲!故事逗趣,且角色各各生動。

3.玩具總動員2(1999年)

原班人馬搭上新的角色的玩具總動員第二集,故事講述胡迪為拯救其他玩具,而掉落在主角安弟正在玩具拍賣的家院子中,並且遭到玩具商—艾爾發現並偷走胡迪,把胡迪帶到了他自己的玩具工廠想與其他牛仔相關的玩具—翠絲、邋遢礦工彼得、小馬紅心一同販售到日本的玩具博物館中。巴斯與其他玩具為了胡迪的失蹤展開了解救的行動,也為整個故事打開了序幕。

經典台詞:

  • 你救了我們我們永遠感謝你!(三眼怪)
  • 爪子~爪子是我們的主人(三眼怪)

4.怪獸電力公司(2001年)

影片講述怪獸電力公司旗下的兩個怪物—嚇人專家詹姆斯·蘇利文(毛怪)與毛怪的助手兼最好的朋友麥可·華斯基(大眼仔),他們的工作是每晚都會經過通往人類孩童房間的門去嚇孩子,蒐集孩子的尖叫聲成為怪物世界所需能源的來源,但傳說人類小孩有毒,所以不可以接觸。但在一次的意外中毛怪不小心收留了人類小孩阿布,因此大眼仔和毛怪必須冒著「生命危險」把她送回去。

經典台詞:

  • 不要隨便幫她取名字啊,取了名字會有感情的。(大眼仔)
  • 讓她回她的世界去,否則別怪我!(大眼仔)

5.海底總動員(2003年)

故事主要敘述海底一隻過度保護兒子的小丑魚—馬林和牠在路上碰到的藍刀雕—多莉,牠們一同在汪洋大海中尋找馬林失去的兒子—尼莫。在路途中,馬林漸漸了解到牠必須要勇於冒險、以及牠的兒子已經有能力照顧自己了。這部動畫電影更獲得2004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

經典台詞:

  • 雪梨皮雪曼瓦樂比路42號(多莉)
  • 你是我的良心嗎?(多莉)  

6.超人特攻隊(2004年)

超人特攻隊講述一家患有異能的家庭,因著政府為實施《超級英雄異地安置計劃》而需隱瞞身分,但主角爸爸—鮑伯卻不安逸於這平凡的生活,一心只想著能繼續行俠仗義,私下接案打擊犯罪,最後卻使整個家庭與自己陷入困境的故事。超人特攻隊這部動畫電影更獲得第77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

經典台詞:

  • 莫衣娜.....和客人!(衣夫人)
  • 不要披風!(衣夫人)
  • 尊重生命並不等於懦弱,而漠視生命也並不代表強大。(巴荷莉)
  • 你的身份是你最重要的資產,保護它(巴荷莉)

7.料理鼠王(2007年)

故事闡述一隻老鼠—小米是隻熱愛烹飪節目的老鼠,透過節目讓小米也想成為像節目中的大廚—食神同樣厲害的角色。一次的意外中,一個沒有廚藝的法國餐廳清潔工—小林打翻了一鍋湯,小米神來一筆的控制小林為湯加了點料重新上桌,之後大受好評,小林成為了廚師之一,但因為小林不會做菜,老鼠在廚房又是絕對不能出現的,展開了小米與小林攜手隱瞞真相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台詞:

  • 並非任何人都能成為偉大的藝術家,但是偉大藝術家可能來自任何地方。(食神)
  • 料理非難事(食神)

8.汽車總動員(2006年)

故事主角—閃電麥坤是一部時髦拉風的賽車,夢想在Route 66道路上展開的賽車大賽中脫穎而出,成為車壇新偶像。但不料他在參賽途中卻意外迷路,闖入一個陌生的城鎮,展開一段超乎想像的意外旅程。

9.瓦力(2008年)

這部動畫描述好幾百年以後,地球的垃圾堆積如山,污染嚴重,人類紛紛移居到外太空居住。有一天人類決定派打掃機器人—瓦力到地球打掃環境,希望某天地球環境變好之後,人類能夠再回來地球定居。後來人類派了另一位女性機器人—伊芙來查看整個清理狀況,瓦力偶遇並愛上了探測伊芙後,追隨她進入太空歷險的系列故事。瓦力更獲得第81屆奧斯卡獲獎最佳動畫長片獎!

10.天外奇蹟(2009年)

主角是78歲的年長人士—卡爾·費迪遜,當卡爾小時候,遇見有著同樣夢想的女孩艾莉(Ellie),他們一同在中西部城鎮裡長大,最後結婚了。艾莉總是夢想著到南美洲探險,但機會尚未來到卻已病逝。之後政府的摩天大樓計畫,要求卡爾搬離住處,最終卡爾決定實現艾莉的承諾,帶著屋子離開前往南美。當中意外地一位童子軍小羅,為了收集最後一個幫助老人的徽章,誤打誤撞搭上這座飛屋,於是兩個人展開一場荒野的叢林冒險之路。本片獲得第82屆奧斯卡金像獎、第67屆金球獎、第37屆安妮獎最佳動畫長片!

經典台詞:

  • 聽起來很無聊,但有時最無聊的小事才是我永遠記得的事。(小羅)
  • 我不要你的幫忙,我只要你安全!(卡爾)
以上十部經典皮克斯動畫電影是不是令人回味無窮,總是一看再看呢?!還有哪些你認為也是經典中的經典,快來留言跟我們分享吧!

—— FOLLOW US ——

♡ 歡迎大家持續追蹤、關注我們 ♡

Instagram➤50___food

Popdaily➤吾食‧我食

—— YOU MAY LIKE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如何度過生活「混亂迷惘期」,撇步大公開,揮手告別迎接全新的一年!

2.拒絕冬天發胖! 4招冬季減肥的小撇步

3.2021年最新七項改變大挑戰!一起揮別過往的自己!

4.2021新年新希望!讓專家告訴你正確訂定新年目標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