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質感生活|二十歲以後的你必須注意的五個穿衣細節

1 / 2

文/#Ming

大家好我是Ming!歡迎追蹤M.Y生活手札跟我一起看人、看劇、看生活!

人在走,質感要有!有沒有遇過一種情況,明明一樣的衣服為什麼有些人穿起來就是比別人好看?今天就帶大家一起來看五個穿搭小細節,讓你穿衣服更有質感!

一起看下去吧!

(Photo credit: Karolina Grabowska)

衣服要燙

這點真的很重要!不管是再好看的衣服,如果皺掉都會顯得很沒有質感啊!

衣服皺掉雖然是很明顯的點,卻也常常被很多人忽略。許多時候可能因為忙或者趕時間匆匆配了衣服出門,而忘記注意衣服是否平整。

如果是常常趕時間的人,建議衣服洗完後趁著衣服還濕的時候把衣服抖一抖,讓衣服儘量在平整的狀態下曬乾,這樣收回來的衣服會相對的平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比較有時間的朋友建議可以把衣服燙好再穿!小編強烈推薦手拿掛燙機,真的非常方便,也很容易把衣服燙平整!

不管是上衣外套還是褲子裙子,不要再穿得皺巴巴的出門啦!

(Photo credit: Artem Beliakin)

適合自己的版型

不管是合身或是Oversize都要選擇適合自己的版型。

穿衣服一大重點就是要凸顯自己的優點,遮住自己的缺點。選擇適合你自己的版型,可以讓衣服在你身上顯得更好看!

比如寬肩的女孩可以選擇落肩的衣服修飾肩膀,相反的肩膀較窄的女孩就可以選擇有墊肩的外套,或是肩膀部分設計比較誇張的衣服,讓自己看起來更有份量。

選對版型,衣服在你身上就會更漂亮!

(Photo Credit: Bui Hu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搭配完整

常常在路上看到女孩身上穿了漂亮碎花洋裝,下面卻搭配一雙看起來曾在操場上奔馳多年的慢跑球鞋。每每看到這種搭配都好想大喊,女孩!不要浪費了你的洋裝!走在路上可以發現台灣女孩們真的對運動鞋情有獨鍾啊!

可以明白如果一整天站著或走動的時間較多時,球鞋真的是大家的好朋友。但是球鞋真的不百搭!

推薦預算沒那麼多卻想穿的漂亮的女孩們可以買一雙搭配度高的鞋子就好,小編自己覺得穆勒(拖)鞋其實就是一個搭配度蠻高的單品。不管是褲裝洋裝,休閒正式都很適合。

女孩們,脫下你的球鞋吧!

(Photo Credit: Leticia Ribeiro)

淘汰鬆掉的衣服

這一點也是想穿的有質感的一大重點!鬆掉的衣服千萬不要再穿了!其實和第一點燙衣服一樣的意思一樣,想要穿的有質感,首先你要讓自己的衣服看起來有質感!已經洗到鬆掉或是褪色的衣服就果斷的從衣櫃淘汰他們吧!

荷葉邊、泛黃、掉色等等都會讓衣服的質感降低。想要自己的衣服壽命長一點的話建議丟洗衣機時加洗衣袋,比較容易因為拉扯有損傷的衣服如針織等等盡量用手洗,淺色深色的衣服分開洗。幾個小步驟,讓衣服免去洗壞的尷尬!

(Photo Credit: Spencer Selov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衣服要紮順

最後一點,也是最多人忽略的一點,那就是衣服沒有紮順!

什麼是衣服沒有紮順呢?就是當你把衣服紮進去時,雖然是全部紮進去了,卻沒有注意到衣服在褲/裙子裡面是擠成一團的。不要以為紮進去就看不到了,如果穿比較貼身的褲/裙子,隔著布都能看到你腰/臀間有一坨東西在那邊,一個不小心可能還會看成你的腰間肉!

雖然是個小細節,但是如果有注意到真的會讓自己無形的有質感不少。

以上就是今天五個讓你穿起衣服更有質感的小秘訣!還有什麼小秘訣是你覺得值得注意的嗎?趕快留言跟大家分享吧!

📖延伸閱讀📖
💣五大系列:

👉🏻[美妝]妝容地雷!這樣化妝真的母湯!

👉🏻[生活]傳訊息地雷!不要再這樣傳訊息了!

👉🏻[生活]大眾運輸上的NG行為!這種行為先不要!

👉🏻[生活]日常會遇到的尷尬時刻!明明沒什麼大不了卻莫名不舒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活]吃東西時遇到會莫名內心劇場爆發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