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正念筆記 | 利用你的筆記把握每一天、精彩活過每一天!

1 / 1

2020.10.21 / 文:YuJ / 圖:Pexels

大家對於寫日記的印象是什麼呢? 每天結束後,到了夜深人靜,拿起你的日記本,開始記下一天發生過的事情? 不少人聽到「寫日記」會覺得很麻煩,回到家都累癱了,怎麼有時間寫日記呢? 今天要來講講「正念筆記」,類似於寫日記,但不受時間影響,愛什麼時候寫,就什麼時候寫!「正念筆記」除了可以用來讓你保持正向積極外,也可以用來記錄你的夢想、和能讓你產生正能量的事物!來參考以下4種方式吧!

❶寫日記的方式

可以採用寫日記的方式,記下「每天發生的好事」,或是偶爾紀錄也行。這本筆記本記載了各種發生在你身上的好運、好事,讓你可以更相信自己與生活,多做正面積極的事。

❷抄書中金句

一本厚厚的書,在書中各處藏了各種金句,當你讀到時,記得馬上記下頁數或金句,這樣當你想閱讀第二遍時,也可以透過之前記錄的金句,來溫習這本書的大致內容。金句也是能引起你共鳴、讓你產生正能量的指引,生活中隨處可見的勵志名言,也可以抄寫其中。

❸寫下你的夢想

能不能實現都沒關係,只要是你想去做的事情,都可以寫在正念筆記內。也許有一天當你回頭翻開筆記,會發現你已經完成了夢想、或是正在前往的路上。

❹混合1~3

將上述1~3的內容共同寫在一本筆記本內,也是一種方式。你身邊發生的好事、能指引你的金句、以及你的夢想。生活本應如此耀眼美好,花點時間讓自己沉浸在積極正面中,是權利也是義務,更是讓自己快樂的方式之一。

#正念 #正念日記 #日記 #正念筆記 #筆記 #正能量 #積極 #金句 #閱讀 #書籍 #夢想 #生活 #快樂 #波波黛莉 #PopDaily #Poper #YuJ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