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容易生病!吃這3樣就對了

1 / 1

隨著氣候逐漸轉涼,早晚溫差大,忽冷忽熱的天氣容易著涼,尤其疫情期間,健康相關的議題顯得格外重要,換季期間,吃哪些食物、日常要如何保養,可以有效提升免疫力?快來試試看以下這3種食物吧!



換季保養,由吃開始

秋季乾燥,加上氣溫不穩定,容易造成身體不適,像是過敏、肌膚乾癢、拉肚子還有喉嚨、肺部和支氣管發癢等問題,在寒冷的冬季來臨前,顧好身體健康,可以吃以下這幾種食物,滋養五臟六腑。 

  Photo by Karalina S on Unsplash



南瓜含豐富的營養素,包括維生素B2、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等,維持良好的身體機能,除此之外,南瓜富含亞麻仁油酸、軟脂酸、硬脂酸等甘油酸,這三樣良性油脂有助於穩定血壓,而南瓜本身的果膠,則可以保護腸胃道黏膜。

★推薦料理:南瓜濃湯、南瓜沙拉、南瓜粥

  Photo by Chinh Le Duc on Unsplash



你知道嗎?攝取適量的蜂蜜,有助於提升精神、消除疲勞哦!蜂蜜除了含有維生素、礦物質及氨基酸和酵素類等,以及微量礦物元素之外,由蜜蜂分泌腺體加入的「糖氧化酶」、「酯酶」兩種酵素,幫助人體消化、吸收和代謝,「乙醯膽鹼」助於振奮精神。蜂蜜同時也是接受度很高的食材,前些年也有許多保養品大廠推出蜂蜜相關的保養品、日用品,滋潤乾燥皮膚,甚至是喉糖也經常與蜂蜜結合,甜甜的滋味,又能潤喉,是很多人平時養身的小法寶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料理:溫蜂蜜水、蜂蜜芹菜果汁、蜂蜜氣泡水

  Photo by Igor Militch on Unsplash


一講到大蒜,可能很多人就退避三舍!但大蒜真的是非常營養的食物哦~大蒜含有「增精素」,可提高血液循環,預防免疫力降低。同時有效抵擋細菌、病毒和黴菌的入侵,殺菌功能NO.1,尤其是大蒜中的「硫化合物」,被研究出,有防止癌細胞活化的功效,可以增強免疫力,很適合季節轉換時食用。

★推薦料理:蒜頭雞湯、烤大蒜、蒜片蝦

 

這次推薦的三種食物,是平常取得容易的食材,都是養生保證的資優生,不過在這邊還是要特別提醒,無論是哪一種食物,最重要的都是適量攝取即可,並且要視自身的健康狀況做調整,有過敏或特殊疾病的人,在飲食上要特別注意呀!想要提升免疫力,除了吃對食物,空閒的時間也可以多到戶外走動,放鬆心情,並養成運動的好習慣,每年建議做一次健康檢查,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看其他文章

我去送小鬼黃鴻升了!面對親人、朋友離世 可以這樣做…

【開箱】LSY林三益牙刷型粉底刷 + 眉部修飾刷

療癒貓掌造型♡ Y.C 潔面塑顏機 洗出咕溜水煮肌

【周末微醺推薦】經典妹酒除了Mojito、粉紅佳人 這幾種也很迷人呀!

社群不想和大家ㄧ樣?IG增粉前先做這些事!實用經營技巧、APP大公開

在台灣就買得到!超有個性的4個日系品牌推薦

25歲以後的生活圈很難找對象?4招幫你招桃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看更多美妝、生活分享

Instagram ʜᴀɴᴀ歡歡🌼 妝備物語 | 美妝 ♡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