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in Paris 裡,15個關於真實的巴黎

1 / 1

文圖完整版:https://msamandaisme.com/netflix-emily-in-paris-what-is-the-real-paris/

Netflix劇集《Emily in Paris》開播後,意料之中地大受歡迎,製作人Darren Star有意將《Sex in the city》打造成巴黎版,但法國人看了這部影集,一直嫌棄到不行啊!今天就來說說,到底什麼是真實的巴黎。(文圖完整版會看得更清楚)

1. 你必須說法文

無論你去哪個國家,如果你要長期呆在那裡,那麼你就必須說他們的語言。 特別是在法國。 如果你做不到,那麼長期待在那裡真的很難。 只需想像一下您在日本說英語,就會嚇到他們,在歐洲也是如此。 大多數日語在英語甚至總體上講甚至是印歐語系的語言上都不擅長,因為這些語言在許多方面都有很大的不同。 對於普通話和越南語來說,甚至更糟,因為它們是調性語言。

我的經歷讓我永遠銘記在心,我被邀請參加一次野餐聚會。 我和我的法國朋友一起去野餐,開始時感覺很好,直到一位法國婦女告訴我「你在法國,你必須說法語」。well,我不得不說我當下是感到非常震驚的,因為我沒想到她會這樣直接這樣當面告訴我,這個方式讓我覺得那樣有點刻薄。

2.  French people, mean to your face.

正如我在第一點所提到的那樣,法國人會當著你的面,對你很刻薄,而不是像大部分的人,從被會說你的壞話。 我必須說,我很同意當著你的面說出來,而不是在背地裡說著你的壞話。

3. 絕不可能整天穿著高跟鞋走在巴黎的街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去過巴黎,你就會發現巴黎的許多街道上都是鋪滿了鵝卵石,所以你不可能整天穿著高跟鞋在巴黎工作。

4. 古老的建築

巴黎擁有2000多年的歷史,是建築愛好者的天堂。 這座城市是名副其實的時光囊,充滿了令人敬畏的歷史遺跡和地標建築。 儘管許多旅客可以輕鬆地識別出巴黎一些最著名的古蹟,但需要一些專業知識才能分辨出哪些遺址最古老。 但是,如果您看到這種替代品,那麼你將知道這種建築非常古老。

5. 水管非常的老舊

”為什麼法國房屋中沒有像樣的管道? ”

法國人應該怎麼做? 好吧,這是因為花錢才能擁有像樣的管道。 這就是為什麼法國有這麼多人沒有的原因。 我猜你可能會有一個問題,就是「我發現德國的水管狀況要好得多,德國也在歐洲,那麼法國也應該擁有它才對」,老實說,這僅僅是因為德國人負擔得起更換新的管道。 大多數在法國建築都非常老舊:在舊房子中安裝管道比在新房子中安裝更加困難。

6. 法國人處理行政文書的速度很慢

在法國的生活步調是很慢的,不像台灣如此的匆促,彷彿時間都慢了下來,卻慢的有他的規矩、品質。我想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人到法國,雖不喜歡他們的一些擾人的事情,卻又深深地被他吸引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法國人真的很會享受,這其實也是我覺得法國很棒的一點。但也因法國人民太懂得生活與享受,因此他們更了解休息與工作的關係,而在他們看來,休假更是神聖不可侵犯的。

就像第五點,Emily 修水管的工人居然先跟他說:他想要吃可頌、喝咖啡,這在其他國家根本不會出現這種回答,甚至是修水管修到一半停下來,跟你說他要先去吃東西,這要是發生在其他國家,絕對會立刻被翻白眼。而且最後工人還跟他說要花幾天,甚至是幾週的時間才能修好,你心裡一定會想:「這明明就是一下子就可以搞的事情,為什麼要拖這麼久?」正是因為他們太會享受,所以法國人在工作上的效率,是讓很多外國人剛到法國時會傻眼的一件事。但並不是說他們沒有效率,而是有時候需要用一些技巧逼迫他們立刻處理事情。

7. party is party

正如我在第6點提到的那樣,法國人確實知道如何享受生活,而他們也清楚地知道如何將工作與生活區分開來,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在 party 上不談論工作。

8. 到哪都是樓梯

巴黎的大部分建築建於19世紀,非常古老。 因此,他們當時沒有電梯,但是現在他們越來越多的建築物中有電梯。如果你想知道他們樓梯的歷史,可以看下面那篇文章。

9. 樓層算法大不同

法國的樓層算法和大多數國家不太一樣,法國的一樓稱作為Le rez-de-chaussée,縮寫為RDC或RC,基本上是以 0樓 來表示。而在大部分的國家的二樓才是他們所謂的「一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 小心狗屎

該市的許多因素都無法消除巴黎的尿液問題。 首先,法國人喜歡養狗。 當他們帶他們出去散步時,他們在燈桿和樹木上進行“新成代謝”。 更不用說你可以在任何人行道上找到狗屎,這增加了城市的惡臭。

在我到達巴黎之前,我以為巴黎就像日本一樣,是一個非常乾淨的國家。 但是實際上,你總是可以看到骯髒的人行道,塗鴉牆和道路上的一些狗屎,所以在大街上你還是要多小心一些。

11. 再按大門密碼時要很小心

在巴黎,按前門的密碼時必須格外小心。 我自己的親身經驗,有一次我和室友回到住所時,我們發現前門旁坐著一個奇怪的人,所以我們在按下密碼時會更加小心。 因為那個奇怪的人可能會偷看我們的密碼並進入內部。 

還有一次,當我們要在前門按下密碼時,我們發現有人走得很慢,正在尋找東西,我停止了按下密碼的動作。 然後,那些告訴我們的人不要擔心我只是路過,但我完全理解你為什麼對我保持警惕。

如我所說的,你可以理解在巴黎的前門按下密碼時為什麼要更加謹慎了嗎?

12. 不能將包包放在椅子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巴黎以魅力,美食,浪漫以及時尚而聞名。 不幸的是,它還以扒手而聞名,這就是為什麼你不能將包放在椅子上的原因,當你坐下時,應該將包放在腿上。

13. 不可能將手機拿出來做facetime

正如我在第11點所提到的那樣,巴黎是一個以扒手聞名的國家,所以絕不可能你拿著你的手機在街上做facetime。 老實說,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你的手機一下子就會不見了。 xd

14. 巴黎的麵包很棒。

甚至沒有太注重食物的遊客也不會被他們的麵包給吸引,傳統的巴黎麵包店會精美地呈現的麵包、蛋糕、水果塔和其他商品。

老實說,我不是一個喜歡吃麵包的人,但是我對巴黎的麵包感到震驚,不得不說它真的很棒,讓我完全只在巴黎吃麵包。

15. 到處充斥著尿騷味

許多訪問巴黎並在法國首都的街道上走的人都期待著很多事情。 不幸的是,撒尿的氣味不應該是其中之一。法國法律說,公共小便是一種犯罪,這一事實並沒有阻止普通公民。 巴黎幾乎所有地方都聞起來像尿液,大街,小巷,廣場,紀念碑,地鐵站的人行道等。 無論你在哪,尿液的氣味都會追逐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