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部劇情超虐心的動漫推坑

1 / 6




💘《四月是你的謊言》(圖2)

人生只有一次,錯過了就什麼都沒了,何不痛快又瀟灑地活著?就算任性一點又有什麼不對呢?青春就像煙花一樣燦爛又稍縱即逝,儘管在青春裡掙扎害怕還是要勇往直前啊~《四月是你的謊言》將最深刻又貼近人心的悲傷狠狠的刺入你的心頭上,生命無常,把握當下!

故事簡介:

男主角有馬公生自小接受母親嚴格的鋼琴訓練,以按照樂譜精準彈奏的能力在各項音樂比賽中獲勝,被人稱作「神童」(動畫作品內,亦被人嘲諷為「媽媽的傀儡」、「人體節拍器」、「演奏機」、「鋼琴比賽機器」)。然而11歲時母親病逝,加上自身對彈奏的迷惘,陷入聽不見鋼琴聲音的心境障礙,選擇放棄鋼琴彈奏。

國中三年級時,某一天在青梅竹馬椿的介紹下,認識同年級的小提琴手——宮園薰,並於一場合奏的音樂比賽中被薰自由奔放的演奏風格所吸引,自此心境與日常生活開始轉變。



💘《CLANNAD~AFTER STORY~》(圖3)

《CLANNAD》是由日本遊戲品牌Key所發行的第三款戀愛冒險遊戲改編而成的動漫作品,也被譽為改編最成功作品之一,另外,Clannad一字有"家族"的意思,其作品也強調出友情與家庭意義的重要性,劇情帶給觀眾溫暖的治癒效果,同時也給予悲痛交織的催淚情緒,為虐心動畫中的經典之作。

故事簡介:

在某個小鎮,主角岡崎朋也因為家庭的因素而喪失了生活在這個地方的希望;與春原陽平為朋友,在光坂高等學校過著潦倒的生活,盼望終有一天能夠離開所在的小鎮。在高三的一個早晨,通往學校的坡道前發現了一個止步不前的女孩,在朋也認識了這個名為「古河渚」的女孩後,他的生活開始有了重大的變化。

校園篇為主角和女主角們之間所發生的事件,After story為主角在學校畢業之後,以及家庭生活,其中還關聯著「幻想世界」,CLANNAD就是由這三個要素所組成的故事。



💘《未聞花名》(圖4)

又名《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是部青春氣息滿溢的作品,在友情與愛情面前,讓觀眾燃起一次又一次的感動,有滿滿笑容和淚水,人生永遠都是趟單程旅行,時間過去了就不可能再返回,這些孩子就像我們現實的縮影一般,希望大家能在每一刻真實的感受自己的內心,勇敢的接受現實,並與之平衡相處,就算長大了,也不要忘了當初那份感動與赤子之心。

故事簡介:

「超和平Busters」─ 為了守護世界上的所有和平成立的組織。記述由六人青梅竹馬的小朋友組成「超和平Busters」的故事。六人分別是「仁太」、「芽芽」、「安鳴」、「雪集」、「鶴子」、「波波」。 當中,女主角本間芽衣子(芽芽)死於意外,另外五人對芽芽的死而留下各自的心結,「超和平Busters」亦隨之而解散…

長大後,男主角「仁太」成了家裡蹲。一個夏天,離世的芽芽突然化身幽靈出現在男主角面前,並說有「想要實現的願望」而拜託仁太。起初,仁太認為這只是幻覺,因為一直對芽芽的死存有陰影才會看見到芽芽的幽靈。但由於芽芽不知道她的願望是甚麼,仁太再度聚集疏遠而久的「超和平Busters」朋友們,認為全體之重聚是幫助芽芽完成願望的關鍵。但是,他的朋友質疑仁太是沒能克服芽芽之死的陰影,都不太信任幽靈這一回事,是因為其他人看不見芽芽;只有仁太看得見她。隨著故事發展,不單只是仁太內心對芽芽的死耿耿於懷,其他成員內心埋藏已久的不同情感一一爆發出來。最終,「超和平Busters」全員幫助完成芽芽的願望。



💘《秒速5公分》(圖5)

新海誠導演作品,在亞洲太平洋電影獎中獲得最佳動畫長篇獎,片名《秒速5公分》所指的是櫻花瓣落下的速度,由3篇短編故事所構成。

有時,比生死離別更虐心的是年年歲歲後的人去摟空,影片用不同視角檢視了愛情帶給人們的種種無奈與無法與之抗衡的悲痛,所有承諾與約定都比不上現實中的種種變數與因時間形成的巨大鴻溝,「你擁抱的並不總是也擁抱你」。

故事簡介:

時間是1990年代至2000年代的日本,遠野貴樹與篠原明里原本是同班同學的好朋友,自從小學畢業之後,兩人因搬家都沒有再見一次面。分隔兩地的兩個人,靠著書信往來保持聯絡,直到貴樹知道即將跟隨家人搬到鹿兒島,距離明里更遠的地方,於是兩人約定了再見面的時間。計畫好的行程,卻遇上了暴風雪。之後大家都長大了,各有各的生活,但對彼此的思念,一直留在心中。

本片由三個故事構成,分別是〈櫻花抄〉描述貴樹和明里的重逢、〈太空人〉描述在別人眼中的貴樹、〈秒速5公分〉描述之後他們各人的生活事情和貴樹內心的徬徨。



💘《螢火之森》(圖6)

男主角是無法被人類觸碰到的靈物,一但碰到了便會消失在這世界上,一根繩子或木頭就成了兩人彼此牽引的媒介,你在這頭,而我在那頭,我們近在咫尺卻遠過千山萬水,即使時間會將我們分開,但在那天來臨前,就讓我繼續陪著你,將這段無法觸碰的愛戀,讓它融化在一生一世的擁抱裡吧!你們說虐不虐呀~~~

故事簡介:

那是屬於他們彼此的幻夢。 迷路的少女螢無意間進入了妖怪居住的山神森林,遇見了戴著狐狸面具的少年銀。奇異的旅途,就此展開。他們在每年夏日聚首,又分離,然而,彼此間的羈絆卻隨著時間,一點一滴在彼此生命的時間軸上,深深地刻劃下痕跡。但是,唯一可惜的,是螢無法觸碰銀。被施加了法術的銀,被人類觸碰後,便會消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