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帳號經營技巧】教你從五大指標分析「IG限時動態」成效!

1 / 1
IG限時動態怎麼發最讓人喜歡?每天發IG限時動態會不會讓追蹤者覺得煩?怎麼發IG限時動態才能增加粉絲互動率?這些有關IG限時動態的疑問是不是常常困擾著你呢?

只要你把IG切換為專業帳號,就可以擁有充足的功能,查看自己每一則IG限時動態的成效,知道自己哪一篇IG限時動態的成效好,哪一種需要再改善。

   

這篇文章,除了要教你怎麼看IG限時動態的五大成效指標之外,也會告訴你怎麼看IG限時動態總覽的統計功能,所有發過的IG限時動態各觸及多少人,增加幾個追蹤者,都可以一覽無遺!讓你漸漸找到適合自己的IG限時動態經營方式~

1|回覆次數(幾個人回覆這篇IG限時動態)

每一篇IG限時動態左下角點進去之後,都可以看到互動次數的統計頁面。

首先第一列要留意的是「回覆次數」,這裡也就是代表幾個人回覆過這篇IG限時動態,通常能讓粉絲直接詢問你或是給予回饋,這樣最直接的互動是最難得的。如果引起很多共鳴或是好奇,就是一篇很成功的IG限時動態呢!

2|商業檔案瀏覽次數(幾個人看過我的個人檔案)

接著第二列看到的是「商業檔案瀏覽次數」,商業檔案也就是圖中右邊的個人檔案頁面,代表粉絲透過觀看這則IG限時動態,可能進而對我們產生好奇,因此進入個人檔案看看我們是誰,或者進行更多po文瀏覽等等。

但要注意如果當天發完IG限時動態,追蹤者減少得很明顯,同時「商業檔案瀏覽次數」高的話,也有可能是那則IG限時動態,導致粉絲想要退追喔。

3|網站點擊次數(幾個人點進我設定的網站連結)

第三列是「網站點擊」,這個指標在我們尚未擁有10000以上的粉絲之前,是非常需要重視的地方。由於IG限時動態需要達到10000以上的粉絲後,才有上滑進入其他連結的功能,所以在那之前,如果有youtube頻道、部落格或popdaily文章連結,需要提供給粉絲點擊,我們都只能用IG限時動態一般發文的方式來宣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時候就可以看「網站點擊次數」來得知宣傳是否有力,多少粉絲因為看到我們的IG限時動態,進而去點擊我們在個人檔案中設置的網站連結。

4|貼圖點按次數(幾個人點擊我放的hashtag或地標)

第四項「貼圖點按次數」是我最喜歡、也覺得最有用的成效指標

因為我的IG比較常發旅遊、咖啡廳、店家的限時動態,這時候我就很需要知道哪個風格的店,或什麼形式的照片比較受粉絲喜愛,在IG限時動態中搭配地標和Hashtag的標記,再透過「貼圖點按次數」去看哪一個的點擊次數比較高。

而且一篇限時動態中可以同時擺放一個地標和多個Hashtag,點擊次數也會個別計算,真的非常實用!也可以非常明顯看出粉絲的興趣傾向喔!

5|探索成效(在探索頁面被幾個人看到、多了幾個人追蹤)

如果想被陌生人發現,感興趣或進而追蹤的話,探索指標就是很重要的部分了。

通常有標記地點、hashtag或名人帳號的IG限時動態,會比較容易出現在探索的頁面,我們可以從「這則限時動態觸及的帳號數量」「曝光次數」得知,每一篇IG限時動態在探索被多少人看到。

接著是「追蹤人數」,代表的是多少人因為在探索頁面看到我們的IG限時動態,進而追蹤我們。最下面的四列則是觀看者看到我們的IG限時動態之後,所做的動作,基本上我自己是比較以「退出次數」為指標,來判斷我的IG限時動態是不是很容易讓別人想直接退出,再檢討並做出調整。

同場加映|限時動態總覽統計(比較所有限時動態的成效)

點選右上角的三條線後,再進入「洞察報告」,接著會出現圖右的畫面,再點選「顯示全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左上角可以看到兩個可以下拉的選項。

我們先看第一項「觸及人數」,點下去之後,會看到十五個以上的選項,選擇想進行比較的指標,比如說我想看所有IG限時動態個別被幾個人分享過,就可以點擊「分享次數」,然後就會看到每一則IG限時動態下方有一個黑底的數字,就是它們的分享次數,以此類推,這樣我們就可以進行比較,知道怎麼樣的限時動態互動率比較高,哪些比較低。

接著是第二項「14天」,這邊可以選擇時間,有24小時、7天、14天三種可以選擇,最多可以比較兩週內發過的所有IG限時動態喲!

☞ 追蹤我的Instagram

   

// 星星發胖 // 

✦ 超過二訪愛店!台中六間私藏甜點咖啡廳掏心推薦

✦ 台北最近很紅的早午餐 & 四間喜歡的咖啡廳推薦(內含Brun不然、Nu Studi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星星打卡 // 

✦ 高雄鹽埕&柴山一日遊|超美海蝕洞、秘境海灘、駁二早午餐、現烤甜點!

✦ 台南文青系夢幻旅店+背包客的完美居所「U.I.J 友愛街旅館」!

   

// 星星穿搭 // 

✦ 盤點「台中必逛」四間好搭配又平價的優質古著店!

✦ 視覺直接減5公斤!58公斤梨形肉肉女「夏季藏肉5大穿搭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