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Daily】創作者編輯器大更新,新版編輯器實用分享,更美更好用!

1 / 1

1/11更新新版編輯器上線時間。

HI!感謝正在觀看與曾經觀看布魯娜娜的你, 由攝影師兼影像精修師男友籃玟韋和我本人Nak組成的布魯娜娜帶妳去打卡加入波波黛莉創作者計畫行列已經一年啦!

過去一年很榮幸成為創作者之星再獲選為Poperazzi小編輯,進而加入第一小隊成為小老師,一路過關斬將讓自己一開始只專攻《打卡》《美食》類文章,更發展了《生活》《娛樂》等6種文章類別。

         

而分享6大類別之外,也因玟韋常常會傳授我一些關於PS的技巧,於是我一樣編輯成文,用他的專業加上我的專業再分享了關於自媒體經營與PS技巧文章。

👉🏻hashtag怎麼標?標那些?分享4大系列/35個熱門旅遊hashtag

👉🏻PopDaily新手村教學,跟著布魯娜娜一起成為自媒體創作者吧!!

👉🏻7個月達成流量277K,經營PopDaily甘苦談,持之以恆邁向百萬瀏覽

👉🏻設計系才知道6大素材網站大公開,想要找靈感嗎?看這邊就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實用!照片拍歪了怎麼辦?教妳簡單步驟用Photoshop調整照片水平!

👉🏻水腫拍照好苦惱?簡單一招讓水腫臉掰掰!視覺立刻少5公斤!|PS不求人

     

這一年一來感受到波波黛莉小隊長非常用心舉辦各種線下聚會,淘寶台灣 × PopDaily 玩美夏令營淘寶台灣 × PopDaily 穿搭夏衣戰等等活動之外

   

對於創作者們的創作環境更是不斷優化,積極傾聽創作者使用心得,更新編輯器功能,為的就是讓創作者有更優良的文章編輯器。

      

現在新一代編輯器也要和大家一起邁入2021啦!都使用過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布魯娜娜使用全新編輯器產出的第一篇文章。

>新手入門百岳必看,合歡北峰輕裝單攻全路線,人生第一個百岳成就解鎖

    

除了新版編輯器版面看起來更簡單更直覺,這篇文章就一起來看看全新編輯器有哪些不同吧!

如果還沒使用新的編輯器,也可以兩篇文章一起比較喔。

PopDaily新手村教學,跟著布魯娜娜一起成為自媒體創作者吧!!

首先把新舊版放在一起看看,編輯頁面有哪些不同。

主要我覺得最大不同之處有:

  • 新增自動儲存功能
  • 新增預覽功能
  • 封面照片位置更新,可直接拖曳上傳
  • 文章性質分類更直覺

新增自動儲存功能

這個真的超重要的,大家應該跟我一樣,都有遇過文章還沒打好一不小心關了頁面或頁面當機,辛苦編輯一片天之後結果全白費,實在是欲哭無淚RRRR😭😭😭

現在只要有輸入文字之後,編輯器就會開啟自動儲存功能,看到已儲存文章就可以放心當機了(欸!!不是這樣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增預覽功能

我自己的習慣是文章送出後會用觀看者的角度再檢查一次(當然文章送出前也會檢查)

     

如果發現錯誤就會開兩個視窗,看到須修正的地方就立刻在編輯頁面修正,

但是舊版是直接將文章送出,如果有發現錯誤之處,等於其它觀看者也看到不完整的文章了。

因此新增預覽功能後,就可以同時開啟編輯和預覽,修正到最完美在發出這篇優質文章囉!

封面照片位置更新,可直接拖曳上傳

新增上去的預覽封面尺寸較舊版大,看得也比較清晰。

文章性質分類更直覺

將所有類別直接列出,不用像以前一樣要先點開選單再搜尋,分類容易被遺忘

其實是我常常要發出文章才發現沒選到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面4點是我認為新舊版編輯器最大差異,接著就和之前一樣,來向剛加入波波黛莉創作者計畫的學弟妹、或是對編輯器還不熟的同學講解大致的功能!

好消息! 2021年1月21日新版編輯器就正式上線啦!!!

目前登入新版編輯器請從這邊>https://www.popdaily.com.tw/articles/new

這是新版編輯器主頁,上面介紹有先出現過。

  

基本上和舊版編輯器使用方式一樣,只要將文字反白選取,就會出現隱藏功能鍵。

一定有人會問:「為什麼功能鍵要隱藏呢?這樣我都還要再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認為是為了讓整個版面砍起來更簡潔更舒適。

避免過多功能漸同時出現,造成視覺雜亂,當然用過不少其他平台編輯器,我也是喜歡像波波黛莉這樣潔白乾淨的。

(其實有過多的字型顏色、底色、大小,這樣文章看起來質感是真的稍弱一點)

超連結怎麼用?

超級簡單唷!將欲設置超連結的文字反白選取,就會出現隱藏按鍵。

依圖示選取中間超連結符號,貼上連結網址按下ENTER,文字轉成紫色就成功完成超連結囉!

再來這張小表列出了所有文字的變化,後面英文為快捷鍵,如果用得順手的創作者不妨把快捷鍵記下來,也許會節省不少點右鍵再選功能鍵的時間。

新舊編輯器最大不同,應該就是《引言》的樣式了。

原本是一個灰階框框,框住所有文字,改成新版編輯器之後引言舊也可以分段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真是解決我的大問題,每次引言有好多話想說,但礙於不能分段,閱讀起來就稍微吃力些。

*還有大家最關心的崁入IG或是YT影片,這部分和舊版編輯器一樣複製網址直接上編輯器就好,看更詳細解說可以看>PopDaily新手村教學,跟著布魯娜娜一起成為自媒體創作者吧!!

最後一步驟就是送出精心製作的文章。

點選發佈/排程後,可以看到搜尋文章時整個文章大致的介紹,這邊提醒大家,在預覽標題和描述,因觀眾在搜尋文章時僅能看到一部分資訊,因此在標題和描述要如何抓住觀眾的眼球,讓觀眾決定點進去觀看你的文章,就非常非常重要了。

若是提早完成文章,想指定日期時間再發佈,只要點選排程,就可以挑選日期與時間。

有了更好用的編輯器,快一起創作出優質文章讓更多人認識你唷!

什麼?你還沒加入波波黛莉創作者嗎!?

快點https://www.popdaily.com.tw/poper申請,和布魯娜娜一起成為優質創作者(自己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順便一問,大家還有想看我們多發哪方面的文章呢?

旅遊打卡文、修圖技巧還是讓玟韋分享一下攝影技巧呢?

        

喜歡我的文章別忘記追蹤👉🏻我的PopDaily 才能看到最新發文  

追蹤👉🏻布魯娜娜帶妳去打卡💕 Instagram 

按讚布魯娜娜帶妳去打卡FB粉專

【一日|懶人包系列】

👉🏻【南投】新手入門百岳必看,合歡北峰輕裝單攻全路線,人生第一個百岳成就解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新手攀登三大岩場之一的皇帝殿,應該注意什麼?

👉🏻【約會急救包💉盤點雙北10大約會點】不想死的男友快看這,玩樂修圖一篇搞定

👉🏻【台中】一日海線懶人包,跟我這樣玩就對了,沒來過這些地方別說你來過台中海線

👉🏻【宜蘭|抹茶山】朝聖IG爆紅登山打卡點,登山全攻略

【旅遊延伸閱讀】

👉🏻【花蓮】去一次保證愛上的渡假休閒聖地→崇德瑩農場露營區

👉🏻【台北】浪漫獨角獸配色花海大盛開,一探高家繡球花第二園區

👉🏻【新北】不會潛水沒關係,來東北角潛水勝地龍洞也可以拍得很開心。

👉🏻【台北】我們與飛機最近的距離,航空迷攝影熱門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舊兒童樂園】老地方創造新回憶,不用人擠人就可以拍

👉🏻【新北】團客最熱門打卡點,自然奇觀一次看完

👉🏻【新北】快收藏,新北私密打卡熱點PART3

  

#創作新版編輯器上線 #PopDaily #波波黛莉 #PopDaily 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

#創作者計畫 #創作者之星  #Poperazzi #popper #自媒體經營 #布魯娜娜帶妳去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