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冬天發胖! 4招冬季減肥的小撇步

1 / 1
冬天可說是有在做身材管理的人的惡夢!天氣一冷,人就不想動,加上各種誘人美食,最容易導致熱量囤積,就算不冬眠也讓人吃得像是要冬眠一樣。不過小編告訴你,其實冬天才是最適合減肥的季節!人類是恆溫動物,為了在天寒地凍中維持體溫會需要持續消耗熱量,加上冬天比較不容易流汗,運動時能更持久,所以在冬天時減肥反而是事半功倍,只要克服一些不好的習慣,謹記幾個小撇步,成功瘦下來就絕對不是夢!接下來就讓小編來跟大家分享4個在冬季減肥的小撇步吧!

1. 吃火鍋要注意

火鍋、薑母鴨⋯一碗暖暖的熱湯是冬天不可或缺的好夥伴,但吃火鍋也是有哲學的。首先是要記得湯上的浮油可是熱量重鎮,享受的話一定要撈掉。其次火鍋料也要特別當心記得蔬菜類一定不能少,時令的蘿蔔、大白菜等都是很好的選擇。最後,很多人會在火鍋料吃完之後再下一次麵或冬粉,這部分可能就要節制了,而且剩下的火鍋湯雖然被許多人視為是整鍋精華,但也是肉品油脂的大本營,這邊也要小心了。

2. 運動還是不可少

運動是想瘦身的人的一大關鍵要素,這點不分春夏秋冬都一樣。不過冬天比較棘手的地方是,因為天氣冷的關係,很多人不願意踏出戶外運動。這時室內運動就很重要。想要減肥的話,快走、慢跑、游泳和飛輪都是很好的選擇,也都是室內可以進行的運動,一開始可以從低強度開始再慢慢增強,記住持之以恆才是瘦身的關鍵,不要求快,也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3. 多喝水保持代謝

冬天天氣冷,流的汗也少,因此會讓許多人忽略喝水這件事,不過不要忘了減肥是透過新陳代謝來支持的,要有旺盛的新陳代謝才能讓人真的瘦下來,這時喝水的重要性當然就是不言自明啦!建議大家一天可以至少喝到兩公升的水,另外泡澡也會比淋浴更促進新陳代謝,也剛好適合在冷冷的冬天進行,這方面給大家參考看看。

4. 保持正向心情

最後這點跟前面不同,是比較抽象的小撇步,但是小編要告訴大家(其實相信很多人應該也都知道),很多時候減肥不成功不完全是方法不對,心態本身也很重要,要保持強烈的動機,但同時也要顧及到自己的心情,不要說只要一遇到困難就大吃大喝,這樣只會前功盡棄。在運動中尋找樂子,在平日生活中培養好心情,都會讓減肥變得更容易!

以上就是小編想跟大家分享的減肥小撇步。冬天雖然誘惑很多,但其實真的是最適合減肥的時節,正在做、或有企圖想要做身材管理的人,其實仔細看下來這些小撇步都相當單純,看完這篇文的當下馬上就能開始了。從現在開始,用這4個小撇步給自己一個機會,祝福大家!

—— FOLLOW US ——

♡ 歡迎大家持續追蹤、關注我們 ♡

Instagram➤50___food

Popdaily➤吾食‧我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YOU MAY LIKE ——

1.盤點五種熱門減肥法,你用對方法了嗎?防彈咖啡其實OO?!

2.不喝牛奶的人請進!4種牛奶替代品教你喝

3.有效控制食物五大絕招!成功克制自己的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