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南線海山站│學府市場.有夜市的感覺.買到好吃的醃白菜及芋頭丸

1 / 2

.市場名稱:學府市場

.營業時間:06:30–14:00

.捷運出口:海山站3號

.從捷運步行時間:約三分鐘

.前往時間:平日10:00

這真的是隱身在巷弄裡的菜市場,一樓都是菜市場攤販,抬頭一看,全部都是住家!沒有特別的入口,四通八達真的是這樣形容這麼市場。這是我目前看過最雜攤販的市場!所謂最雜就是賣最多東西,而且人及摩托車也很多的事情。因人而聚集成的市場。

一、市場衛生度(3分)

單純是我心裡作用,我本來就不怎麼喜歡住家混合市場,不曉得是不是這個關係,所以逛起來會顯得特別擁擠及雜亂。因為在攤販旁就會停著摩托車,有些菜攤很大,所以菜都零落擺放,菜葉也會在地上。走在街到上會有摩托車經過,所以我自己認為衛生度沒有很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路線流暢度(2分)

剛入市場沒多久就陷入,我要往前、往左還是往右走的窘境,就跟人生一樣啊~不斷做選擇,所以如果要把整個市場繞完,一定會重複走好幾次,因為會忘記自己走到哪,而且攤販真的就是錯過了就不在,因為可能要再花一倍的時間去找那間店(我買的酸菜就是這樣),我大概在市場繞了2.5圈,後來發現好記得的方法就是一定要記得你想買的東西的轉角賣什麼!這樣就會比較容易找著!

三、產品多樣度(5分)

基本盤

・牛豬雞海鮮、蔬菜、水果:超過五間!

(這間市場青菜裸裝率超級高)

・火鍋料:超過五間!

・麵包攤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醬菜攤販

・各類熟食:家常菜、羊肉爐

・生的包心粉圓、湯圓

非食物

・五金行

・乒乓球玩具

・床包

・皮包衣服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發熱系列的衣物

・清理耳朵工具的攤販

左圖:這位阿姨除了在賣打乒乓球的玩具外,還非常歡迎拍照分享唷! 右圖: 沒錯床包在市場!你說說,是不是小型的量販店! 左圖:這位阿姨除了在賣打乒乓球的玩具外,還非常歡迎拍照分享唷! 右圖: 沒錯床包在市場!你說說,是不是小型的量販店!

你說說,是不是小型的量販店!

四、人潮舒適度(3分)這次的舒適程度很大部分是因為路線規劃不好所以會沒那麼舒適,因為要一下子注意人也要一下子注意車子,因為市場的街道都沒有很大,所以會容易與人擦身而過,就是真的會碰到~不過因為攤販很多,遇到要擠在一起的攤很少,唯一有印象擠在一起大多都是生活用品及五金區。大概就像是去逛夜市,有老闆在叫賣的地方,前面一定會有滿滿的人潮、不知所云的小孩跟不知道情況伸頭去看的路人。

五、小吃好吃度(4分)如果要找到這間越南店,要在google地圖上面搜尋「學府市場 越南小吃」因為逛完也接近中午,突然看到越南小吃,就有了胃口!二話不說走進去,點了一碗蝦醬米線。店內也有販售越南的商品,店內大概只能容納四桌客人,生意從沒停過,不至於爆滿,但一直沒讓老闆娘坐下來休息的程度。上菜速度非常快,觀察了一下,馬上就送上來。

這碗蝦醬米線85元,我覺得cp值很高!豬肉給的超級大塊!85元來說料給的很多!除了有一個素料我不敢吃,基本上湯頭搭配米線恰到好處!

六、其他-此次採買的東西:・酸白菜:170元・綜合丸:50元・小蘿蔔:50元

酸白菜跟綜合丸在同一間店(學府路一段256巷2弄),我推推酸白菜,還有芋頭丸,雖然闆娘說丸子不是他們自己做的,但還是很好吃,裡面有包肉餡的芋頭玩!吃第一口要小心別被噴出來的肉汁燙到。酸白菜建議搭配番茄一起煮,可以讓番茄的酸度及甜度upup,讓酸菜那種發酵(醋)的口感降低,這樣喝起來更順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蘿蔔我蠻不推,因為長得真的太太太太太太可愛,只是處理起來會很麻煩,要小心翼翼的削皮,如果不看長相的話,我還是喜歡吃他們的媽媽,尤其現在當季,價錢很低。

小記:越南小吃我還是會再去吃!但礙於人車交雜的市場,我逛起來沒這麼舒服,芋頭丸可能要過很久真的太想念的時候才會跑來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