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勒索】 #療親情

1 / 1

Hi 我是AZ,這篇想和大家聊聊親情勒索。

 

從有記憶以來,一直不斷被周遭的人提醒「媽媽生你的時候差點死掉,所以你一定要聽話、孝順」, 連媽媽也不停地告訴我,生產的過程多麼危險,差點我們倆都活不了, 這些事我牢記在心,也一直遵守著。

 

或許是知道媽媽冒著多大的風險生下我, 或許是不停被灌輸要聽話要孝順的觀念, 所以我沒有所謂的叛逆期, 大概到大學為止,我是那種大家眼中的乖乖牌, 跟朋友出門,媽媽說晚上十點之前回家,我遵守, 交男朋友後,媽媽說約會不要超過九點半回家,我遵守, 不管媽媽說了什麼讓我受傷的話,或是提出我不認同的想法,我都默默放在心底,沒有開口反駁, 但我其實並不快樂。

 

每當想要做些什麼、說些什麼的時候,總會想起那句話, 所有的人都要我乖要我聽話、孝順,因為媽媽用命將我生下, 但我漸漸發現自己和父母對於很多事的想法差異甚大,我再也無法認同或遵守, 於是我開始思考,聽話真的是孝順嗎? 如果不是出於自願,是否就變成親情勒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試著與父母溝通,說出心中的想法, 卻發現他們無法尊重差異,傳統思維已經綁架他們太久 太久了, 很多事情沒有對錯,只是想法不同, 但他們無法理解,只希望我能照著他們所說的做, 當然我相信那是因為他們愛我、想保護我,或是想我少走點冤枉路, 但並不表示我必須去做。

 

不勉強自己去接受所有事情和言語後,我覺得心裡輕鬆很多, 好像可以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而不再需要成為大家理想的好孩子, 我深信原生家庭能帶來龐大的影響,但每個人都該是獨立的個體, 不論內心受了多少傷、壓抑多少情緒,我們一定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模樣,最舒服自在的模樣。

 

希望你也能好好的。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我!

Popdaily創作者計畫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5710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光臨療心室 #療親情 #親情勒索 #情緒勒索 #療癒 #心理 #親情 #紓壓  #心靈成長 #文字 #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