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過端午!菖蒲?艾草?今年讓我們用手作乾燥花束過不一樣的端午節!

1 / 1

Dragon Boat Festival,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又到了,除了連假出遊、吃遍所有好吃的粽子,去人擠人的看龍舟比賽之外、你一定也想來點特別的事情吧?

古早的傳說裡,在端午節時人們家家戶戶在門口掛上艾草,除了驅除害蟲,也希望可以招來平安健康。

到了現代因為醫學很發達,所以比較少人在家門口掛上這樣的草藥了

不過今天,我們秉持著romantic life style的精神,一起來製做屬於自己的「端午節氣浪漫花束」吧!

這次讓我們把「懸蒲艾」結合 DIY乾燥花的概念,一起動手把端午節過的浪漫又唯美!

Step1 -用具準備

這邊是我們要來準備現代版的「懸蒲艾」的工具

Step2 -挑選花朵

例如用尤加利葉來代替艾草,圓圓的葉片像是愛心的形狀,也讓人覺得看了很清新!

Step3-自然風乾

接下來只要把挑好的花朵尾端用棉麻繩纏繞後倒掛起來、採自然風乾的方式,靜置約一週。如果家裡有除濕機連夜打開只要倒掛靜置3天,就差不多完成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恭喜你!完成一束屬於自己的「端午節氣浪漫花束」!是不是很簡單也很有成就感呢?

天氣將要開始越來越炎熱,端午節的到來也意味著上半年已經結束,這束自己手作的花,當作是自己這些時間以來累積的成品、也作為給自己下半年好好過生活的祝福吧!

這篇文章的構想來自於『微精通』,我們從著手去做事情,給予自己一個全新的生活感受,如果有興趣請點這邊看文章吧!

🏷 不想繼續在無趣的生活中打轉?「微精通」的生活藝術可以拯救你!

喜歡這類文章嗎?

請點進我的波波黛莉主頁看更多有🍞標記的生活實用文!:Riverzong’s 河濃

如果喜歡這篇的照片圖畫,歡迎到instagram 看更多我的作品: @riverzong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