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南線龍山寺│新富市場.走幾步就有粿.禾家食品鹹湯圓

1 / 2

.市場名稱:新富市場

.營業時間:10:00–18:00

.捷運出口:龍山寺3號

一、市場衛生度(4分)

調查的這天剛好是下雨天,室內地板雖然潮濕,不過每天都可以看見疑似水溝蓋的排水設備(所以有一丁點味道),不過整條街非常乾淨,沒有聞到什麼奇怪的味道、亂飄的垃圾、亂噴的蔬菜。走到一半還有聽到自治會廣播:「有居民反應,垃圾不能直接丟在門口,要用垃圾袋裝起來,已經有調監視器,請攤商自重。」沒錯,就是自重!連攤商自己都有討論起自重兩個字。

這裡的招牌全部都是一模一樣,非常可愛

二、路線流暢度(5分)

就是這麼一條通到底,完全不會迷路,只有兩天稍微岔出去的店家(約莫兩家),所以非常適合容易迷路的人來!因為就算忘記哪個攤販,往回走一定會找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產品多樣度(4分)

這市場是一條龍!除了一般常見的菜攤、肉攤及水果攤。

有很多粿類、醬菜類、魚丸(火鍋料)類及美容小店

粿類的攤販大約有四五間,其中一間碰巧有人在拍攝,有種走進九份老街的感覺(以後想吃草仔粿就直接來新富市場就好了)

這一攤的遺珠就是我沒有拍到招牌,除此之外,這攤有栗子蛋黃肉粽!心目中第一名的肉粽!

                                         大豐魚丸-各種魚丸可以自己挑選                                          大豐魚丸-各種魚丸可以自己挑選

下次如果我家有辦火鍋趴,非常適合來這裡!魚丸的攤販約有三四家,大大小小的都有,大豐魚丸是我看到最大間的!後方還有人在炸火鍋類之類的!

因為自己已有帶便當,這些醬菜類就成為我便當菜色的參考!(通通收進口袋名單)

但我不太喜歡衣服混雜著生食攤,還有修指甲的攤販(不過在室內),所以走起來會有點不過癮,也會有點矛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人潮洶湧度(3分)

不確定是不是下雨天,其實人沒有很多,但今天就碰到兩組拍攝團隊,可見這邊也是許多人取景取材的點!

五、小吃好吃度(3.7分)

今天早餐是「禾家食品」,我點了一碗綜合湯,裡面有湯圓及餛飩(每碗各六顆,但如果單純點鹹湯圓裡面有四顆),我就是這麼無聊,自己一個人坐在吧檯區,就一職看著老闆做事。

餛飩超級普通,鹹湯圓的內餡很好吃!裡面還會有茼蒿,茼蒿與鹹湯圓真的是絕配!

                     油粿我不太敢嘗試,感覺一早吃完我就會肚子不舒服(太油)                      油粿我不太敢嘗試,感覺一早吃完我就會肚子不舒服(太油)

我就是坐在紫色衣服旁邊的位置!雖然一開始坐下去有聞到水溝飄起來的味道,但是餐點上來後就沒了。

隔壁客人也自己帶碗來裝湯圓。

後記:這次的遺珠是金和壽司店,網路上都有詳細介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