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三萬小資族教你省錢又能讓房間更有質感的五項佈置小技巧!

1 / 1
一起讓生活更有質感,嗨我是星星~
即使薪水三萬,還是能讓生活很精緻,小資族也能省錢佈置居住的空間,讓房間變得更有質感、更有個人風格,本篇文章透過我實際在家裡的佈置練習,教你省錢又能讓房間更有質感的五項佈置小技巧,都是非常容易操作又不太花錢的好方法。
就算沒有辦法花大錢佈置,我們也可以很有Style!

1|回憶紀念相框

買一個便宜的相框,不要只是無聊地放一張照片,可以挑選稍微大一點點的尺寸,把那些和情人看過的電影票、獨自旅行留下的車票、出國玩剩下的外幣等等都留下來,再一ㄧ放入相框內,像照片裡的就是我自己和男友看過的電影票,我們買了木製的玻璃框,簡簡單單就可以呈現一個非常有故事性和紀念價值的佈置品。

2|包裝盒改造再利用

平常買衣服、鞋子和飾品,有時候都會有很漂亮的包裝盒,不要輕易丟掉,透過稍微小改造之後,大的可以當成房間內的收納盒、床邊放書的小書櫃,小的可以拿來放擺件,製造高低層次的效果,或者拿來放發票、零錢、信件啊~同時兼顧環保的包裝盒再利用方法,省錢又愛地球。

3|創造專屬自己的風格牆

常常用來佈置家裡的海報框和畫作,通常價格都較為昂貴,小資族如果沒有預算購買也沒關係,我們可以列印自己平常收藏的圖片,在生活中蒐集店家的小卡、好看的貼紙和傳單,以及利用朋友寄來的明信片,用紙膠帶將它們貼在牆上。就能獲得獨一無二屬於你的風格牆。

4|不花大錢鋪地板的新選擇

其實改造房間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換油漆顏色和鋪地板,但通常小資租屋族都不能更動牆面和地板,不過有個比較便宜又方便的方法是鋪上巧拼或地毯。現在市面上也出了許多木紋、素色巧拼,而地毯則可以選擇彩寶毯也就是不須黏貼,只要鋪在地上就可以的特殊地墊,價格比鋪地板便宜,也不會傷地板。(照片裡的就是彩寶毯,看起來很真吧!)

5|善加利用質感物品

如果你有在關注韓國小姐姐們的IG,或者你是韓國Youtuber Ondo的粉絲,就會發現他們很常把書疊在地上,當成床邊几使用,上面再擺放夜燈或佈置的物品,瞬間讓房間變得質感和知性破表!盡量利用自己原本有的東西去加以佈置,更是小資省錢的好方法,除了書本之外,包裝原來就漂亮的化妝品、保養品和香氛絕對是你非常容易佈置的選擇。

更多分享 ♡ 追蹤星星的 Instagram

讓生活更有質感 ♡ 訂閱星星的 Youtub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延伸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