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怕熱人消暑方法(feat.稍微護理知識)

1 / 1


大家日安,我是芮透, 梅雨季過後,炎熱的夏天著到來, 大家是不是快被巨型烤箱融化了呢~ 

我可是身為亞熱帶島嶼住⺠的怕熱第一把交椅, 我怕熱的程度嚴重到我覺得會被稱為亞熱帶島與住⺠之恥 (可能要被除名的那種), 我幾乎在夏天每個禮拜都會中暑的那種, 而且加上因為我經痛非常嚴重, 所以我幾乎連夏天都不太吃冰、喝冰的飲料, 因此能解暑的方法又更少了 但也因為我跟我這種怕熱的身體相處久了, 就慢慢學會度過這炎熱的夏季了。 讓我分享我的解暑方法給大家參考一下, 希望跟我一樣的巨型中暑人能夠比較舒服的在烤箱生活。
🔥 方法一:多喝水 🔥
雖然大家可能看膩了,
但還是要強行跟大家分享,
喝水真的很重要,
在夏天,汗水是主要代謝人體熱能的方法, 所以如果不好好補充水分,身體就沒有辦法留足夠代謝熱能的汗了, 這樣非常容易中暑喔!
接下來很多方法都是依靠這樣的原理喔! (水分是身體代謝廢物的主要媒介,所以就算不是夏天也要多喝水啦)

🔥 方法二:運動飲料 🔥
雖然平常的時候,我都只有喝水
但有時候喝水喝到感覺全身都是水, 身體感覺淹水了,有點吸收不良~
但是還是流不出正常的汗量,
我就會去喝運動飲料 (我都買最甜的舒跑加一堆水喝,可以自己調甜度又可以喝比較久) 之後我就會流出正常的汗量了

🔥 方法三:手帕 🔥
印象中只有日本人跟小朋友會隨身帶手帕, 但是手帕在炎炎夏日的功用可大了!

💥 技巧一:
爆汗星人擦汗必備 我非常容易流汗,所以在夏天的時候, 正常的我應該會像水龍頭一樣一直流汗, 汗流了又乾,乾了又流,
😭 😭

常常到下午手臂都黏黏的了, 超級想馬上洗澡!!!!但還不方便洗澡啊!
這時候,沾水的濕手帕就派上用場了, 可以馬上帶走黏膩感,擦完馬上又是香香美少女了

💥 技巧二:
怎麼樣都流不出汗,快中暑的時候 這也是我本人嘗試過非常有效的方法!
我以前陪好朋友去考試,
結果考試會場的休息室
沒有冷氣!沒有冷氣!
在夏天去陪考真的會昏倒,
我去陪考了一整天,發現自己流不出汗, 還有點頭暈想吐,流汗星人的我馬上就知道我中暑了, 我就拿沾水的濕手帕擦我的身體(能擦的都擦了),
因為皮膚上的水蒸發後,會帶走身體上的熱能 (就跟流汗的原理很像,但因為我自己不會流汗, 所以要靠外力幫助)
之後發現我頭暈想吐的症狀解除了
雖然酒精同樣具有快速揮發的特性,
但是最好不要用酒精擦拭身體,
如果體溫下降得太快 可能會心律不整喔~

但就是因為我很依靠濕手帕, 但是濕手帕又很難收, 所以我推薦紗布材質的手帕!
因爲紗布材質的手帕比棉質手帕還更快乾~~

🔥 方法四:室內運動 🔥
為了讓自己排出汗水,
所以運動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方法!
但在室外又比較容易中暑,
所以相對來室內運動又更加推薦喔

🔥 方法五:游泳 🔥
在外面住,開冷氣的電費真的很~~可怕, 所以我常常跑去游泳,
國⺠運動中心的泳池票超便宜~~,
游泳不止不會像路上運動汗流浹背,
而且還能讓身體在冷冷的地方待者,
(這樣游完泳回家之後,也不會馬上開冷氣 又省一筆電費)
更重要的是還可以瘦身, 真的是小資族變美的好地方

🔥 方法六:⻄瓜 🔥
⻄瓜是盛夏裡的綠寶石啊~ 清爽又能從體內消暑,
一不小心,會吃得變太冷
(但是瓜類是寒性食物,會經痛的人還是少吃)

🔥 方法七:刮痧 🔥

這是我的最後王牌,
我都會請家人或朋友幫忙,
自己刮根本像抓癢
能消毒過的十塊或刮痧板幫忙刮痧, 之後皮膚會出先一粒一粒的,這就是出痧 而且皮膚會紅紅紫紫的, 感覺是促進血管擴張,促血液跟皮膚的接觸面積, 進而增加散熱效率。 雖然脖子後面會紅紅紫紫的,我小時候覺得好害羞、好難看, 但真的是太有效了,長大之後,我非常依賴這個方法。


🔥 結語 🔥
上面是亞熱帶島嶼住⺠的怕熱第一把交椅提供的方法, 也是靠這些方法度過夏天的, 希望能夠讓更多怕熱的朋友一起更舒服的渡過夏天~~ (怕熱朋友真的辛苦了啊~抱抱彼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