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項特徵帶你暸解網路夯名詞「落魄貴族」,薪水再少還是要活得精緻?

1 / 1
一起讓生活更有質感,嗨我是星星~
你知道月光族已經是落後的說法了嗎?近期網路上出現「落魄貴族」一詞,用來形容那些將賺到的錢都拿來追求精緻、高級的年輕人,及時行樂、活在當下是他們的主張,薪水再少還是要活得精緻,精緻窮正是落魄貴族日子的象徵。
你是否正是時下所說的落魄貴族呢?快來看看你有沒有以下五種特徵吧!

1|全身行頭都是名牌和潮牌

落魄貴族在添購身上的衣著和配件的時候,即使薪水不高,仍會堅持選擇名牌或潮牌,追隨時下的流行趨勢,崇尚金錢和高級感,叫不出名字的商品就不夠時尚。他們可能會告訴你便宜沒好貨,貴的東西材質比較好,名牌就是種投資等理由,將微薄的薪水全部丟入精品的世界之中。

2|出門通勤搭計程車&Uber

有錢人總是說:「用金錢換取時間,時間是最寶貴的!」而你可能也常常聽到落魄貴族說這句話,雖然薪水不高,出門通勤還是會選擇搭計程車或叫Uber,對落魄貴族而言,搭乘捷運、公車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可能不夠善用時間,可能不夠潮流。

3|風靡打卡美食

落魄貴族吃也要吃得精緻才行!網路上最流行的餐廳,最多人打卡的美食,他們都會不計代價的去排隊和花錢吃到新店,再到自己的社群上發文打卡,出外的伙食費佔了落魄貴族們每月荷包花費的一大比例,但是吃飯皇帝大,怎麼能省呢?

4|朋友聚會愛請客

如果你是落魄貴族的朋友,那你有福了哈哈哈XD 他們最愛在朋友聚會的時候,第一個開口說要請客,即使賺得不一定比在場的人多,還是一定得耍酷裝闊,而且他們主揪的聚會場所不會俗,場面必定要大,面子也要添足才行!

5|3C產品選用頂規

落魄貴族一定都會用著最新、最流行、最高級的3C產品,如果拿iPhone11,就一定要拿iPhone11 Pro Max,如果用電腦,也一定要升級到最頂級的規格,微單是什麼?要買就要買大廠牌的專業單眼相機!即使技術和專業知識不到,3C產品的等級也必須到最高等。

更多分享 ♡ 追蹤星星的 Instagram

讓生活更有質感 ♡ 訂閱星星的 Youtub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延伸閱讀 ▽

♡ 不當「落魄貴族」,也能讓小資族的生活質感滿分的五個秘訣!

♡ 薪水三萬小資族教你省錢又能讓房間更有質感的五項佈置小技巧!

♡ 薪水三萬教妳省錢又能精緻生活的六個妙招~

♡ 租屋小資族必看!精選IKEA五樣超實用家具推薦清單,千元內CP值&變化性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